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玩耍一天回家路上,奧莉薇詳細滴為安東尼講解五月天新專輯「第二人生」明日版 vs. 末日版的理念 (網路上看來的啦~ 洛城這邊還沒見到「第二人生」芳蹤啊!!!)。

講解完畢,奧莉薇就跟每個愛問老公無聊問題的老婆一樣,無法克制滴就想問安東尼:「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天你要作什麼?」

開車的安東尼思考了五秒鐘,然後說: "I want a Slurpee!" (我想來杯思樂冰!)

哈哈,什麼跟什麼呀? 我問的是世界末日這麼嚴肅可怕的大事,安東尼想到的卻是思樂冰這麼輕鬆怡人的小事,這個反差讓奧莉薇在密閉的汽車空間裡狂笑了好久,笑到和我同在後座的芒果給我一個「有什麼事值得媽媽妳笑得那麼誇張嗎?」的問號表情 XD

雖然安東尼開玩笑的成份居多,但我後來思索這個問題與答案,愈覺得如果在世界末日來臨時,一個人回顧一生之後,發現只需再來杯思樂冰就很完美的話,代表這一生有好好的認真的過、沒有什麼大遺憾,是個很完美的結局耶!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天妳會想怎麼過? 如果妳想到的是要和親人朋友團聚,和誰誰誰告白,作一件一直沒時間/勇氣作的不一樣的事,去一個一直想去的地方… 那麼不要等到世界末日,現在就該行動,不要讓未來的自己臨走前掛念著這麼多遺憾。每一天都努力的過,花時間精力在自己真正珍視的人事物上面,到該離開的時候,才能微笑的閉上眼睛,為自己數十年的美好人生乾一杯思樂冰!

不囉嗦,我們當天回家路上就去買了思樂冰 XD 「好,我答應你,世界末日的前一天陪你喝思樂冰」奧莉薇對安東尼說「那天要買思樂冰前,請答應我也繞去華人區買杯茶哦!」

不知道何時會來臨,我希望我個人的人生最後,也是可以只要來杯「桂花烏龍,大杯半糖」就了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