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初芒果又生病了 :( 從週日晚間斷斷續續發燒到週三,我們量測到的最高溫達華氏 104 度(攝氏 40 度),平均約在 101 度 (攝氏 38.3 度) 徘徊。醫生檢查時排除肺部、耳朵等幼兒常見細菌感染,只能推斷是病毒感染,藉由退燒藥 (ibuprofen) 舒緩他的不適。這次看診的醫生堅持要把芒果耳屎清乾淨好檢查耳道,結果清耳屎變成當次看診最壯烈的工程… 本來就不太願意給醫生碰的芒果,怎麼可能乖乖任由護士用水沖洗他的耳朵及掏耳屎呢? 病懨懨的小朋友使出全身力氣抵抗,用力到爸媽兩人合力都快抓不住的程度~~ 還不斷大喊 "I need to get out!" 這之中安東尼還耳尖滴聽到別的診間也傳來幼兒非常淒厲的哭聲,大膽推斷是同一位值班醫生下了同樣的清耳屎指令:「要不然小朋友不會哭得這麼慘!」我們不禁想對當天值班的護士們致上敬意,我們只對付一個小朋友就已經精疲力竭了,她們那天不知道在醫生的堅持下要對付多少小朋友?

IMG_6829  

芒果生病時我請假在家陪了他一天,之後幾天小朋友就不想上學了,早上出門前會一直試圖談判 "I don't want to go to school.  I want to sleep on the bed at home!" 知道他去學校也是無精打采的昏睡或是呆坐在旁邊看其他小朋友活動,的確不如待在家裡休息舒服,讓上班媽媽的罪惡感好重呀! 這也是芒果略懂事以來我們第一次給他吃藥,顏色豔麗的藥水第一次讓小朋友誤以為是果汁乖乖吃下去,之後就不肯上當了,要軟硬兼施(軟=用糖果交換,硬=捏他鼻子強灌…)才有辦法讓他吃下,小朋友之後連在睡夢中都還會喃喃哭叫 "I don't want medicine, yulky yulky!!"

 IMG_6806 IMG_6808  

(本月第一次在餐館為芒果點了兒童餐~ 結果這位兒童不屑自己的鬆餅兒童餐,專攻爸媽盤子裡的成人餐~~)

 

本月的芒果很愛哭,生病時愛哭,病好了之後還是愛哭。有一天感覺像是從早哭到晚: 起床時哭(想找爸爸),上學路上哭(要我幫他擤鼻子),和媽媽道別時哭(不想媽媽走),回家路上哭(想要放下汽車後座的扶手、想聽音樂),到家後哭(尿褲子、想要趴在媽媽腿上睡覺、想要媽媽幫他洗澡…)~~ 一天下來哭到媽媽快精神耗弱了! 睡前我忍不住問他: "You missed Mommy at school?" (你是不是在學校想念媽媽?) 小朋友點頭~ 我又問 "You want Mommy's attention?" (你是不是要媽媽注意你?) 小朋友點頭~ 我再問 "You want Mommy's UNDIVIDED attention?" (你是不是要媽媽百分之百只注意你?) 這下小朋友給我一個滿臉問號的表情,因為他不懂什麼是 undivided attention :-p 我試著跟他解釋媽媽要照顧家裡每一個人: 1/3 注意力給爸爸,1/3 注意力給 baby (= 芒果),1/3 注意力給弟弟~ 一直在旁邊靜靜聽我們對話的安東尼突然插嘴:"那小楊桃怎麼辦?" 這位爸爸自從知道奇異果是男生後,就一直幻想我們家還會有第三個孩子,老三就會是他命中註定的女兒… 奧莉薇媽媽光一顆芒果都搞不定了,無法想像要如何給一大家子 undivided attention =__=

IMG_6811 IMG_6813  

(在同一間餐館,芒果第一次回應陌生人問他話! 服務生小姐問他叫什麼名字,對陌生人一向避之唯恐不及的芒果這天竟然大方的回答 "Pascal"!!! 安東尼不負責推斷說: 有著法文名字的芒果在法式餐館裡如魚得水之故 XD )

 

本月林布小窩的廚房終於可以開伙了! 前一陣子廚房整修期間跟著我們吃了好久外食的芒果,回家路上很喜歡跟我說他不知道爸爸想吃什麼晚餐 (I don't know what Daddy want for dinner!),回家見到爸爸也喜歡問 "What do you want for dinner Daddy?" 或是說他想吃的東西再追加一句 "What about you Daddy?"

IMG_6826 IMG_6827 IMG_6828  

(芒果第一次坐旋轉木馬上的木馬(之前都是坐在不會動的椅子上),果然一直哭著要找媽媽~~)

 

聖誕節前光明幼兒園舉辦聖誕音樂會及午餐派對。聽老師說芒果音樂會全程待在台上參與表演,甚至對著麥克風唱歌呢! 當天早上要開會的奧莉薇無緣目睹兒子上台表演,不過如果我在場的話也許他連舞台都不肯上?

 IMG_6851 IMG_6852  

(音樂會早上,衣冠楚楚的芒果~ 蜜老師說音樂會一結束,芒果就問她可不可以把背心、襯衫都脫掉 :-p)

 

午餐派對後園長請到聖誕老公公到班上發禮物給小朋友~ 園長事前定好送禮配對名單 (A 送 B, B 送 C) 讓家長為小朋友準備送另一個小朋友的禮物,這天由聖誕老公公轉交~ 老公公從聖誕樹下隨機抽禮物喚受禮者名字上前領禮物,看老公公叫了好多小朋友名字一直沒叫他,芒果神情有點沮喪,回頭跟我說 "I got no toys..." 我安慰他再等等,會輪到他的~

IMG_6859 IMG_6863  

(所以在等聖誕老公公發禮物時的芒果,已經又是一派自然風的睡衣裝扮…)

 

等到老公公終於叫到芒果名字時,芒果出乎我意料滴大方走向前領禮物! (好多小朋友害怕接近聖誕老公公,一個小妹妹還嚇到哭了!)

IMG_6869 IMG_6872  

 

除了送芒果同學禮物外,奧莉薇更是不敢怠慢準備送老師的禮物~ 以前應該寫過了,當媽媽後好能體會為什麼想找各種理由送老師/保姆禮物,因為孩子每天清醒的時間和這些關鍵人物相處的時間比跟親生父母還要長呀~~ 遇到很善心的把孩子照顧的很好的老師/保姆,作媽媽的真的是打從心裡感激不盡! 蜜老師和薩園長收到禮物後回了謝卡給芒果,小朋友現在認得自己的名字,看到「給他的卡片」好開心呀,一直要我唸卡片的內容給他聽 :)

IMG_6875 IMG_6879  

(同學送芒果湯馬士小火車拼圖,還不錯玩唷!)

 

芒果愛玩 ok 繃,知道我們不喜歡他把 ok 繃當貼紙一樣隨手撕來玩,就想盡辦法找理由使用 ok 繃~ 看到我腿上有之前蚊子咬的淡淡疤痕,就堅持說媽媽受傷了 (you got booboo!),很「貼心」滴幫我貼上 ok 繃~ 有一天又說 Mater 玩具小車受傷了,同樣貼心滴用層層 ok 繃貼在拖吊車上…但是這位小朋友真的自己受傷時是不給貼 ok 繃的 Orz...

IMG_6845  

(這幾年的餓鬼聚會,每次不是有人待產就是有人剛生~ 本月聚會是我們初次見到 Tom 家的 Ian 寶寶,下次再聚應該就是介紹奇異果登場了吧!)

 

為了想投賣場裡的糖果機,本月芒果熱衷向我們要 quarters (其實他還不會分辨 cent, dime, quarter... 所有的硬幣他都統稱是 quarter~) 有天我和安東尼提到當天產檢看的是 Dr. Calder,芒果誤把 "Calder" 聽成 "quarter",馬上接話 "I need a quarter, do you have a quarter?"

IMG_6883  

 

跟著我去產檢幾次的芒果,知道媽媽時不時就要上醫院檢查弟弟。有一天我要出門時他一付很了的樣子跟我說 "You go check Didi!" (妳去醫院檢查弟弟) 我反問他要去哪裡 "I go shopping with Daddy.  Mommy go blue Dudu, we go grey Dudu!" (我跟爸爸去買東西,妳開藍車子,我們開灰車子!)

IMG_6835  

 

有天在車上,芒果很驚奇滴說 "The moon go with us!" (月亮跟著我們走!)

IMG_6914  

(月底芒果收到不具名的聖誕禮物~ 經芒果爸明查暗訪後證實是安小妹的愛心~~ 她在 Amazon 下單一時手快來不及署名~ 安東尼一開始還以為是奧莉薇訂貨忘了咯,對我的記憶力這麼不放心就是!)

 

有天晚上我在書房換沙發罩巾時,打翻了旁邊茶几上的果汁,搶救果汁的瞬間「啊~」滴驚呼了一聲,人在客廳看電視的芒果馬上開口:"Mommy are you okay?" 然後就咚咚咚踱著小步伐來書房關切災情,還主動去廚房找出厚紙巾來幫忙我清理 "Let me help you!" 讓我好感動兒子的貼心呀~~~ 沒想到這個故事還沒完結~ 當天稍晚我去洗澡時,原本在打盹沒目睹果汁事件的安東尼醒來下樓,芒果立馬跟爸爸告狀 "Mommy spilled juice.  Mommy is IN TROUBLE!" 莫非當報馬仔是小孩子的天性?

IMG_6886 IMG_6887 IMG_6890 IMG_6894  

(參加安東尼同事阿貝家小朋友的生日會,已經變成水果家每年十二月的傳統 XD 今年 Alissa 的四歲生日會在阿古拉丘的公園~ 有非常寬廣的空間讓小朋友跑跑跳跳!)

 

芒果知道回雪橡小窩是由 18 號出口下交流道,而回林布小窩是由 22 號出口下交流道。很懷念雪橡小窩的芒果,常常在放學回家路上跟我說 "I don't want number two-two, I want number one-eight!" 說他喜歡回 18 號出口的家吹泡泡~~

IMG_6904 IMG_6906 IMG_6908  

(Alissa 今年生日會的主題是「公主」,所以還請到了灰姑娘來帶小朋友玩遊戲~ 芒果跟公主不熟,不過從灰姑娘姐姐手上拿到氣球劍還是很開心!)

 

芒果本年度的學校大頭照~ 實在和安東尼太像了!!!

pascal_class_photo_solo_2012  

 

本月水果家過節的高潮,當屬聖誕節那天的迪士尼樂園一日遊~ 雖然我隔天累到差點沒力氣起床上班,但是看到芒果與偶像們相遇時眼睛裡的驚喜,就很開心我們有把握住奇異果來臨前的最後機會帶他去玩 :)

disney_mcqueen_20121225  disney_guido_20121225 disney_mater_20121225  IMG_6983 IMG_6985 IMG_6995  

(看得出最後一圖是哪位車界明星嗎 :-p)

 

本月上半旬芒果迷這個兒童節目 <Fresh Beat Band>,到本月下旬改瘋 <Mickey Mouse Club House>,在 youtube 上連外語版(西語? 俄語? 總之水果家沒人聽得懂) 的米奇卡通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這些外語短片,本月月底有好幾天的時間,芒果講話時喜歡以外星語開頭再穿插真正的英文單字,例如 "@#$%^&* juice!"

IMG_6925  

(芒果第一次拿到足球課結業證書~)

 

芒果開始想指定買東西,進入了不適合跟大人上街購物的階段! 有天在藥妝店,小朋友為了想買巧克力糖、果汁、米奇圖案的杯子而倒地大哭非常戲劇化~ 媽媽當然是不妥協並且當場告誡爸爸不可以亂破戒~ (爸爸就是那種會為了立即耳根清靜而投降買了垃圾食物/用品回家的角色!)

IMG_6981   IMG_6989 IMG_6992  

(芒果耍賴示意圖~ 本月芒果喜歡爸爸用抱嬰兒的方式抱他~ 會要求 "Daddy 抱~ baby style!")

 

本月下旬光明幼兒園放寒假,幸好蜜老師在家裡開設臨時托兒所,收了幾個小朋友,芒果每天還是準時出門「上學」去~ 蜜老師的專長是美勞,所以芒果每天在她家都可以動手剪剪貼貼、玩黏土、畫圖玩得很開心~ 唯一的缺點是芒果看其他小朋友都不午睡就也堅持不肯睡,打破平時在學校的作息,到傍晚體力不支時就變身可怕的小惡魔~ 回家路上或回家後非常難纏,任何一點小事都可以哭鬧不休!

IMG_7143 IMG_7144 IMG_7146 IMG_7148  

(以上是芒果放假期間在蜜老師家的創作~)

 

奧莉薇坐車時非常害怕沒有空調(暖氣不算,我很怕暖氣,不管外面多冷車內一定要開冷氣),安東尼開車時常常需要提醒他(向他抗議)不要把冷氣關掉,所以芒果很早就學會說 aircon。有天水果家出門時,人在後座的奧莉薇又出聲指揮司機 "Aircon!" 芒果馬上回我一句 "We have aircon already!" 我跟他說我感覺不到 "No we don't, I don't feel the breeze in my face!" 這時安東尼把冷氣打開,三秒鐘後小八哥芒果出聲 "Aircon!" 換媽媽回他 "Aircon is on now." 小八哥繼續說 "No I don't feel the breeze in my face!" XD

IMG_6928 IMG_6929 IMG_6943  IMG_6920  

(以上為芒果在學校作的聖誕卡、聖誕音樂會使用的搖鈴、及裝飾教室的聖誕氣氛小物~)

 

月底吳媽媽駕訪洛城~ 水果家去機場路上,芒果很興奮滴說他要去機場,問他去機場作什麼? 他說要去坐飛機~ 再問他坐飛機要去哪裡,芒果說 "Go to the moon!"

IMG_6926 IMG_6933  

(我看到成品才知道,芒果已經會拿筆描圖形的邊,也能夠拿剪刀剪圖案了!)

 

因上月超音波時奇異果腹圍偏小,本月懷孕滿 34 週時又追加了一次超音波~ 這次檢查估計奇異果約 2,158 公克 (36%),重要的是腹圍落在正常範圍內了 :) 助產士 Linda 說芒果過了預產期才出生,奇異果也有可能比照辦理 :-p

IMG_6931 IMG_6934  

(本月刊接下來都是學期結束前發回來的,芒果這半年在學校的作品~ 左圖好像是因應夏威夷主題的創作? 右圖是全班分組製作四季風光,芒果作的是秋天~)

 

奇異果體態正常,但很多身邊的人都覺得我的肚子很小,連助產士 Linda 都說她印象中我上次產前的肚子比較大~ 其實我這次懷孕增重的程度已經大幅超過上次懷芒果的增重程度…肚子還看起來比較小,只能說是媽媽本人的基本體積(baseline)比起三年半前已經上升太多了吧 Orz... 體型笨重到我要掙扎一番才有辦法繫鞋帶,本月起再也無法剪自己的腳趾甲~ 請安東尼幫我剪一、兩次腳趾甲後,我很確定奇異果的小指甲不能交給爸爸剪…這位爸爸剪別人的指甲時也太憑感覺了吧~ 完全不管刀下的是指甲還是別人的肉呀!

IMG_6924 IMG_6932  

(綠色時期的塗鴉~)

 

這個月起還新增了一項懷芒果時沒體會過的症狀: heart burn (胃灼熱? 胃酸逆流?) 不是每天發生,不一定是在空腹或吃飽時發生,也不是在固定時間發生… 所以每次胃酸突然往上衝衝衝的時候,都有點嚇到!

IMG_6937 IMG_6938  

(萬聖節、感恩節的應景作品)

 

本月下旬水果一家重遊產房,預習(複習?)待產及產後的程度及環境~ 和我們面談的護士不斷強調再產的步調常常比初產快很多(以她親身經歷是 2 小時與 20 小時之別!),要我一旦有明確產兆就不要猶豫、馬上來報到~ 護士的貼心叮嚀讓奧莉薇媽媽意識到…奇異果真的快來了 @__@  築巢本能好像瞬間給啟動,當天回家一連組裝了四盞新的立燈、拆了好多箱搬家雜物、把從安小妹家回收的芒果舊衣全洗淨…還覺得意猶未盡!

IMG_6935 IMG_6941  IMG_6939 IMG_6940  

(小朋友愛蓋手印、蓋章~)

 

聖誕節連假前夕,部門同事再次給我 surprise baby shower~ 那天中午我和另一個也懷孕的同事出去吃豆腐鍋,一點多才回辦公室,經理馬上過來關切我中午吃什麼、好不好吃~ 我還以為他是在含蓄的提醒我午餐不要吃太久哩~ 原來是部門裡的大家吃飽飯一直不見奧莉薇回來,很怕我那天已經自動提前下班 XD 終於看到孕婦晃回辦公室大家都鬆一口氣~ 快樂滴吃完蛋糕送我禮物後,大家原地解散放假企,下午兩點多全部門就只剩我一個人還在留守了,哈哈!!

IMG_6936 IMG_6942  

(媽媽辭窮了~~ 真的看不出主題為何的抽象派創作~~)

 

因為是第二胎,因為現在部門裡同事以男生居多(=不懂媽媽愛買些什麼~),這次的 baby shower 同事們直接送我禮卷,我也很爽快滴當天下班就去 Target 花光光 :) 不過幾乎都是買給芒果的東西… 懷奇異果以來,這個月才第一次花錢買給他的東西: 新的尿布墊 + 新生兒尿布~ 和老大同性別的老二真吃虧…因為我現在買給芒果的衣服就覺得好划算(加上查理的話可以有三個小男生輪著穿),看到奇異果適合穿的衣服就覺得沒必要浪費錢(因為只有他一個小男生穿得上)。同為二兒子的安東尼說,我這種當老大的人是永遠無法體會當和老大同性別的老二的辛酸滴!

IMG_6814  

 

衝著安東尼說的這麼悲情,奧莉薇在聖誕節前夕第一次買了奇異果專屬的小衣服~ 也買了給安東尼的聖誕禮物,終於有一次過節是我有準備而他沒準備了,嘿嘿! 不過我已經努力在物色可以慶祝奇異果報到的紀念禮物,所以安東尼皮夾裡的老頭們(和台幣上的四個小朋友呼應一下)應該不會陪他太久了~

IMG_6949  IMG_6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