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回來上班的第一天早上,還在為時差神智不清的時候,奧莉薇 N 度榮獲大老板賞賜好人卡一張,回台前面試的經理職,雖然應徵前就知道有內定人選自己機會渺茫,收好人卡的滋味還是和以往每一次一樣不怎麼好受,畢竟自己就是不夠強才無法扭轉局勢改變大老板心意。幾個小時之後,精神恍惚中,意外的從別部門老板那收到口頭聘書。昨天現任老板和未來老板敲定了我內轉的時間,今天簽了新的賣身契,於是我的賣糖生涯即將於八月初畫下句點。

這是奧莉薇在阿雀第二次內轉,相同的是都有貴人相助 (= 被新老板點名要人),不同的是上回只是在糖果部門內由需求預測轉到生產計劃,這回要告別待了快五年的糖果部門,加入支援各事業群的決策分析部門。這次的內轉醞釀了一段時間,新部門的拉力加原部門的推力都很大,某方面而言可說是水到渠成。不過這禮拜因為時差問題精神狀況不佳,一回來又身陷火場 (=心愛的糖果工廠本週不得不移山倒海,以完成客戶交辦的不可能的任務),慌慌忙忙了近一週,一直到週末的現在,才開始有「啊~ 即將探險新職涯了!」的興奮感覺~

 

阿朗已經離開阿雀,否則我猜他可能會眨眨眼說:「嘿~早就跟妳說了吧!」因為多年前第一次的年度績效檢討,他就已經問過我有沒有興趣走決策分析,說覺得我實在太適合,說決策分析部門一定會超愛我…等等。當時我完全沒細想就否決,之後阿朗又不死心的問了好幾次,死腦筋的奧莉薇還是每次都搖頭~~~ 咳咳,只能說物換星移,我吃過的飯真的沒有阿朗吃過的鹽多,數年後的現在,我不得不同意阿朗看到了我當年看不到的風景。

 

新部門應該是阿雀全公司博士密度最高的所在,感恩新同事完全不介意奧莉薇來拉低大家學歷及數理智商平均,在內轉醞釀期間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及善意~ 而我也突然發現,我認識新部門上上下下每。一。個。人! 不管是因為糖果部門計劃密切合作過的,因為阿朗(阿朗自己就是決策分析出身)而認識已久的,甚至是前一陣子才剛來報到就被安排來跟我學習生產計劃的…總之是每一位! 這對人面不廣完全不作 networking 的奧莉薇來說非常神奇,只能說是命中註定!

 

今天寫文記一筆,希望我本月底完全終結為扶不起的阿斗作白工的無奈感。八月起要努力追趕新同事的腳步,學歷及智商是來不及挽救了,但是勤能補拙,和武功高強的人共事是練功的最好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