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莉薇竟然到昨天才知道有「洋蔥報」這種東西,一定是我少見多怪了,很驚訝這世界上還真能有人以辦諷刺文學為生! 我像發現新大陸一般,一回家就問安東尼知不知道洋蔥報,沒想到他不但知道,還不特別有興趣,理由是:「它報導的是假新聞呀,有什麼看頭?」


而我最欣賞的就是它用無比專業真誠的口吻來報導假新聞啊! 因此有別於娛樂性節目常見的,把時事搞笑化的諷刺, 洋蔥報這類的媒體是一本正經滴,用非常「新聞專業化」的格式及寫作,報導一些根本就不是事實的故事…雖然往往也是由熱門時事引發,但這樣的體裁,諷刺的不僅僅是熱門時事,而是人們面對新聞的態度及新聞業「處理」新聞的態度~ 哇,我要是能有好文筆的話,應該會立志擠進洋蔥報工作!!! 而既然我的文筆不夠好,也沒受過新聞專業訓練,至少…我會把洋蔥報放進「我的最愛」時時拜讀,嗯…還是乾脆設為上網的首頁好了,安東尼的首頁是紐約時報,我在米國從不看報紙,此後來個洋蔥報首頁也算是對安東尼這種憂國憂民的知識份子來個諷刺 :-p

於是昨天至今已浪費了不少美好時光瀏覽洋蔥報網頁,笑到快斷氣時就趕緊強迫安東尼分享一下,直到他覺得老婆太瘋狂而j搖頭走避為止 :-p

笑點無處不在,但好像除非把報上新聞原原本本的唸一遍,很難傳達笑點在哪裡… 因此直接分享網站,看有沒有知音也欣賞這種諷刺新聞,每天一起大笑好幾回吧!

The Onion

The Onion according to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