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好多個月前、遠在奇異果來當房客之前的事了~ 

有天早上安東尼神色凝重跟我說:「我昨天作了一個惡夢!」

「什麼夢?」

「我夢到我們又生了一個兒子,然後妳堅持幫他取名為 Norton。」

「你說是『惡夢』是因為又生了一個兒子,還是因為我堅持幫兒子取名為 Norton?」

「因為妳堅持要叫他 Norton。」

 

哇~沒想到芒果的名字對安東尼的心靈留下這麼大的陰影耶~ 當初奧莉薇純粹是喜歡 Pascal 這個名字的長相及發音(法文發音,後來才知道英文發音未若我想像中完美,只能怪我英文太差 Orz...),不顧安東尼再三反對堅持兒子就是要用這個名字。以致於芒果一出生後,好多身邊略知電腦科學的人(包含我的牙醫!?)都如安東尼所擔心的一般,誤以為是安東尼太愛程式語言巴斯卡才硬要把兒子喚作這個名字~ 然後科學家安爸抱到芒果時的第一句話,就說:「巴斯卡是壓力單位耶 XD」~ 再之後又有朋友讚賞巴斯卡流體定律…等各式法國科學/哲學家巴斯卡發現或以他為名的偉大理論~ 只能說這位法國古人太神了,然後二十一世紀的奧莉薇媽媽太無知了,整個就是誤打誤撞,哈哈!

 

「你這麼怕我把兒子取名和防毒軟體同名哦?」

「……」沉默~ 果然有怕,哈哈!

「你放心啦~ Norton 防毒軟體我有聽過,不會像上次一樣以為大家都和我一樣沒聽過 Pascal 程式語言就亂取名字啦!」

「……」沉默~ 安東尼應該有偷偷鬆一口氣,夢裡的情境不會成真~

幾分鐘後:

「欵~ 我突然想到以前唸西洋文學時那些磚塊書都是 Norton 出版社發行的耶! 你雙修文學時應該也唸過呀? 講起來 Norton 這個名字跟我們倆個還真有緣耶!!」

「天~ 不要把兒子取名 Norton 啦!!!!!」

 

就醬,還不知道奇異果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但我們和安東尼夢到的這個名字是鐵定無緣了 XD

是說~ 安東尼沒提起的話,我也完全不會考慮這個名字,理由還是一樣膚淺: Norton 不是個法文名字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