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產能問題而召開的大拜拜會議,席間又出現了「戰爭即和平」的人文異象,讓奧莉薇誤以為自己走錯時空。

某計畫可以有 A, B, C 三種方向,計畫發想以來已經將近一年,一年間 A, B, C 三種方向給翻來覆去滴討論、檢討、討論、檢討,總是生產支持 A,行銷偏好 B,業務想要 C,沒有共識,沒有決議。結果在大拜拜會議上非常偶然滴提到這個計畫,突然間老板們異口同聲滴支持 A,業務老板說:「我『一直以來』就是支持 A 的!」行銷老板也說:「我對往 A 方向進行沒意見!」生產老板本來就是支持 A 方向的當然無異議,大頭們一片和樂融融,就這麼莫名其妙滴在非計畫相關場合拍板定案了走 A 方向,業務老板有點不滿小螺絲們「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延宕計畫進度這麼久」,還順便裁示要大家加把勁,目標是把實踐 A 方向的時間點提前一季呢!

會後奧莉薇忍不住問同陷於這個計畫泥淖一年的同事:"Did I miss something in the past 12 months?" 如果不同部門老板們都這麼愛 A 方向的話,那過去這一年裡,究竟是誰不肯決議? 總是要資料、要更多的資料、要再多再多的資料? 是誰信誓旦旦滴一口回絕了 A 方向,說「這不是對公司最有利的方向」? 難道這些鮮明的對立,只存在在我等小螺絲的腦海中而未曾發生過? 還是老板們突然都搭乘了時光機,回到過去並改寫歷史了?

於是,大拜拜會議如預想中的沒有解決產能問題,還無心插柳去解開了其他計畫的瓶頸。但是,「戰爭即和平」的啟示就是,如果未來某天再開會時,老板們突然又說「之前早就已經對產能擴充方案達成共識了!」,還是「是誰說某計畫可以走 A 方向的? 我可從來沒點頭過喔!」,不要太驚訝~ 太陽底下無新鮮的怪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