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之一

我人在南港的舊家,你打電話來,很正經滴跟我說:「這一題明天一定會考,趕快記下來!」你跟我說的是排列組合的應用問題。我正緊張滴記題目想解題方式時,突然我們就不是隔著電話而是面對面了,這時你懷裡抱著的小男生(你兒子?)就嗯嗯了,我身邊還正巧帶著芒果的尿布,掏出一片給你應急,話題也很自然滴變成選尿布的心得。

後見之明意識

夢裡「明天一定會考」的是什麼考試呢? 大學聯考嗎? 高中數學裡,我唯一能應付的就是排列組合了,但在夢裡聽完你說的題目後一點解題的頭緒也沒有。離大學聯考已經這麼久,時不時還是會夢到準備大學聯考的那種「心情」,通常還跟數學、歷史有關--高中時唸得最痛苦的兩門課。

這段跟高中數學/歷史惡鬥的時間,跟與你相處的時間是沒有重疊的,但你是我大學微積分能過關的推手,也許潛意識裡認定你曾在這方面幫了我大忙,想跟你道謝?

小男生及尿布的橋段,就像是其他潛意識出來亂的…畢竟芒果整夜睡在我身旁,育兒這件事入侵我的潛意識、到其他時空的夢境參一腳絕非偶然~

想記下今天早晨的夢境,是因為你在我夢裡的角色,終於趨近於中性了。在今天之前,通常你在我夢裡的角色,都是我壓力的來源,例如潛意識之二。

 

潛意識之二

你打電話給我,說在某個大樓準備面試。我興沖沖滴趕去想幫應試前的你加油打氣,迎面看到的卻是你和一個長髮女子的親熱模樣。

震驚,掉頭就走,邊走邊止不住掉淚,即使淋著雨也不在乎。

突然又換到室內場景,有你、有我還有我二哥。身材高大的二哥怒目瞪著你,兇兇的問你:「你既然沒有打算要和我妹在一起,為什麼要訂婚?」我聽二哥一說嚇一跳,心想:「什麼? 我們訂婚了?」低頭一看,左手上還真戴著戒指!

後見之明意識

我忘了這個夢是怎麼收尾的,只記得醒來那種烏雲罩頂的憂鬱感,久久不散。

這麼久以來,夢見你的時候幾乎都是各種不愉快的故事,不見得是現實中發生過的事,但經歷的情緒百分之百是從我和你的歷史中取樣來的。夢醒後總會想,我的潛意識裡到底還積著多少負面情緒沒清乾淨啊?

夢裡左手上戴的戒指,是我現實生活中的婚戒。安東尼不好意思,我們的婚戒變成我夢裡的道具了~

現實生活裡,我和你當然是沒有訂婚的。現實生活裡,我二哥甚至從來沒見過你,雖然我想,如果真讓二哥見到你的話,不出手應該就算是你命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