close

霓虹心 (瑞/台)

我先前踩了好幾個華語片地雷,即使霓虹心的片子已經入手好久,一直提不起勁來看,就怕又是個地雷片~ 沒想到她是近期內最讓奧莉薇驚豔的華語片! 故事有感染力,主角/配角的演技都在水準之上,是可以帶著觀眾融入劇情、跟著主角一起喜怒哀樂感受情緒起伏的佳作 :)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王先生家飯桌那場戲,自瑞典千里而來想給網路上男友一個驚喜的 Miss Kicki (Pernilla August),進了王家門後才發現王先生其實是有妻小的,一心盼望藉由一起出國旅行和媽媽拉進感情的 Vic (Ludwig Palmell),看見媽媽和她「台灣朋友」相見時的一臉尷尬,瞬間領悟到媽媽想來台灣的真正目的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王先生(曾志偉)在妻小面前強裝鎮定,扯謊說 Miss Kiki 是生意上往來的夥伴,但他不自在的神情逃不過妻子的眼睛,女主人(姚坤君)沒當眾拆穿先生的祕密,和氣滴招呼大家都上桌用餐,還遣了孩子去彈琴娛樂貴賓,但她的心碎寫在臉上,在外閒晃認識 Vic 的弟弟(黃河),跟著進王家門而撞見這樣的尷尬場面,意外的了解到 Vic 和他一樣都是不能全然相信父母的孩子,於是一場完全沒有爭執、平靜無比的用餐戲,卻能有無比的戲劇張力。


茱麗葉 Juliets (台)

故事一裡的徐美眉沒有她在<人魚朵朵>或是<背著你跳舞>裡那種仙女般的靈氣,但是又一次她角色的故事來自於腳,算是延續徐美眉的風格 :-p

故事二有一段有鬼片的感覺,對膽小的奧莉薇是大忌~ 不過故事最後的轉折出乎意料,有扳回一城~

故事三…我只能說康康等一群中年男子演的很有「誠意」,然後康康最後一句台詞非常有道理:「沒有死是對的!」


單身男女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港)

一部片子裡能同時有古天樂和吳彥祖兩位帥得沒有天理的男星,還能讓奧莉薇數度看不下去,也許是我預設的期望太高了吧 Orz...

我看不出來高圓圓有任何鍾情於古天樂的理由,也看不出來她有足夠答應嫁給吳彥祖的理由。

 

宅男總動員 女神歸來 Mr. Zhai (中)

我想我不懂宅男的世界,也不懂中國式的幽默。

 

得閒炒飯 All about Love (港)

周美眉的殺傷力真的很強,即使她已經不再年輕,我還是個異性戀女生,看電影時還是不時會被她的美貌分心 :-)

這不是一般的愛情片,但它凸顯的是戀愛關係裡不分異性同性戀、不分男生女生都可能會出現的各種情緒。

片子裡有美化異性戀男性的嫌疑就是了,竟然會主動/自願分擔照顧嬰兒的責任!?

 

萬有引力 The Law of Attraction (中)

其中有幾段故事算有意思,但表演不太能引起我的共嗚…

 

一閃一閃亮晶晶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 (台)

自閉症的孩子也許不能明確滴用一般人熟悉的方式(語言/表情/肢體動作)表達他們的想法、感情、需求,但他們在某方面(藝術、數理、想像力)的傑出天份,也是一般人努力一輩子也望塵莫及的~ 我很佩服很佩服他們的父母(尤其是母親),他們的毅力、堅持、愛心、耐心,讓這些小星星發光發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