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洛杉磯車展,米國馬自達要首度發表體態介於房車和休旅車之間的 CX-5,安東尼覺得這應該會是我們家完美的下一輛車,所以全家出動企一睹為快!

IMG_1809.JPG IMG_1813.JPG IMG_1817.JPG 

安東尼很滿意,奧莉薇覺得 CX-5 「本人沒有比照片上帥」XD 我還是比較喜歡 CX-9 的外型,只是我們不需要這麼大台的車(九人座?),我也不敢開這麼巨大的車出門…

IMG_1845.JPG

(所以在展場裡假裝開一下 CX-9 就可以了~)

 

拜訪完馬自達後就在數個展場裡隨意瀏覽,以下為奧莉薇不專業(100%外貌取車、技術含量為零)且完全個人主觀偏見的車評:

福斯的金龜車改版了~ 負責的設計師心裡壓力應該很大吧,因為前一版的金龜車外型是無懈可擊的可愛,以形式而言絕對會是流傳後世的經典! 新版的側面看起來像是背部被打扁的金龜子(!),但背面燮得更現代更流線了~

IMG_1805.JPG IMG_1806.JPG 

 

開了數十年 minivan (廂型車?) 的安媽,總是說等她不再需要開著這麼大的車載小孩載東西時(其實就是現在啊?),她想要開 Corvette~ 奧莉薇希望我一輩子都不需要開七人座/九人座的廂型車,但等到我不再需要載小孩在後座時,我想要開 MINI!

IMG_1834.JPG 

 

寶馬的概念車讓我想到昆蟲…可能是因為車門向上開很像是翅膀吧?

IMG_1846.JPG IMG_1848.JPG 

 

蓮花跑車有多優我沒概念,不過衝著它是黃色的就照一張~ 黃色是我理想中跑車的顏色!!

IMG_1856.JPG 

 

這不知誰家的車也想當有翅膀的小昆蟲 :-p (車門往上開除了酷之外有什麼實用性的考量嗎??)

IMG_1858.JPG 

 

 洛城當地工業設計學院學生的習作,馬自達概念車模型~

IMG_1859.JPG IMG_1860.JPG 

 

今年最令奧莉薇失望的是本田新改版的 CR-V,正面像是下巴被打凹陷般的滑稽,原本流暢的側面和背面窗型弧度也不見了~ 讓人生氣!! 安東尼說:「至少新版看起來不再像是女人開的車啦!」(改版前奧莉薇相當喜愛的外型,是安東尼堅持「只有女人與同志才會開的車」,直男安東尼連坐進企試車都不肯…) 奧莉薇回答:「新版是陽剛許多沒錯,但它不見得能吸引足夠多的直男,卻肯定疏遠了所有的女性與同志顧客啊!」

IMG_1865.JPG 

 

今年最讓奧莉薇驚豔的則是福特的 Focus!! 猶記得幾年前福特把 Focus 改得醜不忍睹,讓我每次開車跟到 Focus 後面就會血壓上升恨鐵不成鋼(還是說是鋼材被打成廢鐵?)~ 熬了好幾年,終於等到了 Focus 重新投胎好好作人的新版~ 流線的掀背造型又回來了,比起多年前的掀背款,今年的新造型銳利陽剛些,祝福新版 Focus 長紅大賣,讓市面上的誤入歧途的舊版早日絕跡~

IMG_1869.JPG IMG_1870.JPG 

 

Focus 的弟弟 Fiesta 也挺可愛~ 好適合當芒果離家上大學的第一台車哦!! (祈禱十年內福特不要把它改壞了~ 不要逼我現在就企買起來放 XD)

IMG_1871.JPG  

(店長大人,請問我在台北萍水相逢的就是 Fiesta 嗎?)

 

福特還把黃色當成 Focus 及 Fiesta 的基本色款,讚! (馬自達請加油好嗎?)

IMG_1873.JPG IMG_1874.JPG IMG_1877.JPG  

(照起來跟一般小黃沒差的黃色,近看是帶著一點橘、一點金的美美黃色耶…還是說其實路上小黃近看也是這麼美?!)

 

印象中已經在路上見過四門的保時捷跑車,還是不太習慣拉長後的長相就是了,讓我聯想到臘腸狗~ 肚子比例過長而有的詼諧感 XD

IMG_1880.JPG 

 

最後是這忘了哪家名牌車廠出品的自行車,價格比平凡房車還尊貴的自行車… 讓我想到前一陣子和小傑關於自行車性能及騎車者身體狀況的討論,兩者兼得太貪心,不貪心的我們應該希望擁有好體能遠過想要擁有豪華自行車吧!

IMG_18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