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 7/7 zzzZZZZZZzzz
安東尼 5 號開始上班,奧莉薇就回到先前來美國探望安東尼的標準作息時間: 早上微微睜開眼跟安東尼說拜拜,就繼續呼呼大睡,中午陪安東尼吃午餐後,再繼續睡睡睡~ 非得睡到傍晚時間,也就是台灣時間的早上時,才有清醒的感覺 :-)

5 號晚上和安爸爸世交梁伯伯、伯母吃飯,梁伯伯和我們聊天的話題像一道又一道考題,吃完飯好像也經歷一場「台灣青年人該何去何從?」的申論面試 =__= 梁伯母則是一直說安爸安媽會有多開心,因為奧莉薇是個台灣媳婦… 這算是移民到米國後華人父母普遍的私心昐望嗎? 就是讓子女找個華人另一半,不論是圓是扁,只要是黑髮黃皮膚通中文的,就先幫你加個 100 分囉!

6 號晚上就輕鬆多了,和 Debbie 及 Wataru 夫妻共進晚餐~ Wataru 是我們在 Anderson 一起作企業研究論文的好夥伴,妻子 Minako 也是我們熟識的好朋友,這回他們和另一位同學 Tomo 從日本飛來參加婚禮,是最遠道而來的貴賓! 一邊吃飯,Wataru / Minako 忍不住問起安東尼和奧莉薇從什麼時候變成男女朋友的,還一邊和 Debbie 提供的資訊、他們記憶中我們互動的情形交叉比對,來計算準確的時間點,而 Minako 也在奧莉薇的提醒下想起來,她是促成我們結婚的大功臣~ 因為她在去年奧莉薇回國前的餐會上,就很嚴肅地跟安東尼說:「你趕快求婚把奧莉薇娶過來呀! 到時候要請我們參加婚禮哦!」當時安東尼和奧莉薇可還沒進展到論及婚嫁的階段哩! well, anyway we took Mina's advice seriously :-D 已婚的 Wataru 夫妻、新婚的安東尼夫妻、即將結婚的 Debbie,就一邊品嚐美味的 Tapas 一邊分享關於求婚、結婚的趣事~ 像是女生在等男生開口前共同的心情:「他什麼時候才要求婚啊?」,像是 Wataru 在海邊的浪漫求婚、Hsien 在家裡的準備周到型求婚、及安東尼在停車場的 Just-in-time 型求婚… 每一對情侶都有專屬的、關於結婚的有趣回憶 :-)

7 號晚上依照慣例,安東尼和奧莉薇到 Sushi Masu 大快朵頤,而且奧莉薇在前一天睡覺前就想好了: 這次我不點 Sashimi Dinner 了,我要專攻鮭魚卵及飛魚卵的手捲及壽司!!! 一邊吃邊幻想下次的菜單,要吃鮪魚生魚片、鮭魚卵手捲、飛魚卵壽司、茶壺湯… 完全忽略現實: 那就是奧莉薇的配偶簽證不知要等多久,下次來美國時安東尼還不知道住不住洛杉磯呢! 完全是一種一廂情願的想法呀 :-p


7/8~ 7/9 回台灣的家
這次搭飛機不必低調也是一個人… 奧莉薇在飛機上看完三份報紙的體育版,發現各家報社引述的消息來源相當一致,關於義大利教練及法國席丹、亨利等人對比賽的預測更是一字不漏地完全相同,既然如此,何必有這麼多報社呢!?

回台北馬上感覺那種團團把人包圍住的溼熱,吳媽媽說奧莉薇很好運,回程沒受颱風影響,奧莉薇則覺得很難取捨,我究竟是怕台北要把人悶壞的溼熱多一些呢? 還是阿古拉丘那種要把人晒脫水的沙漠熱多一些? 有得選的話,還是有海風吹拂的地方好一些吧!


7/10 義大利真的拿冠軍了!! 繼續當平凡的上班族
2006 年世界盃總冠軍賽的日子,奧莉薇卻因時差早早就睡著,只在睡前叮嚀安東尼要為義大利加油~ 安東尼其實是比較欣賞老當益壯的席丹滴~ 但奧莉薇堅持「席丹 98年 已經拿過一次冠軍了,退休也是很光榮的~ 但我們義大利很久沒拿冠軍了耶~ 而且,(開始利益交換),你看我甘冒著被全台灣王建民的球迷指責的風險,也不去支持洋基隊而支持你的 NY Mets (實際上奧莉薇從不看棒球,所以只有口頭上的支持 ^_^),你卻不肯支持老婆支持的足球隊,唉呀~」安東尼只好勉為其難地說,那他兩邊都加油好了~

凌 晨五點,奧莉薇突然醒來,客廳裡妹妹正在看球賽,沒戴眼鏡的奧莉薇看到電視上的人正在親金盃,耶? 親金盃的人穿的是天藍色的球服呢! 哇~~~~~~~~~~~~~~~~~~ 義大利真的拿冠軍了! 奧莉薇 1994 年開始看世足賽,12 年來終於第一次看義大利在世界盃封玊,真是超高興的~ 相信我們的巴吉歐在家裡看比賽也會忍不住偷偷落淚吧 T__T 終於打破 PK 戰魔咒的義大利隊,下次 Johnny Walker 請另找別支倒楣隊伍的球星拍廣告唄!!! 不過因為義大利奪冠了,奧莉薇覺得下一屆世界盃應該要改變一下支持的對象,醬子看比賽時才會隨著球隊的進步而感到萬分開心 :-D

因 為義大利拿冠軍,加上剛放完大假,奧莉薇於是開開心心地進辦公室,繼續當平凡的上班族~ 挑戰單月當樓長的次數~~ 2006 年那一年,安東尼和奧莉薇結婚,而且義大利是冠軍,嗯,再來就看安東尼的 NY Mets 爭不爭氣,幫助我們完成關於 2006 年的小小心願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