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沒烹煮過肉食的奧莉薇,因為發現芒果喜歡吃雞肉,難得地站到超市生鮮櫃前,想買棒棒腿回家…讓安東尼煮給兒子吃~


就在我找到雞腿、確認好價錢、想好要買的磅數後,雞肉前插著的牌子突然讓我很疑惑: 牌子上寫著「素食」(Vegetarian Diet)。

奧莉薇瞬間的反應是:「嗯? 這是素的? 給素食人吃滴? 素雞嗎!? 怎麼可能!??」那團東西怎麼看和素雞怎麼不像,而且這是一般的超市不是華人超市,雖然是個能找到很多全素食品的超市,但我不相信米國人已經領悟到素雞的奧妙…

在生鮮櫃前徘徊一陣子,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買再說,如果是一般的雞肉那是最好,如果真的是素食品也沒關係,反正我平時的飲食就很素了 :-P 但結帳時還是忍不住問了櫃台的服務人員:「這是雞肉為什麼要標榜素食呢?」(而且不止是雞肉,旁邊的火雞肉、牛肉…前也都插著同樣寫著素食的牌子~ 就不相信米國人發明了素牛肉!) 服務人員的回答讓奧莉薇瞬間領悟到自已不是普通的遲鈍~ 原來「素食」是指這些雞(及鄰居的火雞/牛)是「吃素食長大滴!」,而不是說這是給素食人類享用的 XD

回家跟安東尼說,他一點都不覺得超市的標示奇怪,還說:「妳不知道大型的傳統養雞場,有時會餵雞吃其他的雞嗎?」我還真不知道耶! 醬一聽就覺得讓雞吃同伴好怪,給芒果吃曾經吃過牠同伴的雞更怪! 去那間超市買雞肉的初衷只是想找沒打生長激素/抗生素的雞給幼兒吃,沒想到還多了這另一項保證 :)  但同時安東尼及奧莉薇自己仍然不時吃著來路不明、體內可能充滿各式化學藥劑甚至是自己同伴屍體的傳統雞肉… 這就是為子女設想周到但對自己隨隨便便的天下父母心~

素雞事件也再度讓奧莉薇證實自己過生活時是個神經多大條的糊塗人~ 很多生活上別人可能一見就明瞭的事,我常常視而不見,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在某個當下突然恍然大悟~ 例如愛店 Target 的標誌,我看了好多年,有一天才突然領悟到那標誌就是個 target (標靶) 圖形! Target 店用 target 圖形作標誌,我想全米國的消費者應該第一次見到就能立刻串在一起,只有我這個反應比恐龍還遲鈍滴要花這麼久時間才能參透 :-p 恐龍三不五時就會跟安東尼說:「你知道嗎? 我今天才領悟到一件事耶…」幸好安東尼每次都能假裝很鎮定,扶住下巴不讓他掉下來,他認識我愈久,愈了解老婆比天兵還天的腦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