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年分居太平洋兩岸,第二年蝸居阿古拉丘小公寓,第三年帶球跑,第四年抱著芒果跑,第五年追在芒果身後跑… 一眨眼安東尼和奧莉薇的何心家庭已經成立滿五週年了!


我不相信每個人都有「唯一」的另一半 (THE one),我相信的是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些」對象 (the RIGHT ONES),但是能夠齊聚天時地利人合,碰上其中一個適合的對象 (the right one),又能雙方合意要成立家庭、有決心扶持彼此到老,就是緣份,就是天意了。


決定結婚當時覺得安東尼是我最好的朋友,結婚五年後的現在,我還是覺得安東尼是我最好的朋友,能夠暢談自己對這世界所有想法(進取的、消極的、偏激的、幼稚的、白日夢的…) 而確信他會懂。很多事情我們的看法相近,有些事情我們的看法分歧,意見相左無妨,但另一半願意傾聽、能夠懂得我想法的出發點、能夠讓我也了解他想法的出發點,我覺得是安東尼帶給我的幸福之一。當然,能夠了解人妻什麼時候只是單純的遲鈍無知,對老婆大人的天兵舉動一笑置之(或是憋住不笑出來),也證明安東尼算是個有修養的人~


安東尼不是完美的人,和五年前相比,脾氣有變火爆的傾向、家事有愈作愈少的跡象、對兒子的耐心也比我原先預期滴少~ 不過這兩年安東尼的工作加重許多,早出晚歸
外還常常需要熬夜或週末加班,因此很難說把前述變化歸因到結婚生子或者是工作壓力增大的影響。更重要的是我自己離完美更遠啊~ 我五年前就已經很有脾氣(安東尼注:千萬、絕對、切記不要讓老婆餓肚子、沒睡飽或者是坐車沒空調,否則一定遭秧!)、完全不諳家事、很愛小孩但很缺乏和幼兒長期抗戰的耐力 :-p


所以五週年只是一個起點。未來的許多五年,期待與我最好的朋友攜手同行,互相鼓勵(督促)彼此成為更好的另一半 :-)


五週年當天我們各自向公司請假,一早把芒果送去保姆家後,先去看了安東尼指定的早場電影 (Cars 2),再去奧莉薇好奇的法式餐廳 (Bouchon Bistro @ Beverly Hills) 午餐,就又到了該接芒果回家的時間。傍晚時的芒果一聽到保姆家電鈴響,總是會在屋內(即使沒看到我)興奮滴大叫 "Mommy~ Mommy~",這天他一給抱到門口,一看不只有 Mommy,連最愛的 Dadda 都出現了,小眼睛驚喜滴亮起來,露出好大的笑容,馬上衝進安東尼懷裡~ 原來我們心甘情願讓這第三者介入我們的婚姻,奢求的就是這種兒子眼睛裡綻放大心、嘴巴彎成月亮、再搭配上超級熱情擁抱的美好瞬間。

IMG_0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