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不是奇異果寶寶存在的第一個月份,但是是我們首度獲悉他存在的月份~ 奇異果寶寶本月的戲份很簡單也很關鍵,基本上就是讓媽媽從月初害喜到月底,以致於不是很記得芒果本月作了什麼、有什麼新發展 Orz... 

IMG_4686 

(我及奇異果寶寶的第一次產檢~)

本月的芒果喜歡人家唸書給他聽,會自己去書櫃前「相」一本看對眼的書,拿來塞到我懷裡,說 "You read me!" 要我唸給他聽~

IMG_4576 IMG_4578 IMG_4683 

(芒果本月在學校的創作~看得出小朋友心裡在想什麼嗎?)

 

媽媽唸給他聽過的書,芒果也會有模有樣的自己一頁一頁翻,煞有介事的自己講故事給自己聽,通常是重複該頁的重點字及模仿媽媽唸書的語調 :)

IMG_4583 IMG_4586 IMG_4587 

(芒果在學校作的父親節卡片及相框禮物~ 小朋友這次作卡片封面有點兒混 XD 但是相框挺可愛,安東尼馬上收下帶去上班天天看~)

 

光明幼兒園小朋友慶生時,流行租大型的 Jumpy House (充氣房子??) 讓小朋友去裡面跳跳跳,以前芒果總是害怕不敢進去,或要老師陪著、大小孩不在場時才敢進去。本月聽園長及老師說,芒果愛上了 jumpy house,愛上了跳跳跳再跌坐在氣墊上的感覺! 芒果也在學校愛上了吃冰棒~ 放學後會一直跟我重述他吃了 popsicle~

IMG_4665 IMG_4671 IMG_4681  

 

上回和康諾的 playdate,兩個孩子都玩得開心,本月初就相約一起去洛城動物園~

IMG_4480 

 

當天起初芒果很不合作,一直要人抱一直找機會鬧脾氣,奧莉薇自己身體也不舒服,偷偷後悔為什麼要答應大熱天出來晒太陽聽小孩哭 ~__~

IMG_4474 IMG_4476 

 

幸而後來芒果情緒穩定下來,開始有興趣觀察動物園的環境及動物,甚至和康諾聊起來~ (哈! 我第一次聽見三歲左右的小男生間的聊天,真是好簡短有力~)

IMG_4493 IMG_4495 

 

逛完動物園,芒果說他喜歡長頸鹿、獅子(那天好像沒看到獅子?? 只是芒果穿著獅子圖案的 T 恤)、大象、兔子和烏龜 :)

IMG_4489 IMG_4490 

 

隔一週的週五,我和安東尼都請了假,全家三口飛密西根探望剛生女娃碧昂卡的安大妹!

IMG_4553 

 

安大妹產後復原過程曲折,連帶影響碧昂卡,和妹夫三人幾天內不停滴在家裡和醫院間奔波~ 讓我又一次衷心佩服每位產後努力照顧自己照顧寶寶的新手父母,真的是非常不簡單的一段時間啊!

IMG_4533 

 

我們搭半夜起飛凌晨抵達的 red eye 班機,到密西根時三人都非常愛睏,芒果尤其是睡到下午才醒來。芒果醒來由爸爸抱到客廳時,奧莉薇已經坐在客廳抱著碧昂卡妹妹了,芒果不發一語的坐在我身邊一陣,好似很專心的看著 iPad 上的 Kipper 卡通,說時遲那時快,芒果突然扯下 iPad 的保護罩往碧昂卡臉上用力丟企~~~

IMG_4526 

 

大人們當然一陣慌亂的制止芒果、安大妹趕緊把碧昂卡抱走、芒果衝進我懷裡很傷心的哭~ 像是知道自己作錯事,更像是控訴媽媽趁他不注意時去抱別的寶寶~~ 幸好碧昂卡妹妹非常鎮靜,連哭都沒哭,但奧莉薇連聲賠不是之餘,還是超級尷尬的呀 @__@

IMG_4551 

 

先前去舊金山探望安小妹家的查理時,一路上我們一直和芒果說要去看查理寶寶,所以到姑姑家時,芒果很開心滴大叫「查理! 查理!」,見到媽媽抱查理時他會挨近我身邊討抱但完全沒有攻擊查理的意圖。這次可能事前沒和芒果講夠多次,他又在沒心理準備時看到媽媽抱著碧昂卡,才有了強烈的嫉妒心情…

IMG_4515 IMG_4519 IMG_4522 

(這次的洛城--密西根之旅,芒果在飛機上表現蠻不錯的,是個橫在爸媽中間安穩睡覺的小天使!)

 

這之後奧莉薇抱碧昂卡時也要空一手摟著芒果,而芒果一直到我們三天後快回家時,才開始像之前好奇關心查理寶寶般善意的關注碧昂卡~ 不過這個攻擊事件,馬上上傳安媽,我想會跟著芒果一輩子,到長大後還免不了被安家長輩拿出來笑談了~

IMG_4555 IMG_4557 

 

安大妹家是我有生以來拜訪過最最整潔有序一絲不苟的居家環境了! 不但所有的流理台/桌面見不到任何贅物,連常用的東西有秩序的藏進鄰近的收納櫃裡,是那種冰箱上所有磁鐵、卡片、小單子都呈直角線對齊的完美狀態~ 真真是讓奧莉薇家三口大開眼界,舉止也跟著莊重不少: 芒果吃零食時父母必有一人緊跟在後清理碎屑、三人用完杯盤後也不敢留在桌上手邊,必定清洗收拾好才安心,我們不想當破壞這種 100% 整潔均衡狀態的惡客啊!! 先前安大妹及妹夫來我們家作客時應該覺得很不自在吧,我們家收拾的再乾淨,以處女座安大妹的標準看來,一定還是非常不及格的 :-p

IMG_4548 

(六月的密西根好美啊!! 安東尼說安大妹/妹夫多年前就是在這個季節拜訪密西根,才決定落腳密西根而不是洛杉磯~ 如果他們是在隆冬時探路…也許歷史就會改寫了~)

 

拜訪安大妹家給水果家的另一個震撼教育在於飲食。安大妹及妹夫已經力行全素食 (vegan) 生活十多年,不吃任何動物及含動物成份的食品,所以家裡無肉無蛋無牛奶,零食餅乾也是特殊配方不含奶蛋起司膠質…等常見動物成份的產品。奧莉薇常常幻想有一天自己可以實行素食生活,覺得自己本來就不常、不特別偏愛吃肉,能完全素食的話對世界上的動物更覺平等而無愧於心。在安大妹家試行全素食生活三天不滿,我體會到我離安大妹/妹夫的境界還是非常遙遠,我尤其難放棄奶蛋製品哪! 更別說平時就比我愛吃肉的安東尼和芒果了~ 於是回到底特律機場候機的三口人,像是經年不食肉味的飢民般,半小時內連闖三店,吃了義大利肉醬麵、熱狗、漢堡、雞塊…直到肚子再度充滿動物脂肪而微凸時才有滿足感。

IMG_4560  

 

本月下旬,學校老師紛紛評論說芒果身高一下抽高許多~ 天天看兒子的奧莉薇沒發覺,要翻出前一陣子的照片才確知同樣的衣服穿在芒果身上,果然變短變緊了!

IMG_4505 

 

芒果能講的主+動+受詞句子隨著情境變化多了~ 想找媽媽一起玩 Wii Party 遊戲時,會說 "I battle you!"。會說 "I too tired!" 來逃避他當時不想聽媽媽話作的任何事,一聽就是從爸爸(被媽媽要求作家事時)學來的藉口!  另一個跟爸爸學的是用很成熟又不耐煩的語氣說 "What?",也是在媽媽呼喚他而他不太想理我時使用~ 芒果會問 "Where is it? Show me!" 這個大概是跟學校老師/同學學的~ 也愛說 "I need candy!" "I need M&M",不知何時起,糖果已經是芒果眼中的「必需品」了?

IMG_4537 IMG_4541 IMG_4546 

(安大妹家附近的小學遊樂場~ 芒果喜歡大人幫忙他盪秋千!)

 

最誇張的是從密西根回到洛杉磯那晚,芒果對著車前座的我說 "Your hair yulky Mommy!" 首先,舟車勞頓一整天後我承認我的亂髮是比平常更亂,但是當天早上才洗過澡的媽媽,再怎樣也不會比一整天到處在地上桌下爬進爬出的兒子要髒到哪裡去吧? 這顆芒果真是太白目了,哼!!

IMG_4562 IMG_4567  

 

本月在確定懷孕後,奧莉薇就不再抱著芒果走路,只有坐在定點時同意讓他坐我腿上。這對於從小「有求(抱)必應」的芒果簡直是晴天霹靂~ 一開始芒果不接受我的拒絕,會不斷滴伸出手臂擋在我身前,要求 "Mommy 抱! Mommy 抱!" 也讓每天接送他放學成為母子角力的新戰場: 早上小人會因為媽媽不肯抱他去停車場而大哭給拖著出門,到校後又因媽媽不肯抱他進教室而哭著給拉進校門,放學時就是反向行程的哭哭啼啼重演 Orz... 哭鬧好多天後,芒果才偶爾能勉強接受跟媽媽牽手走路的次佳選擇。

IMG_4607 IMG_4621 

(光明幼兒園的畢業典禮,排練期間據說總是唱歌唱得非常大聲賣力的芒果小朋友,到了正式表演出場時因為眼角餘光瞥見媽媽,就衝進我懷裡,無論如何不肯上台,於是特別請了半天假來觀禮的媽媽還是沒眼福看兒子表演... Orz...)

 

學校老師也反應說芒果在學校變得動不動就愛哭~ 我不知道這和我拒絕隨時隨地抱他有多少關係,還是單純就是這個年紀的新狀況… 芒果本月的情緒確實是變得較前幾個月不穩定~很多小事都可以讓小朋友崩潰大哭: "I don't want to sleep / eat / shower / go out / go home..."

IMG_4614 IMG_4616 

(這是芒果當天和舞台最近的距離了…典禮後一位很愛社交的媽媽,以非常美式的誇張語調稱讚芒果:「你剛剛在台上的表演很棒哦!」其實芒果根本就沒踏上舞台一步啊 ~__~||)

 

幾個月前還在慶幸芒果提早脫離 Terrible Two,本月讓我覺得…兒子可能也提前進入 Horrible Three 了吧 :-p

IMG_4647 IMG_4651 IMG_4653 IMG_4656 IMG_4658 

(畢業典禮時忸怩怯場的小朋友,典禮後換了衣服去公園野餐時就回復活蹦亂跳模樣~ 上台一條蟲、下台一條龍講的就是這種芒果!)

 

本月下旬回臺灣和眾親友「分享」一下即將滿三歲的難纏芒果,細節就依慣例專文另述囉~ 因為在臺灣時有我的、吳媽媽的、吳妹妹的多台相機同時瞄準芒果拍照,照片實在是多到我怕到八月底都還理不出頭緒的豐富程度啊 XD

IMG_4662 

(某個週末天,芒果在家大鬧一陣後,累極睡倒在沙發邊上,眼角還掛著睡前鬧脾氣時的淚滴~ 兒子啊~ 我們好歹也算是同根生,何苦每天相煎來煎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