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每天早上睜眼第一件事就是找爸爸,如果瞇著惺忪的小眼沒看到爸爸就會馬上委屈滴哭: "Daddy~ Daddy~ I want my Daddy~~~" 喜歡爸爸抱著他出門、上車,他可以趴在爸爸肩上再賴床個五分鐘。通常安東尼把芒果放上汽座關上車門前會跟他說拜拜,兒子倒不見得會回應,有時一上汽座又立刻閉眼假寐不理人。有天安東尼趕時間,關上車門前沒和兒子說拜拜,看似閉眼在睡覺的芒果竟然立刻睜眼大哭: "Daddy say no bye to me!" (Daddy did not say bye to me!) 斗大的淚珠好像爸爸把他遺棄在路邊那麼嚴重 ~__~ 欲速則不達的安東尼只好花更多時間安撫兒子才得以脫身~

IMG_6391 IMG_6435  

(超黏爸爸的芒果!!)

芒果愛上空手道課,在家興緻高時會示範他如何舉手應答老師點名、揮拳還有左右踢~

IMG_6552  

(奧莉薇這天因為去參加光明幼兒園的萬聖節午餐派對,第一次見到芒果上空手道的模樣!)

 

芒果也漸漸喜歡上足球課,喜歡在家裡四處衝撞 "Go racing!",有天還興奮滴示範跑 Z 字型給我看,好像在防守還是運球的樣子~

 IMG_6416  

 

安東尼週三下班後有固定的網球聚會,某個週三晚上,想找爸爸的芒果不肯接受爸爸還在外打球,跟我說: "Daddy no tennis today, Daddy tennis on... Thursday!"

IMG_6426  

 

芒果喜歡跟著巧虎 DVD 或 CD 上的兒歌大聲唱歌,正在看的一集巧虎 DVD 上有首「夏天到了」,芒果可以手舞足蹈用只有媽媽聽得懂的童音完整唱跳出來,睡前還會在床上無限循環唱給我聽:

夏天到了 夏天到了 太陽公公說 Hello

好朋友 手牽手 Let's Go

我們一起出去玩囉

IMG_6430 IMG_6431 IMG_6432  

(早上到校時總還是睡眼惺忪的芒果小朋友,和媽媽一樣都不是晨型人 XD)

 

本月的芒果也喜歡唱在學校學的關於萬聖節的 <Jack O Latern> 及一首疑似西班牙文歌 <Chocolate>

IMG_6319 IMG_6328  

 (奧莉薇傍晚去接芒果時,比較有機會見到他玩樂的模樣,本月的小朋友還是很喜歡剪紙張、玩積木滾球遊戲~)

 

芒果的第一語言肯定是英語了,因為他講中文的腔調和安東尼一樣,有著掩飾不住的濃濃 ABC 腔 >_< 一些中文才有的特殊發音,他會以英語人發音的方式去模仿~

IMG_6334 IMG_6336  

(上兩圖由ABC安東尼示範,如何一個人吃掉四磅大龍蝦!)

IMG_6337  

(吃龍蝦這天進餐館已經是芒果午睡時間,小朋友在等上菜時就夢周公企,一覺醒來龍蝦及其他菜色已經來過又走了,對芒果而言是有如「南柯一夢」的一餐呀!)

 

本月芒果宣稱,他最喜歡的顏色是紅色及藍色~

IMG_6322  

(同時芒果喜歡臭豆腐的程度,已經超過媽媽了!)

 

芒果已經滿三歲了還沒作如廁訓練,本月光明幼兒園好心的老師們自告奮勇幫我們訓練~ 不出幾天時間芒果在學校就可以完全擺脫尿布、想上廁所會說、會自己穿脫褲子上廁所、全天候保持內外褲乾爽~ 但是一回到家就又堅持他要穿尿布,會憋大小號直到我幫他換上尿布才開心的解放 ~__~

IMG_6339  

(某天見到的滑稽景象~ 熱愛用吸管喝水/飲料的芒果,尤其愛分配自己一根吸管、爸爸一根吸管同樂喝果汁的芒果,不知何時忍不住給增溼器也插上兩根吸管!!)

 

如廁訓練的頭兩天,回家路上芒果不耐近一小時的車程尿在汽座上,之後幾天奧莉薇在汽座上墊上尿布墊以防萬一,芒果問我那是作什麼用,我說: "Just in case~" 隔天芒果放學要上車時,跟我要 "cake and juice"~ 小朋友把 just in case 聽成(翻譯)成他愛吃的蛋糕和果汁了 XD

IMG_6330  

(這天芒果堅持他的冰淇淋只能用舔的、不能用湯匙挖…)

 

三歲兒芒果喜歡有得選擇,喜歡大人問他 "Do you want xx or yy?" 讓他選。同理下想要他作某事也要以選擇題型式包裝: "Do you want zz?" "No" "Then do ww!" 一定要先給他一個他絕對不想要的選項(例如: 自己留在家),他說不要後再給他另一個我真正想要他作的事(例如: 快去穿鞋),小朋友就會欣然接受這個「比較好」的選項 :-p

IMG_6344 IMG_6345 IMG_6352 IMG_6358 IMG_6359 IMG_6366  

(本月的芒果,特愛和爸爸一起烤牛角麵包!)

 

芒果屢勸不聽而闖禍時,我常跟他說 "I told you!" (我早跟你說過了!),本月小朋友竟然開始回嘴了 @__@ 闖禍後媽媽大聲喝斥 "I told you!" 兒子會更大聲的回話 "I told you Mommy!" 而且通常都是嘻皮笑臉的覺得學我說話很好玩 Orz...

IMG_6389  

(芒果之前只會比「二」,所以問他什麼零食要幾個都是說/比要兩個,這個月會比「三」也會比「四」了,和媽媽討價還價的數字也跟著提高了~)

 

本月阿美內部舉辦慈善足球錦標賽,員工組成了四十幾隊竸逐冠軍,芒果和媽媽奶奶一起到場幫爸爸加油,剛學習足球的芒果很興奮,不停大喊 "No hands!" 及 "Go racing team!"

IMG_6412  

(這天的天空很童話~)

IMG_6400 IMG_6419  

(爸爸忙著踢球,兒子忙著吃吃喝喝 XD)

IMG_6406 IMG_6420  

 

本月光明幼兒園到南瓜農場校外教學,當天早上狂吹沙漠風,風沙大到我覺得不牽緊芒果的手他就會被吹走般~

IMG_6458  IMG_6460 IMG_6467  IMG_6464 IMG_6468  

 

芒果的超級好朋友崔莎去新加坡探親三個多月,十月下旬終於回來,在南瓜農場這天讓奧莉薇媽媽見識到兩小無猜有多要好~

 IMG_6490  

 

一開始黏媽媽黏很緊的芒果,後來說他想牽崔莎的手,小朋友牽著手四處逛四處跑好開心呀~ 奧莉薇媽媽跟在後面捕捉他們的身影,一邊自作多情的想,芒果看崔莎的眼神好幸福噢~

IMG_6475 IMG_6480 IMG_6486 IMG_6488  

 

沒去南瓜農場的安東尼爸爸也很會自作多情,宣稱「自從崔莎返校後,芒果的情緒穩定許多。」莫非前一陣子很難纏的芒果是在害相思病嗎 XD

IMG_6492 IMG_6498 IMG_6500  

 

月底幼兒園還舉辦了萬聖節派對,讓小朋友穿萬聖節服裝上學,早上玩些遊戲,中午享用由家長準備的派對食物飲料~

IMG_6517 IMG_6519  

 

奧莉薇在網路上幫芒果買了很便宜的閃電麥坤車手服就了結,沒有費任何心思準備其他萬聖節的行頭,因為以我對兒子的了解…他應該是穿不住任何萬聖節服裝~

IMG_6527 IMG_6531  

 

當天早上趁芒果睡夢中幫他換上連身的車手服,果然小朋友一睜眼見苗頭不對就開始抗議想掙脫衣服,我半哄半騙帶他出門,到校後見到其他小朋友有趣的打扮,稍微分心的芒果暫時接受身上不尋常(老實說也不怎麼舒服)的衣服。等到我午休時間去學校參加他的午餐派對時,小朋友已經擺脫車手服只剩早上穿在裡面的睡衣 XD

IMG_6534 IMG_6537 IMG_6550  

 

萬聖節前奧莉薇在公司抽獎抽到一大籃糖果,送去幼兒園當萬聖節派對的 trick or treat~ 薩園長說小朋友看到那麼多糖都好嗨~

IMG_6374 IMG_6560  

(去南瓜農場校外教學時撿回來的兩顆小南瓜~ 搬家後下落不明…等到拆到裝著他們的箱子時,應該已經變成南瓜乾了吧 @__@)

IMG_6558  

 

芒果陪著爸媽四處看房兩個月後,本月下旬林布小窩交屋了! 安媽特地飛來洛城參與交屋及幫我們初步衡量要修要改的工程有哪些。芒果多次到林布小窩時,奶奶都在屋裡忙,因此芒果認定林布小窩是「奶奶家」,雪橡小窩才是他心目中的「我們家」。

IMG_6380  

(交屋那天,水果家第一次在林布小窩合照~)

IMG_6385 IMG_6387  

(芒果忙著觀察「奶奶家」的大小細節~)

 

林布小窩交屋後的第一件工程,由安東尼及安媽聯手,把頂層三間臥房的地毯全拆掉、把地整平清乾淨,再請人換裝上木頭地板~

IMG_6287 IMG_6443 IMG_6507  IMG_6510 IMG_6511  

(安東尼及安媽忙著 DIY 時,孕婦奧莉薇和幼兒芒果幫不上什麼忙~ 不過我開始有點不捨即將要搬離雪橡小窩,特別帶芒果上雪橡小窩的空中花園再吹一次泡泡~)

 

本月奧莉薇再次接受血糖耐受度測驗,有了兩次一小時耐受度沒過關的前例,這次和醫生討論過後決定跳過一小時耐受度測驗,直接作完整的三小時血糖耐受度測驗~ 因為一小時沒過關的話就是要作三小時測驗,直接作三小時測驗我可以少挨一針、少喝一次噁心的超甜糖水、少跑一次醫院。

IMG_6377  

(在阿雀的兩個好朋友前一陣子都離職了 T__T 這天趁著汀汀美女搬去紐約前和她及派蒂學妹三人小聚一下~ 妳們不在的阿雀好無聊呀!)

 

這次作測驗時我帶著李黎的<悲懷書簡>同行,專注在書中世界,三小時很快就過去,不過作者喪子的心路歷程讓我從頭哭到尾,坐在候診室一直不停擦眼淚擤鼻水,旁邊的陌生人應該都覺得這位孕婦很怪吧,哈哈!

IMG_6433  

 

三小時血糖耐受度測驗過關,本月奇異果還因媽媽孕程高風險的關係,作了第二次詳細的超音波,他的體格為 47%,正常過關 :-)

IMG_6348 IMG_6437  

(芒果面無表情但非常認真觀察周遭人事物的神情,總是讓我想起奶奶~ 芒果從曾祖母那兒遺傳到明察秋毫的超能力~)

 

本月奇異果胎動變得頻繁、動作也變大,之前只有在夜間比較活潑的寶寶,現在全天候不時都很活潑,動作也由秀氣轉大氣,可以明顯感覺他在大展拳腳或是大翻身~ 

IMG_6451 IMG_6457  IMG_6541 IMG_6543  

(奇異果照片從缺,用他哥哥的「飄配」睡姿及痞痞的騎車照片示意一下 XD)

 

懷芒果時我喜歡的食物和往常沒太大不同,懷奇異果時我的口味變化比較大~ 例如以前覺得難喝之至的麥茶,竟然變成我這個月的新歡,每天都泡一大壺放冰箱和安東尼分享; 留學時吃到怕的牛奶加穀片則是這一陣子早餐甚至是宵夜的固定良伴; 以往只有旅行時愛吃在家裡從沒動手作過的歐式早餐(法國麵包+奶油+起司+果醬),現在也變成天天都想吃,還讓芒果也連帶愛上吃這樣的組合; 這次孕期也變得很愛吃牛肉、不太吃魚及海鮮… 不知道等奇異果生出來後我的飲食習慣改不改得回來?

IMG_6372 IMG_6376 IMG_6429  

(以上都是本月我和奇異果的午餐約會餐點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