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虎月刋及米奇妙妙屋碰巧都介紹紅綠燈的概念,本月的芒果很愛說 "Red light STOP! Green light GO!" 不僅出門時愛觀察爸媽有沒有遵守交通規則,在家裡也愛指揮交通,要我們聽他命令(紅燈/綠燈)停止或前進~

IMG_7154  

(好久沒帶芒果進公園,一去就驚覺小朋友長高好多喔!)

 

米奇妙妙屋是本月芒果的摯愛~ 不管是用 ipad、電視、電腦,不管看的是英文、中文、西文、不知道什麼文,如果大人不干涉的話,小朋友可以目不轉睛看一整天也不累 >_< 芒果喜歡跟著片頭、片尾曲唱唱跳跳,更喜歡大聲朗誦米老鼠在節目裡的「通關咒語」: "Musca~ Misca~ Micky Mouse!"

IMG_7149  

 

睡夢中的芒果像是個強力磁鐵,不管媽媽如何翻身,他都能在幾秒內黏到我身邊~

IMG_7150  

 

芒果見到不想吃的東西時,會很多禮的說 "No thanks!"

IMG_7177  

(遇到愛吃的東西時,芒果也沒在客氣的~ 這個台灣名產鳳梨酥,芒果百吃不膩呀!)

 

月初開學前,芒果還是每天去蜜老師家報到~ 芒果和老師家的小狗 Poncho 是好朋友喔!

IMG_7163  

(在蜜老師家的勞作…半成品~)

 

本月初我剪了短髮,芒果一看就毫不保留滴說 "I don't want Mommy hair cut, I want Mommy hair clip!" 小朋友很不尬意媽媽短髮披肩,他比較喜歡(習慣?)媽媽把頭髮全部夾起的歐巴桑模樣 XD

IMG_7158  

(剪頭髮那天留下的最後一張大肚子照~)

 

某天巧虎小車子失蹤了,芒果理直氣壯的去質詢外婆 "Where did you put 巧虎 dudu 阿媽?" (=「阿媽妳把巧虎車子放哪去了?」) 其實外婆根本沒看過/碰過小車子啊~~~ 小朋友的栽贓功力又上一層樓了 Orz...

 IMG_7179  

 

芒果認得下列企業識別標誌: 麥當勞,可口可樂,Target,Westfield (連鎖購物中心,我們常去樹林丘的分店)…能讓三歲兒童銘記在心,這幾間企業的品牌價值應該都非常強吧 :-p

IMG_7165  

(本月上半旬孕婦奧莉薇瘋狂迷戀 Godiva 的黑巧克力冰沙~ 這一定是奇異果點名要吃的東西,因為生完孩子後的現在,這樣的甜食對我又一點吸引力也沒有了!)

 

有天芒果想吃麥克雞塊,大人沒理他,小朋友叨唸著 chicken nuggets 唸了三整天! 為什麼這位小朋友不會像他媽媽一樣,睡個覺就忘了昨天的事情呢?

IMG_7188  

(本月的芒果,喜歡吃削皮但不切塊不去蒂的蘋果… 媽媽不是很懂兒子這種莫名的堅持…)

 

本月開學後,請產假中的奧莉薇還是送芒果上學,維持他的正常作息(也讓我自己偷閒喘一口氣!)~ 有天早上我目睹芒果和同學打架 @__@ 離開教室前我總是會跟芒果說拜拜,老師也會要芒果跟媽媽說拜拜,這天芒果說 "Bye Mommy!"結果一旁另一個小男生也笑著跟我說 "Bye Mommy!" 就惹到芒董了…芒果馬上推了同學一下 "That's MY Mommy, not YOUR Mommy!" 兩個小男生互不相讓扭成一團,幸好薩園長馬上出面調停~ 啊~ 不知道芒果瞭不瞭馬上就有另一個小朋友也要叫我一輩子的 Mommy 了?

IMG_7186  

(這天芒果堅持要穿睡褲外加短褲出門上學~ 這張照片是為了存證用,我相信日後芒果會同意他自己那天的審美觀有問題!)

 

有天芒果指著我的肚子跟我說 "I don't want Didi get bigger!" (我不要弟弟再繼續長大了!) 也許他意識到弟弟就快來報到了?

IMG_7217 IMG_7218 IMG_7219 IMG_7220  

(這天我比較晚送芒果上學,到校時已經是體育課時間~)

 

本月換安東尼收到同事送奇異果的禮物~ 有尿布、溼紙巾、洗衣精、衣物柔軟精、禮券、還有阿貝慷慨相贈的一大箱小男生二手衣!

IMG_7216  

(安東尼找到林布小窩附近的農夫市集~ 父子倆喜歡共享這樣一大杯草莓檸檬汁~)

 

另一方面,奇異果也把握最後機會賄賂哥哥,獻給芒果哥哥一台扭扭車! (實情是爸媽使用芒果三年來的尿布/溼紙巾點數換來的免費贈品,這算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嗎 ^_^)

IMG_7208 IMG_7210  

 

本月初換安東尼的築巢本能發威~ 卯起來把各式嬰兒家具重新組裝好、把許多搬家後還沒空整理的大小雜物歸位,最明顯的「症狀」是安東尼爸爸突然覺得我們家非得有一台工業用的吸塵器不可,說他無法想像讓兒子吸進含鉛的粉塵! (林布小屋建於 70 年代,當時使用的油漆可能還含有鉛) 原本他看中一台巨無霸的吸塵器,在老婆不斷反對之下妥協買了比較小的機種~ 然後就在家裡快樂的吸吸吸~~~

IMG_7168  

(比家用吸塵器壯碩許多的工業用吸塵器…)

IMG_7169  

(管線長到可以從一樓延伸到二樓~ 芒果可以假裝是幫爸爸拎水管的打火英雄 XD)

IMG_7341  

(幾天後安東尼又加購電動吸頭…這一定一定是因為築巢本能!!)

 

月中吳媽媽生日,奧莉薇買了個小蛋糕回家~ 芒果完全不顧自己不是壽星,很理所當然的就站到蛋糕前面就定位吹蠟燭,壽星本人又忙著幫愛孫和蛋糕合照,所以這天沒有壽星吹蠟燭的照片 :-p

IMG_7230 IMG_7238 IMG_7247 IMG_7250  

 

月中我第一次聽到芒果在完整的句子裡使用過去式: "Daddy do you see my blue pencil? I was using it and I lost it.  Do you know where it is?"

IMG_7233  

 

芒果很有議價天份~ 這天吳媽媽試圖用 M&M 巧克力利誘他去洗澡,對他比了個 "1" 的手勢,芒果立刻搖頭回比了個 "5",外婆稍微讓步改比 "3",芒果完全堅守立場又比了一次 "5"~ 外婆改談判吃巧克力的時間,說要洗澡後才能吃,芒果繼續堅守立場 "No, no shower!" 這個回合議價的結局是雙贏: 外婆先給了芒果 3 顆巧克力,芒果吃完後乖乖去洗澡,洗完澡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外婆再要 5 顆巧克力 XD

IMG_7223  

(對了~ 吳媽媽生日那天我們還一起去試了間不錯吃的泰國菜!)

 

懷孕 39 週產檢時我的醫師和助產士都不在,代診的助產士說我略為下降的體重,加上內診的進度(1cm / 50%)都代表我很快就會生了~ 結果隔了一週,預產期當天我還是沒什麼產兆的去產檢 :-p 助產士 Linda 那天內診後 (2cm / 70%) 再度跟我保證我一定很快就會生了 :)

IMG_7226  

(預產期前一天,奇異果還是靜靜待在我肚子裡~)

 

最近這幾個月芒果好像每個月都會病一次… 本月月中芒果發高燒、咳嗽和流鼻水,而且馬上傳染給安東尼,大小何病成一團後幾天,換我和吳媽媽接棒…奇異果就是在這病毒環伺的一月下旬來報到~

IMG_7264 IMG_7298 IMG_7306 IMG_7313  

 

奇異果出生那天下午,安東尼回家接芒果和吳媽媽到醫院探班,芒果第一次見到弟弟本人! 芒果當時超級害羞~ (可能是初次見到弟弟、又見到媽媽穿著病人服躺床上有點嚇到?) 完全不敢正眼看弟弟,也不敢接近我,緊緊的挨著安東尼~ 不久後我得餵奇異果母乳,本來有點擔心芒果會吃醋的,結果他一點反應也沒有,直愣愣的盯著電視看卡通。一直到安東尼要幫奇異果換尿布時芒果突然抱著爸爸的腿大哭,好像在抗議有人來搶他一向獨享的換尿布服務!

IMG_7272 IMG_7291  

 

當天晚上安東尼先帶芒果回家就寢再回醫院陪我,可能當晚父子間的 "men's talk" 發揮作用,隔天我們出院回家時,芒果已經完全接受弟弟需要媽媽照顧這件事,時不時就跟我說 "Didi wants ㄋㄟ ㄋㄟ~ Didi wants you!"

IMG_7279 IMG_7283  

(也有可能芒果是拿人的手短…因為連芒果到醫院見弟弟時,奇異果還是不忘持續進貢禮物給哥哥 ^_^)

 

睡覺前是芒果唯一不太能接受媽媽因為弟弟而不能抱著他睡的時刻~ 在奇異果作光療的那幾天,為了牽就機器的電線/管線,我得抱著奇異果日夜坐在餵奶椅上,有一晚芒果睡前在床上狂喊 "I want you here now!",母子角力了快三個小時他才沒電睡著…幸好光療結束後一家四口可以同時上床就寢,現在每天晚上我大享齊人之福(?),總是一隻手臂枕著喝奶小嬰兒,另一隻手臂被力大無窮的幼兒硬扯到他懷裡,雙子母乳媽媽的睡姿總是讓我想起某個瑜珈扭轉姿勢~(平躺在地上,雙臂平伸,腿橫過身體伸展,頭轉向另一邊…再請 10 大師提點正確明稱!)

IMG_7335  

(光療中的奇異果~裹著毯子以免紫外線傷眼~)

IMG_7357  

(光療器材~)

 

奧莉薇和奇異果除了上醫院回診外足不出戶,芒果很享受當哥哥的特權: 可以獨自和爸爸出門買東西! 會跟我說 "Daddy and Baby (baby = 他自己) go shopping, you and Didi stay at home okay?"

IMG_7339  

 

芒果不知何時有了 pretend play 的概念,本月月底有天拎著一個拼圖盒子宣稱是他的醫生箱,很熱心的湊到奇異果身邊,憑空假裝幫弟弟量體溫 :)

IMG_7317 IMG_7322  

 

本月到了月底,不知道是因為看米奇妙妙屋的關係,還是因為家裡多了新成員的關係,芒果變得很多話! 任何事小朋友都可以講出一番大道理! 這之中最讓媽媽感動的是芒果多次形容奇異果 "He is a sweet boy!" (這應該是學安老師的,超疼芒果的安老師總是說芒果是個 sweet boy!)~ 還有就是芒果跟我和安東尼說 "There are four (people in the family): Didi, Mommy, Baby, and Daddy!" 芒果哥哥真心的把弟弟當成小家庭的一份子囉!

IMG_7325 IMG_7361  

 

和生芒果時一樣,寶寶出生約一週我就開始擠乳了~ 不同的是,上回是為了追奶而加緊擠乳,而且每次餵完芒果後即使用電動雙邊擠乳器再努力個十五分鐘,也只能勉強集到 15ml~30ml 的母乳。這次也許是因為身體已經習慣當乳牛,也許是因為月子餐的湯湯水水功效強大,我是因為奇異果喝不完而擠出多餘的母乳,然後即使只用手動單邊擠乳器,也可以輕輕鬆鬆集到 80ml+ 的母乳。難怪奇異果常常喝奶喝到嗆到(!),然後喝單邊約十分鐘就會飽足的昏睡過去~ 和哥哥三年前每餐要兩邊不斷輪流餵食四十分鐘到一小時好不同啊!

IMG_7345  

(奇異果喝母乳後常常會匝匝嘴~)

IMG_7349  

(然後就 zzzZZZ 去了~)

 

回想起兩次孕期,我想我日後會最懷念的就是寶寶在肚子裡的胎動吧! 不管是輕飄飄、若有似無的小動作,還是大刺刺、狂揮拳腳的大動作,都是無法言喻的奇妙體驗~ 現在有時抱著睡夢中的芒果或奇異果,感受他們無意識的移動手腳,是最接近懷孕時胎動的感覺了 :)

IMG_7376 IMG_7378  

(查理的二手衣好得奧莉薇媽媽歡心~ 啊~ 什麼時候可以帶水果兄弟去拜訪巴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