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月的芒果很「多話」,除了哭聲外的聲音表情變多了~ 先前提過芒果是個愛聽機械噪音的寶寶,有時芒果哭鬧又沒辦法馬上讓他享受機械噪音時,安東尼跟奧莉薇會發出「ㄎㄜㄏ~ ㄎㄜㄏ~ ㄎㄜㄏ~ ㄎㄜㄏ~」類似清喉嚨的噪音哄他。一開始非常有效,芒果會馬上停止哭專注滴盯著我們看,臉上露出很好奇很不可思議的表情~ 到 12 月初,芒果竟然學會自己發出「ㄎㄜㄏ~ ㄎㄜㄏ~ ㄎㄜㄏ~ ㄎㄜㄏ~」的聲音,奧莉薇下班載芒果回家時,如果他心情好(=沒有哭)時,就會聽到後座的小人不斷努力滴「ㄎㄜㄏ~ ㄎㄜㄏ~ ㄎㄜㄏ~ ㄎㄜㄏ~」,很有喜感~ 不過自從芒果學會清喉嚨的噪音後,爸媽想用這招哄他就完全失效啦!


接近月底時,芒果較少清喉嚨,改喜歡發出「呣~呣~呣~」的聲音,跟奧莉薇媽媽可以呣來呣去對談好一陣子~ 安東尼一直期盼芒果第一個學會說的詞是「爸爸」,每天都對兒子說「叫『爸爸』!」不過現在看芒果這麼愛發 M 的聲音,當媽媽的勝算比較大,哈哈!


12 月初安東尼出差去亞歷桑那州及德州,奧莉薇當了好幾天「單親媽媽」,安東尼也體會到「才一天不見就好想念寶寶」的父母心~

(安東尼出發去機場前的合照)

滿四個月的健康檢查記錄:
身長: 25.5 英吋 (75%)
體重: 12 英磅 8 盎司 (10%)

(設計對白: 媽媽說她的座右銘是「一睡解千愁」~)

芒 果體重再次落入偏輕的一端,奧莉薇問醫師芒果一餐該喝多少母奶才夠,結果根據芒果每天進食次數 ,每餐需要的量比我想像中的要少,回家上網查才知道滿月後的寶寶食量不見得會增加,奧莉薇每天在辦公室「上生產線」時,總算不覺得壓力那麼大~ 看到冰箱裡別的母乳媽媽輕輕鬆鬆(我猜的啦~ 哪知道別人有沒有什麼辛酸故事~)就滿滿一大瓶的產品還是會小羨慕一下,因為我是要非常勤快才能補拙的媽媽呀!

(設計對白: 唯有在夢裡,我才有喝不完的ㄋㄟ ㄋㄟ~)

四個月健檢時又打了好多疫苗,隔天芒果輕微滴發燒了一天,但還是乖巧滴陪爸媽「趴趴走」一整天,把家裡兩輛車分別送進廠保養,等待的空檔就去買菜吃飯逛街~ 芒果愈來愈有陪大人逛街的耐心囉!

(設計對白: 要放飯時再叫我起來吧~)

芒果的力氣變大,扯 Tiny Love 上吊掛的小動物時可以用力到讓支架搖晃,或是把小動物扯下來,有天還把腳蹺進吊環裡…奧莉薇有預感,逃過小堂姐魔掌的 Tiny Love,遲早也是會喪命在芒果手/腳下~


讓芒果倚著 Boppy 枕或是把他放進汽車安全座椅裡,他總是不斷試著要坐起來~


安小妹送的 Tummy Mat 是芒果月底的新玩具,原本超討厭肚子朝下的芒果,最近對這個姿勢的忍耐程度提高一些,把他放在 tummy mat 上,他會好奇滴玩前面的小飾物,或是努力抬頭看旁邊的大人(或電視),不過到頭來還是會以不耐煩的抗議聲收場~


月中某天芒果半夜不想睡,奧莉薇把他抱在胸前,他倒是興緻勃勃滴練習起俯地挺身(如下圖示~)。


芒果不喜歡奶嘴,比較喜歡吸自己的大姆指~



有天提早下班,古巴奶奶沒來得及餵芒果第三瓶奶,奧莉薇回家見識到芒果現在瓶餵完全沒問題,還會伸手想自己扶著奶瓶!

平日忙上班的爸爸媽媽還少有機會唸書給芒果聽,這天安東尼唸據說是米國人都知的經典童書 Goodnight Moon,芒果好專心~


12 月安東尼的同事(也叫安東尼)女兒 Alissa 滿周歲,請我們去參加她的周歲生日會~ Alissa 姐姐的生日宴會好盛大呀~ 家裡客廳/起居室/廚房/餐廳/院子/游泳池畔都有賓客,大人小孩應有三十人以上來幫她唱生日快樂歌吧! 芒果在安東尼懷裡好奇滴東張西望~


芒果的口水變多,嘴邊隨時有亮晶晶的水漬,還喜歡吹口水泡泡~ 除了吸大姆指外,有時也會試著把其他手指伸進嘴巴深處咬,珍藏好幾個月的可愛磨牙器蘇菲小姐終於可以亮相囉! 初次見面芒果就熱情滴咬蘇菲的頭咬不停~ 未來幾個月還請蘇菲小姐多多指教哦!


12 月的購物商場,會擺一顆大型聖誕樹,再雇個聖誕老人,讓小朋友跟聖誕老人合照留念。奧莉薇以前無法想像為什麼家長愛這種要大排長龍還得花錢的活動~ 現在就完全能了解了 :-p 聖誕樹不稀奇,聖誕老人也不過是個路人大叔,但是把自己的寶寶擺進畫面中,感覺就完全不同啊! 安東尼怕排隊,還特地在周日一大早就把妻小從床上挖起,趕在商場一開門就去照相~ 竟然還是有幾組親子比我們早,只能說愛當冤大頭的爸媽還真不少呀!
 

前 幾年聖誕節,安東尼想買聖誕樹都被老婆打回票: 真的樹過完節就得丟很浪費資源,假的樹過完節還得收起來很浪費空間…和安東尼比起來奧莉薇真是實際到一點都不浪漫呀! 今年聖誕節有芒果加入,安東尼過節的興緻更高了~ 「這是芒果第一個聖誕節耶! 一定要有樹呀!」24 號那天安東尼下班真買了一顆小小假樹回來,掛上銀色飾帶和彩色飾球、點上燈,凌亂的客廳突然有了「平安夜」的氣氛~ 幸好實際的奧莉薇媽媽沒有害芒果過了一個沒有聖誕樹的節 :-)


好 多個月以來逛街都只逛嬰兒用品的奧莉薇,本來沒打算買聖誕禮物送安東尼 (芒果的聖誕禮物倒是老早就備好~ 黑色星期五大清早就差安東尼去 Babies R Us 買回的 Exersaucer,芒果還要幾個月才能玩就是了XD),也跟安東尼說不用費心,就把我聽安家姐妹推薦新買下的化妝品當是送我的聖誕禮物好了 (因為刷的是安東尼的副卡…嗯其實奧莉薇每天出門走跳刷的都是他的副卡,所以天天都在收禮物,哈!) 但安東尼還是同一套「孩子的第一個聖誕節不能等」的理論,趁我們去商場奧莉薇帶芒果進哺乳室時,不知晃去哪裡買了給奧莉薇的禮物,還神神祕祕滴用外套遮掩 不給我看~ 「要等到聖誕節才能看哦!」這下讓奧莉薇不好意思打混,想到安東尼每天作牛作馬,努力滴為老婆兒子付出,11 月生日時沒收到禮物就算了 (奧莉薇想送他新筆電,但是安東尼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要買哪一款…),連聖誕節都要落得看別人拆禮物自己啥都沒有的淒涼狀況嗎?

(設計對白: 爸爸我把 Blue Beary 送你當聖誕禮物好了~)

幸 好 24 日阿雀放假阿美不放假,奧莉薇母子倆賴床到近中午,還來得及在安東尼下班前去買送他的禮物 :-) 這天也是奧莉薇第一次單獨帶芒果出門逛街~ 買完禮物後小逛一下,在施華洛世奇店面看到一只手拿藍色奶瓶、奶嘴的水晶小熊好可愛,頗心動想買下來紀念芒果出生,可惜安東尼已經買了送我的禮物,就沒理 由指明說要這只小熊當聖誕禮物啦~ 站在櫥窗前看了一陣子,總算回復勤儉的媽媽心態,還是把錢留下來給芒果買尿布比較實在… 晚上和安東尼提白天去逛街看到一只慶祝男寶寶誕生的小熊很可愛,不過沒提我買了送他的禮物~

(這是安東尼寫給奧莉薇的卡片)

25 日早上醒來,安東尼就興奮滴要我下樓去客廳拆卡片及禮物~ 小聖誕樹下有安東尼給我的卡片及禮物、奧莉薇給安東尼的卡片、還有安東尼給芒果的卡片! (Exersaucer 盒子比樹還高大,就不必來搶鏡頭了~) 讀完卡片後拆禮物,安東尼買給我的禮物…就是施華洛世奇的藍寶寶熊!!! 安東尼果然是瞭解老婆愛好啊! 在我發現有這個設計前就預知我一定會喜歡 *^_^* 安東尼並發表感想:「妳昨天跟我說逛街看到這只小熊,我心想『好險! 老婆會提表示她很喜歡,而且她沒有買!!」 沒想到昨天我在櫥窗前天人交戰時,家裡某處已經藏著一只藍寶寶熊了呀 :-)


奧 莉薇收下驚喜後,換我來給安東尼驚喜~ 先假裝很抱歉:「怎麼辦~ 你送我這麼可愛的禮物,我什麼都沒準備耶~~~」沒禮物可收的安東尼還得強顏歡笑,摟著老婆說沒關係~~ 再來就讓他意想不到: 「我是沒準備啦,不過芒果有準備哦!」抱芒果上樓再帶著禮物下樓: 安東尼的愛牌記憶枕頭,他想換新的但一直沒下手,就讓老婆代勞把新款式搬回家吧!

(設計對白: 我沒有跟聖誕老公公要枕頭啊!?)

總之芒果的第一個聖誕節很到位,有聖誕老人照、有樹、有禮物、還有新手爸媽對另一半的巧思~
(這是安東尼寫給芒果的卡片~)

聖誕節後吳妹妹來訪,只有芒果的面子夠力,能讓吳妹妹一擲稀有珍貴的年假,結伴來洛杉磯一週「玩小孩」~


吳妹妹在時,安東尼和奧莉薇都快活似神仙~ 因為很少有機會有人搶著抱芒果哄芒果陪芒果玩,而且還是兩個人! 安東尼可以專心看球賽上網、奧莉薇也是 N 百天來首次有機會玩 Wii 及坐下來看 DVD~


一 開始奧莉薇不太放心讓沒照顧過嬰兒的吳妹妹抱芒果,不過幾天下來,兩位阿姨都讓奧莉薇媽媽刮目相看哦! 兩人都能讓芒果在她們懷裡安詳入睡、芒果哭鬧時阿姨比爸媽更有耐心哄他,願意出手幫芒果換尿布不嫌棄髒,兩人像接力賽般輪流上場陪芒果,短短一週讓芒果徹 底享受當大王的滋味,難怪芒果看到阿姨們會笑得這麼開心~~ 兩位阿姨什麼時候再來竉芒果啊?


12 月也是保齡球月,帶著芒果去了三次保齡球館! 前兩次是安東尼招待部門員工打保齡球慶祝年終,第三次是吳妹妹來訪時,前兩次打不過癮的安東尼又帶著我們再去打一次~ 保齡球館的噪音很合芒果的意,吵到他忘了要哭~



第 二次打保齡球時,好幾個阿美的同事搶著抱芒果,芒果就在陌生阿姨懷裡來來去去,當天稍早奧莉薇也帶他去阿雀給小芬、莎莎等同事抱過一圈,可能那天對芒果來 說太過新奇(又徹底滴錯過他平常在古巴奶奶家會有的午睡時間),當晚是芒果出生後第一次睡過夜! (書上對嬰兒睡過夜的定義是從凌晨 12 點到 5 點間沒醒來~) 奧莉薇晚上 10 點多帶芒果上床,兩人約 11 點入睡,等我們再醒來時已是隔天早上 5 點半~ 奧莉薇看著鬧鐘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感動啦! 不過就那麼一天,之後還是回復到每三個小時醒一次的規律… 也許我們該常常帶他去保齡球館還是給同事抱?


阿 美現在預算控制嚴格,主管想招待員工慶祝年終還得自掏腰包! 阿雀情況比較好,奧莉薇前前後後吃了五攤尾牙! 糖果事業群全體的、供應鍊全體的、季節糖果組全體的、平日糖果需求預測組的 (奧莉薇目前暫代平日需求預測員的職務~)、季節糖果供應鍊小組的~ 12 月快樂滴從頭吃到尾~ 兩次比較大的尾牙中有抽獎,奧莉薇還好手氣滴各抽中 Best Buy 的禮券及茹絲葵餐廳的禮券~ 人說「娶某前、生子後」的運勢特別好,今年尾牙就是託芒果的福啦!


(設計對白: 什麼時候來企吃茹絲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