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奧莉薇轉部門已經一個半月了,到今天還在交接舊職位的工作! 說「交接」其實不符實情,實情是一種「有交而沒有接」的奇妙狀態~

前老板阿斗的識人眼光與眾不同,或者說是具有常人不及的膽量,欽點了一名世出奇才來接奧莉薇的棒…

交而不接的第一週,奇才問:「我週一早上該作什麼?」奧莉薇:「工廠會寄給你上週的生產報表,據此你要 oooxxxoooxxx (下略細節千言)」

交而不接的第二週,奇才問:「我週一早上該作什麼?」奧莉薇:「如同我們上週提過的,工廠會寄給你上週的生產報表,據此你要 ooxxooxx (下略細節千言)」

交而不接的第三週,奇才問:「我週一早上該作什麼?」奧莉薇:「你要不要查看一下你之前打的筆記? 你不是有記我講過的一週工作流程嗎?」

交而不接的第 N 週 (本週),阿斗週一一早下令奧莉薇速速和奇才開會,主旨是「週一早上的例行工作重點」,開會時,奇才問:「我週一早上該作什麼?」奧莉薇:「看。你。的。筆。記!!」

今天下午奇才問了一個無關週一早上但也是上個月就講解過數次的工作流程,奧莉薇:「你之前打的筆記怎麼寫的?」奇才:「我上次打的筆記沒有存檔…」

 

奧莉薇沒有依多年前的計畫走上教職,但是在和奇才互動的這一個多月裡,也算是見識到當老師可以是一件多困難又毫無希望的事…當妳的任務是要雕一塊朽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