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異果的預產期已經過了,但小房客看來還沒有太強烈的意願要退租…… 房東奧莉薇除了體重不斷登峰造極不忍卒睹外,過去這幾週的生活,因為有媽媽在身邊,實在太天堂了!

 

上個月還在上班時,下班回家要安撫芒果、忙著煮飯準備便當洗衣服、威脅利誘芒果吃飯洗澡…通常要挺著大肚子站/走動個兩小時,等到我自己洗好澡時,往往已經過晚上九點,腰背也痠痛到站不直身~ 月底時吳媽媽抵達洛城,立馬把芒果外的家事全攬去作(外婆其實也想幫忙照顧芒果,只是怕生的芒果不領情!),每天傍晚我帶著芒果回到家時,總是可以聞到飯菜香~ 一進家門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晚餐實在是太。幸。福啦!

 

本月初開始放產假,孕婦奧莉薇的日子更加快活~ 我每天唯一必須要作的事就只有接送芒果上下學。雖然早晚各來回一趟車程可以輕易耗掉三~四小時的光陰,但是因為早上不用趕著上班,可以和芒果睡到稍晚,避過尖鋒車潮再出門,到校後也可以在教室陪他坐一陣子再走; 下午也不必因為工作而當最後一個接小孩放學的家長,每天都可以五點前就去接孩子,回家路上「討論」一下不知道外婆今天會煮什麼好吃的晚餐,然後回家就快樂的吃喝起來(總是不等安東尼!)~

 

而芒果在學校的白天時間我就任意揮霍… 第一天就跑去華人區剪頭髮,因為平時不可能讓大小何枯坐一個多小時等我~ 接下來的 N 天我無比勤奮的拜訪購物中心各個心愛的店,享受一下孩子不在身邊才有可能的悠哉逛街時光~ 拉著吳媽媽去看了場好萊塢喜劇片,下次進電影院大概會是兩年後~ 好多天的下午就著林布小窩充足的陽光小盹,緬懷一下我都快忘記的睡午覺的感覺~ 偶爾心裡會算計著還有哪些東西該在奇異果報到前整理好就定位,不過實際上幾乎都是由行動力高的安東尼及吳媽媽包辦了 :-p

 

所以在奇異果來臨的前夕 (或是前 N 夕)我有個後知後覺的感想: 放著好好的「媽寶」不當,為什麼我會呆呆的轉行作「跪婦」(註)呢? 跪了三年還不夠,馬上就要再跪三年了 XD

 

註: 「跪婦」是從麗蓁家學來的貼切名詞,指的是每天屈膝在小孩身後收玩具、撿衣服、擦地板的幼兒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