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莉薇在飛回洛杉磯航程中感冒發作,之後一個多禮拜除了每次感冒都關不緊的鼻水龍頭外,還加上頻繁的、不能自己的、掏心掏肺式的狂咳,咳到辦公室方圓 N 呎內的同事都來問候…

IMG_1885.JPG 

(奧莉薇覺得這張照片裡自己的眼神非常有母愛,但很有可能只是因為我病了所以收斂起平常對芒果常有的怒目 XD)

 

好不容易克服了臺灣帶回的感冒紀念品,感恩節假期又從安大妹那兒傳來新一波感冒病毒,月底就重溫一次月初的鼻水+狂咳經驗,整個十一月奧莉薇媽媽過得非常恍惚,恍惚間好像有發生過下面這些事…

 IMG_1725.JPG 

(聖安辦萬聖節派對時我們人還在臺灣,但老師還是留了一袋糖果給芒果~)

 

月初時芒果的感冒幾乎痊癒了,但和媽媽一樣有時差,所以母子兩人每天下班回家一起倒頭大睡,睡到安東尼回家或是半夜才起來隨便吃點晚餐然後繼續睡睡睡~

IMG_2007.JPG  

 

本月芒果愛討救兵,媽媽不准他作什麼時就會奔去找爸爸,在爸爸腳邊指著媽媽控訴 "Mommy~~~ Mommy~~~" (= 媽咪不准我喝果汁/跳上跳下/丟東西…),同樣滴,芒果挨爸爸罵時就會飛奔來找媽媽,含著委屈的淚水到媽媽身邊才放聲大哭~

IMG_1729.JPG IMG_1730.JPG 

(芒果喜歡自己站上廚房的流理台上,檢視挑選想吃的餅乾零食~)

 

芒果對衣服發展出強烈的主見,最愛的是大紅色有車子圖案的衣服,其次是其他顏色有車子圖案的衣服。保暖衣服方面獨鍾一件薄夾克,其他外套毛衣背心…一律不愛。

IMG_1732.JPG IMG_1733.JPG  

(沒穿著車子圖案時,也可以自得其樂玩著隱形的車子…)

 

因此本月除了順他心穿上少數幾件衣服時,每天早晨及沐浴後的更衣都是母子角力戰爭~ 早晨我總是祈禱芒果不要在我幫他換尿布換衣服過程中醒來,但九成時間芒果就是會在換衣服時醒來然後立刻進入反抗模式,拼命掙脫媽媽套上一半的衣服,淒厲滴哭喊 "No~~~ No~~~ No~~~" 奧莉薇媽媽只不過是想幫兒子換衣服,兒子的反應卻像是遭受家暴 Orz...

IMG_2040.JPG IMG_2042.JPG 

(好運時才能趁兒子熟睡時更衣~)

 

本月在與兩歲兒角力時,奧莉薇常常想大吼:「我這麼作都是為你好!」但話到嘴邊又努力吞了回去。我自己非常痛恨聽到這句話,每次爸媽這麼說就會激起我無比的反抗心態~ 現在當媽媽了,我能明白爸媽很多要求/考量的確是無私的為子女設想,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能盡量避免用這句話作為說服孩子的唯一理由。也許不久的將來奧莉薇媽媽就會投降大喊出來,但目前還是盡我所能的忍忍忍著不要對芒果這麼說~

IMG_1786.JPG IMG_1889.JPG

(芒果喜歡幫忙打蛋,安東尼總是叫我走遠些,眼不見(四散的蛋液)為淨~)

 

於是我也有限度滴讓芒果自己決定行為及後果。給他兩件外套選擇,都不要的話就穿著單薄外衣出門,體會一下冷的感覺~ 也幸好洛杉磯氣候溫和,如果我們是住在冰雪紛飛的地方,絕不能妥協讓兒子穿著一兩件薄長袖就出門上學的地方,應該每天早上換完衣服就夠耗盡奧莉薇媽媽一天的精力了吧~

IMG_1748.JPG IMG_1751.JPG 

(這天帶芒果上公寓頂樓吹泡泡時,他倒是很配合滴戴上毛線帽…)

 

本月芒果的皮膚嚴重過敏~ 月初時疑似從臺灣帶回來的蟲咬痕跡,引起全身過敏反應,從包尿布及大腿區域擴散到全身,一片又一片的紅疹,最嚴重的兩晚芒果拒絕穿尿布,第一晚奧莉薇知道他不好受,就讓小孩無拘束滴上床睡覺,隔天再清洗尿溼的床單~ 第二晚…幸好我堅持把尿布包上,因為很久沒在夜間噗噗的芒果那晚破例了~

IMG_1731.JPG 

 

蟲咬的過敏痊癒了,月中芒果又突然全身起疹子,白淨的皮膚上佈滿數不清的小紅點,不舒服的小朋友拒絕洗澡拒絕穿衣服(但這次不反抗包尿布)~ 後來安東尼和奧莉薇才推敲出農夫市集的苺子是罪魁禍首~ 市集裡買來的藍莓/黑莓/蔓越莓芒果好愛,但都是吃完不久就發疹子,不吃市集來的莓子後就沒再發作~ 

IMG_1756.JPG

 

都怪奧莉薇媽媽好傻好天真,以為農夫市集裡的蔬果都是有機食材,隔週再回去看,才發現莓子攤位沒有標示是有機水果(其他攤位有的有標示,有的只標示是「本地產」),難怪價格比起我習慣的有機水果價格便宜許多,莓子上不知灑了多少化學藥劑啊! 而吃了莓子沒過敏反應的芒果爸媽,身體裡又已經累積了多少相似的藥劑才有抵抗力呢? 我不敢細想,但再也不會跟那莓子攤位有任何往來,往後給芒果吃的水果要更加注意標示及來源啊!

 IMG_1932.JPG  IMG_1933.JPG

(是誰這麼狠心敢用黑心水果來殘害幼苗,怒!)

 

幸好農夫市集裡不全是黑心商人,我們本月才開始上雪橡市的農夫市集,馬上就成了一個有機水果攤的忠實顧客,每週六早上都要去買他們家的葡萄(總是有四五種,都很甜美!)、蘋果(也是有好幾種選擇,有安東尼愛的 Granny Smith,奧莉薇愛的 Pink Lady,芒果愛的富士蘋果)、李子、亞洲梨(奧莉薇來米國後吃過最好吃的!),奧莉薇還在老板熱心介紹下第一次在米國吃柿子並驚為天人~好像我魂牽夢縈的臺灣軟紅柿喔! 謝謝老板和他媽媽每週都不辭辛苦從加州中部自家農莊開幾百英哩路南下來擺攤,讓芒果每天都能帶可口、健康、安全的水果上學 :)

IMG_1740.JPG IMG_1742.JPG IMG_1745.JPG IMG_1763.JPG  

(以上四圖都是芒果大啖農夫市集新鮮魚肉蔬果麵包的明證~)

 

芒果懷念在臺灣的快樂時光,剛回米國時愛拿 ipad 給我說「阿媽! 姨姨!」要我 skype 回台北家讓他看台北家人~

IMG_1782.JPG 

 

芒果開始主動認物指名,一天早上拉著我去看教室牆上的掛圖,指著圖案跟我介紹 "bear"、"ball"、"鴨鴨",芒果也喜歡跟著人複誦字詞,會努力模仿新字詞的發音~

 IMG_1915.JPG IMG_1916.JPG IMG_1917.JPG

(以上為小朋友十一月以感恩節為主題的新創作~)

 

跟芒果說同學/老師名字時他能正確指出他們在哪裡,到本月下旬時芒果開始稱呼同學/老師名字~ 首先是班上稍年長的小男生洛基及奧利佛,在家裡也時不時就喊一下洛基,可能兩個人是好朋友吧? 接著慢慢學會說其他小朋友名字,聽到大人呼喚其他小朋友時也一定會跟著唸一次~

IMG_1914.JPG 

(芒果身邊就是洛基哥哥~)

 

本月奧莉薇首度參加 Parent Teacher Conference (家長會?),和薩園長一對一的面談,討論芒果目前的學習狀況。園長對芒果大多數的發展很滿意,尤其欣賞他小小年紀卻能很快適應、融入團體生活。語言能力及精細協調能力則需再加強,而台北家人擔心的打人行為,園長也注意到了但覺得只是偶發且無惡意,再次說明我們可以溫和堅定的阻止他,並且示範給他看雙手可以作的其他有趣的事(如拍手、擁抱…等)。

IMG_1899.JPG IMG_1904.JPG IMG_1905.JPG IMG_1907.JPG 

(感恩節前夕聖安辦了親子餐會,奧莉薇趁公司午餐時間跑去學校時,芒果已經吃飽喝足在玩球了~ 這天奧莉薇媽媽在芒果及洛基的要求下一直投籃,每投必進就可以接收到兩個小男生無比崇拜的眼神~ 噢~ 能讓兒子讚嘆我投籃能力的日子應該很短暫吧,要好好珍惜!!)

 

芒果首度看車展,陪爸媽研究各家新車~

IMG_1825.JPG IMG_1830.JPG IMG_1837.JPG  

 

阿雀校友班尼帶著妻小回洛城渡假,幾個阿雀同學家一起吃飲茶~ 班尼家的 Aidan 比芒果大半年,上次見面是 Aidan 周歲生日時,一下子兩個小男孩都長大好多呀! 這天兩個小男生都蠻害羞,和對方的互動僅止於輪流跑到餐桌底下坐… 飯局上 Aidan 外婆不斷稱讚芒果比較乖,不像 Aidan 那麼皮~ 其實外婆誤會大了… 兩歲小男生都是一個樣的吧! 我們每天日夜相處,都覺得自己養到世界上最難纏最固執的小男孩,其實別人家的小男孩也是這樣的活發調皮不知死活 :-p

IMG_1804.JPG  

 

在臺灣時買了很多書,因為行李重量限制,只先帶了幾本回來,有給芒果的童書,也有我自己想讀的書。<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深得芒果的心,我沒教過芒果「怕」,但從我讀書的語氣及看圖畫,芒果馬上了解「怕怕」代表的是什麼感覺~ 晚上睡覺前就要唸一下這本書,唸到結尾鱷魚下決心要每天好好刷牙時,奧莉薇媽媽趕快拿牙刷讓兒子「見賢思齊」~

IMG_1777.JPG 

 

奧莉薇讀自己的書時,芒果喜歡湊到我身邊,指著我的書要我唸給他聽~ 因此本月芒果斷斷續續聽了一些賈伯斯的生平、世界經濟史及幼兒教養 XD

IMG_1789.JPG IMG_1896.JPG 

(芒果開始對拿筆塗鴉產生興趣~ 目前仍走寫意抽象路線~)

 

本月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感恩節假期啦! 這是臺灣行後第一個假期,也是北上舊金山探望即將臨盆安小妹的好時機~ 我們感恩節當天早上出發(避開尖峰車潮,因為大部份人都是感恩節前一天就出發了),奧莉薇一口氣先衝了兩百英哩,下車加油時才發現腳累得發抖啊!! 於是換安東尼開後段的兩百英哩~ 芒果小朋友全程表現優良,不是安穩滴補眠就是開心滴大吃平常媽媽不給吃的零食果汁~

IMG_1919.JPG IMG_1922.JPG  

 

我們照例跳過感恩節大餐(因為是安小妹婆家的聚會,不太想和一點都不熟的遠親社交一整天…),途經矽谷(庫珀蒂諾)就停車吃飯喝茶先!

IMG_1927.JPG     

 

去年感恩節時安小妹租著一房的小公寓,今年已在安爸安媽金援下買下三房的「透天厝」,我們照例訂了旅館,但假期中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安小妹的新家,芒果很好奇滴跟著大人穿梭各個空間,讓我好感恩我們目前住的地方不大且沒有上上下下的樓梯,否則我真的沒有體力時時刻刻跟在小朋友身後阻止他探險呀~~~

 IMG_1974.JPG IMG_1980.JPG 

 

去年感恩節時芒果已經迷上了 Wii,但大人玩遊戲時還插不上腳,今年他在家裡已經不太迷戀 Wii 了,可是到姑姑家有一堆玩伴(爸爸+姑姑+姑丈)又有老少咸宜的 Wii Party 軟體,小朋友嗨了一整個假期~ 一進姑姑家門就搜括四個 Wii 搖控器,分發給在場的大人(自己會留一個),然後就要大家和他一起 party 個沒完沒了! 幸好安大妹小妹玩興也高,光一個幸運輪盤遊戲大家就玩了 N 次吧,每次還是非常認真的搶積分在意排名 XD

IMG_1928.JPG IMG_1930.JPG 
IMG_1955.JPG IMG_1957.JPG  IMG_2023.JPG  

 

這次連假中安大妹還幫安小妹辦了場 baby shower,除了安家人外還有安小妹婆家、她及妹夫的同學同事來一同熱鬧~ 大家吃吃喝喝,參觀安小妹新家,看準爸媽拆禮物唸卡片~

 IMG_1966.JPG IMG_1983.JPG IMG_1997.JPG IMG_2015.JPG IMG_2037.JPG  

 

我們除了為安小妹開心外,也為安大妹高興~ 因為感恩節見面時安大妹宣布她也懷孕了,預產期是明年五月! 芒果哥哥升級的好快,臺灣已經有兩個表弟了,米國東岸有一個表弟,十二月舊金山會來個表弟,明年密西根會再來個表妹或表弟哦! 年初發願要一年內抱四個孫兒女的安媽,心願完成率 50%!

IMG_1959.JPG IMG_1961.JPG IMG_1976.JPG IMG_2034.JPG IMG_2035.JPG 

 

我們躲過了感恩節火雞餐,躲不過安媽回請安小妹婆家的感恩節大餐趴兔… 去的是奧莉薇懸念已久的以螃蟹聞名的餐廳,但當天因為螃蟹數有限,餐廳只准一桌點一隻,十四個大人只能分食兩隻螃蟹 Orz...

IMG_1940.JPG IMG_1941.JPG IMG_1942.JPG IMG_1953.JPG  IMG_1937.JPG  

(前三圖芒果對著拍照的安小妹笑,是近期難得的可愛全家福!)

 

感恩節的隔一天是零售百貨業一年內折扣最深的「黑色星期五」,今年在各家業者競爭下,很多商店決定週五午夜就開始營業,我們的旅館在聯合廣場邊,正好去廣場上的百貨湊熱鬧! 帶著芒果我們的戰鬥力不高(不帶著芒果戰鬥力可能也不會提升多少,因為我很怕排隊人擠人買東西啊! 無法在人潮洶湧時作購買決策~ 所以在台灣時一向與週年慶無緣~),只逛了廚房用品部門就投降了~ 因為我們花了十多分鐘決定想買的東西,但等結帳就等了一個多小時 Orz... 中間兩個大人只好輪流脫隊去溜小孩~IMG_2043.JPG   IMG_1936.JPG 

 

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我們為米國的內需經濟貢獻了大約美金一百元,換得一個烤鬆餅機、一個果汁機、一個湯鍋、三個一組不沾鍋~ 都是平日有盤算要添購但遲遲沒有行動的實用器具,醬應該有算全身而退吧 :-p

IMG_2051.JPG 

(本月芒果好愛學校的扮家家酒廚房玩具,下班去接他時小朋友常常還在專注滴「洗碗」、「煮飯」、「微波食物」不想回家~~)

 

過節後回洛杉磯路上很多路段塞車(大家都趕著連假最後一天回家~),花了將近十個小時才回到家,奧莉薇同樣是返家途中感冒發作,頭暈沒食慾狂咳了好幾天,十一月就醬子「鼠」頭蛇尾滴過完了~ (沒有虎頭是因為月初也病得無精打采…) 

 IMG_2046.JPG IMG_2053.JPG 

(上圖是返家路上第一次吃到的「雲南過橋米線」,芒果很捧場! 下圖是奧莉薇部門裡的同事十一月底退休,能在同一間公司裡服務近三十年退休,是我這一輩勞工不敢奢想的美夢啊~ 祝福黛大姐享受退休後的第二人生!)

 

可憐的安東尼十一月過生日,不但沒禮物沒人慶生,還照例在家顧小孩一整天~ 只能怪他生日是在阿美聖安都放假但阿雀不放假的「退伍軍人節」啊~ 而我已經算不清我積欠安東尼多少年的生日禮物了…

IMG_17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