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不不,不是油價要突破每加侖十美元,也不是要開始以車牌裡的數字決定車主一年裡有幾天可以合法開上路(如果車牌裡一個數字都沒有的人,只有等閏年二月二十九日才准開車出門!),而是 405 號週際公路連接西洛杉磯區和山谷區的十英哩路段,本週末將有 53 小時的時間雙邊(十線道? 十二線道?)完全禁止通行。


加州公路局預計利用這 53 小時時間,炸毀橫越該路段上方的一座路橋,以便拓寬高速公路增加雙邊共乘車道的偉大工程,公路局並自一個半月前就開始在大洛杉磯區各高速公路上強烈放送停駛通知,請用路人作好心理準備 (「Expect Big Delay!」),這溫馨的小叮嚀奧莉薇及千萬洛城居民每天上下班看 (我通勤的十二英哩路上,單程就有四個電子告示),應該連作夢都能倒背如流了吧!

可惜洛城居民不怎麼體會公路局的用心良苦,沒有努力想像未來有一天可以在這段公路上暢行無阻就算了(有人還說 405 再怎麼拓寬還是會塞車的啦!),反而都全神貫注在想像這 53 個小時沒有這十英哩公路會有多慘: 車流回堵到三五十英哩外的其他高速公路上、警消醫將無法及時出動救援、周遭的山區/平面道路變停車場寸步不移、選擇在這個週末嫁娶、接機的倒楣鬼請作好哪裡都去不成、誰都來不了的心理準備… 最代表性的詞是「車界末日」(Carmageddon),網路上還有人把這段關於希特勒的電影改編成他對 7/16~7/17 車界末日的感想~ 只要是在洛城試圖通勤過(開車/不開車都算)、試圖去LAX機場接機過、試圖開車出門吃喝玩樂過,應該都很難不和希先生一起憤慨起來吧 :-p

 


尤其是 405 號週際公路! 尤其是連接 10 號公路和 101 號公路的這 10 英哩路! 是號稱美國最繁忙的高速公路路段,據估計平日車流量為每日三十萬車次以上~ 這段路穿越聖塔摩尼卡山脈,連接靠海的西洛杉磯區(有 UCLA,有聖塔摩尼卡,有 LAX,住很多人有很多企業) 和內陸的山谷區 (雪橡小窩即在此,同樣滴住很多人有很多企業),平行的替代道路…就是被希特勒臭罵的 Sepulveda 大道…在山區只有兩線或四線的小馬路 :-p 所以本週末這三十萬車主為了從點 A 到點 B,可能要走反方向繞洛城市中心或東區、改採其他連結兩大區的山路、走其他平面道路,試圖以加倍的距離/時間來換取空間,而不論選擇為何,似乎都註定會困在車陣裡動彈不得! 因此公路局給大家的最新建議是: 這兩天沒事請不要出門。想像一下 53 小時內全城居民不是給困在馬路停車場上,就是在家裡躲車襲警報…這畫面的確很有末日感呀!

我知道,不住洛城的人應該覺得洛城開車族(=全體洛杉居民) 和希特勒一樣有被害妄想症吧…可以為這種小事瘋成醬子 XD 半夜睡不著還起床特地為文紀念末日到來的奧莉薇,也算重症病患 Orz... 我的末日計畫是,今天(14日)已先買好週末愛喝的茶飲料,明天(15日)下午提早下班接芒果回家,步行去隔壁超市買好戰備食糧,末日的那兩天就足不出戶在家躲警報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