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奧莉薇本月的最大心得!

上個月底染上非常強悍的感冒病毒,主攻呼吸道,大概有一週的時間喉嚨像是火灼般幾乎無法吃任何固體食物,聲音也變成工廠同事一接電話就聽得出我正在破病的濃重沙啞鼻音,最最可怕的是會狂咳不停,喉嚨稍一受刺激或是空氣稍微不流通/有異味就可以讓我瘋狂滴大咳…咳到方圓 N 呎的同事都紛紛前來慰問並捐獻各種私藏良藥~ 好鄰居汀汀美女還幫我跟老板撒嬌:「你趕快准奧莉薇假讓她回家休息啦!」讓我後來可以在家上班兩天 ^_^ 撐了一週還是不得不去看醫生,醫生診斷是「會狂咳大概兩週的感冒」,我就吞了兩週抑制咳嗽的藥,才不會繼續嚇壞辦公室的同事 :-p

兩週後好不容易擺脫了感冒病毒,接著上場的是芒果恩賜的結膜炎 T^T 眼睛紅腫戴不住隱形眼鏡,奧莉薇才剛立志要恢復天天眼妝的,馬上落得出門也只能當四眼田雞 XD

眼睛才覺得較好了的那一天,豈知才是三月最最最可怕的一天! 下午開完處級大會後覺得腿很癢,我以為是天氣乾燥自己偷懶沒有保溼之故不以為意,下班回到家後才發現雙腿完全紅腫,其實不只雙腿,漸漸的從臉到上半身一直到腳都是一片紅腫 @__@ 安東尼依自身經驗,大膽推斷是我當天中午吃的蝦子不新鮮(或是經過化學藥劑處理)引發我全身過敏,建議我吃過敏藥 (Benadryl)。吞下藥後不到半小時內奧莉薇就感受到強大的副作用 = 嗜睡~ 幾乎是瞬間失去知覺那樣睡昏過企! 幾小時後先是全身發冷驚醒,加穿衣服後又全身冒汗,一直到半夜肚子一陣翻騰,讓我勉強下床走到浴室,把當天入口的東西全部吐光光後,才稍微好一些。隔天是週五,一早身上的紅腫稍退,我掙扎了一陣子還是決定上班企…… 到了下午過敏狀況又嚴重起來,下班後終於肯乖乖去醫院報到,讓醫生證明我得了急性蕁麻疹 Orz... 醫生問我要不要吃類固醇,我說想盡量避免,於是拿到更多的 Benadryl 及含類固醇的擦劑,當晚到隔天奧莉薇就在過敏藥的威力下睡得不醒人事,偶爾醒來一下,眼瞼還腫得讓我幾乎睜不開眼~如果說我這時的臉腫得像豬頭,還侮辱了可愛的豬豬們咧! 醫師說急性蕁麻疹的起因可能有很多(食物、身體用品…),可持續數天至一週,說我如果幾天後還是這麼腫這麼癢的話,就得回診來吃類固醇…幸好幸好,奧莉薇昏睡了一天後,到隔天傍晚查理一家來訪時已經好很多,只剩下小腿及腳還略可見過敏症狀(然後眼瞼還是比平常更厚重~),總算沒有因過敏而妨礙奧莉薇舅媽和查理的玩耍時間 :)

唉~就醬子病了半個三月,到這禮拜時才終於有清醒的頭腦(及不困擾我的身體)來上班和當媽媽,真切滴感覺無病一身輕呀! 除此外還有幾個小心得:

1. 原來這麼多食物可以引起過敏反應! 得知自己得急性蕁麻疹後,想上網查我發病前除了蝦外還有哪些食物可能是元兇,結果竟是人人有可能、個個沒把握啊~ 杏仁、薄荷、優酪、巧克力、含人工添加物/防腐劑的食物、草莓、蛋、牛奶... 族繁不及備載,當我看到連茶(含咖啡因的食物)也可能引發過敏時幾乎要崩潰了,如果我會對茶過敏的話那就是我個人的世界末日了! 不過我發病前沒吃任何新接觸的食物,這些「嫌疑犯」都是曾吃、常吃、沒吃出問題過的,再加上我吐了,所以我傾向相信是吃到不新鮮的蝦子而不是對蝦子或哪種食物過敏囉~ 從今起不敢再吃員工餐廳提供的蝦製品了… 我跟安東尼嘆氣:「如果我們住台灣的話,哪需要屈就吃這種不新鮮的冷凍蝦子啊!」

2. 烏雲總是鑲著銀邊~ 急性蕁麻疹大發作那天晚上,很幸運滴,安東尼已經出差返家,所以他可以在我吃藥昏睡過去後照顧兒子、半夜時再照顧狂吐全身無力的老婆~ 隔天和台北通話時,吳媽媽說:「過敏嚴重的話會引起休克,不可不慎!」我不知道會這麼嚴重耶~ 安東尼老神在在的回說:「我知道啊! 過敏嚴重時舌頭會腫大讓病人無法呼吸…所以我昨天晚上一直在觀察妳呀!」難怪我吐完後沒回臥房而攤在沙發上時(醬子萬一又想吐時可以很快滴衝到浴室),明明也很愛睏的安東尼還是跟著出房門,跟著坐在我身旁,直到我回房睡覺為止。

3. 上班媽媽難作人 :-( 生病時任誰都想在家休息不上班、避免把病菌傳染給別人,可是阿雀沒有病假,只能請自己的年假,我真的很捨不得把少少的年假浪費在自己的小病痛上,總是希望留著請假回台灣,或者留待芒果生病不能上學時請。另一方面,芒果的學校在阿雀附近,我請病假時,除非也把芒果留在家,否則還是得有人早晚開單程半至一小時的路程接送他上下學,那個人也 99% 是我… 所以在芒果出生後我至今只請過一天病假(芒果生病),其他時候不管自己身體再不適,還是硬撐著出門上班企,讓有些同事無法理解或是不太高興,這次感冒也才有在家上班的折衷方案 = 一早花一個多小時送芒果上學再回家,工作結束後再花兩小時去接芒果回家…工作效率絕對欠佳,病人也沒什麼休養到,但能避免使用年假及少受一些白眼也就值得了~

4. 我真的很沒用藥知識又沒膽吃藥~ 同事們好心向我推薦聽起來就很猛的藥,醫生也不吝開藥,這個月我吞下肚的藥可能超過我過去五年內的總和吧! 我覺得我是從懷孕後開始對成藥持敬而遠之的態度,現在雖然體內不再有房客、也不需要擔心母乳的成份了,還是改不過來「能免則免」的態度… 再加上從小生活有藥劑師吳媽媽照顧,我對藥品的知識幾近於零(因為都是拿了藥給吳媽媽過目,吳媽媽藥師說 okay 就放心吃下企~),到現在離家千哩遠了,拿到醫生開的藥,還是習慣要打電話回家尋求吳媽媽的第二意見才敢吃… 在吃藥和報稅這兩件事上,我真的是從來沒獨立過啊,都是以前靠媽媽、現在靠安東尼,自己一點頭緒也沒有的可恥文盲程度 XD

 

ps. 親愛的錢~ 從去年年底到現在,終於有一刻是我們全家三口都健健康康,可以和妳們家約吃飯出來玩了…希望妳們家四口也都恢復元氣活力,讓我們趕快有機會安排三個小朋友相見歡唄 :-) by 非常愛到妳們家附近閒晃的奧莉薇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