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樹林丘住了兩年,喜歡也很適應峰頂社區的環境,只是樹林丘距離阿雀公司還是有 20 英哩,而且是很會堵車的 20 英哩。奧莉薇個人是不太介意堵車,反正我從上國中後就是通勤族,很習慣一天浪費至少兩小時在公車/捷運/自己的車上~ 但是帶著芒果通勤就很不同了,車行速度一慢,小乘客很容易就動起肝火,在後座大聲滴一路哭,芒果毫不妥協的程度足以震聾媽媽的耳膜,或是想當場棄車而逃…為了避開尖鋒車潮,又得天還沒亮就把芒果叫起床,讓淺眠的芒果好像每天都沒睡夠似滴…所以早在峰頂家租約到期前,奧莉薇就打定主意要搬家~

這次搬家和上次從阿古拉丘搬樹林丘一樣,都是奧莉薇選好想住的區域,然後由安東尼負責找符合我們需求及價位的公寓,再一起企看房子。上回看中的是樹林丘超便利的生活機能,這回看中的是雪橡市交通便給以及同事隨口一提就讓奧莉薇媽媽很心動滴:「學區很好!」

也許是因為這次帶著芒果沒多餘氣力貨比 N 家,也許是因為我們愈來愈清楚我們想要的是什麼,上回看了十來家社區才選定入住峰頂的家,這回只在雪橡市、影城市、凡內市各參觀一個社區,甚至是第一次拜訪雪橡市的這個社區,就爽快滴簽約付訂金了,想來是蠻衝動滴!

幸好搬入雪橡小窩四個多月來,對新租處甚為滿意~ 首先,也是當初吸引奧莉薇當場簽約的,雪橡小窩這棟建築是去年八月才落成開張的全新公寓! 峰頂家的拱型窗再浪漫,也美化不了峰頂內裝老態龍鐘這個殘忍的現實~ 就是因為和古董級洗/烘衣機、洗碗機、熱水器…等貼身相處過,我們現在非常能欣賞全新電器的附加價值~ 終於可以相信衣服烘完會是乾的,碗盤洗完會是乾淨的、轉開熱水龍頭會有熱水出來這種不一定是天經地義的事 :-p

再來是吸引安東尼爽快簽約的…木頭地板~ 我們都不喜歡地毯,但租屋不是買屋,遇上地板還是地毯都是緣份,很難得找到雪橡小窩這種毫無地毯的良緣(通常是除浴室外全家地毯,或是起居空間地板但臥室地毯) 得好好把握! 奧莉薇喜歡地板「不藏私」,乾淨還是不乾淨一目瞭然,安東尼喜歡地板的原因我不詳… 芒果沒表達意見,不過光滑又硬的地板讓他在雪橡新家學走路期間,多吃了一些苦(累積成為人上人的點數嗎?) 是真的~

我們還喜歡雪橡小窩的空間配置,新家和峰頂家的大小差不多,但稍稍縮小兩個臥室的面積,因此廚房、兩間浴室及起居空間都比峰頂家寬敞~ 是我們在這棟公寓幾種選擇裡最中意的空間配置方式,長型的起居空間對於家有幼兒的我們最是實用,區隔了傳統的用餐及客廳空間後,還能規劃出一個完整的區域給芒果,一開始是放嬰兒監獄,未來就是放芒果的小桌椅及置物櫃囉~ 這次搬家時,我們也認清「芒果短期內不會離開主臥室的床」這個事實,索性把另一間臥室「還」給安東尼作他的 man cave (看電視學來的詞,不知中文對等的詞會是啥…),擺他心愛的電腦…等相關設備,讓安東尼對居住環境滿意指數達歷史新高 :-p

公寓裝潢風格對我們而言不是關鍵,但雪橡小窩建築走的西班牙風蠻順眼就是了~ 室內室外多處使用的鑄鐵燈飾傢俱、公共空間及浴室採用的地磚壁磚,加上全白的外牆讓這棟建築和周遭公寓看起來很不一樣,奧莉薇尤其喜歡它配置了真正的浴缸,浴缸旁貼了真正的瓷磚(而不是前兩個租處那種浴缸加牆壁一體成型的塑料材質!),就算我是個從不泡澡的人,這樣的小細節還是讓人更有家的感覺 :)

最後是雪橡市對我們家而言非常卓越的地理位置~ 405 及 101 這兩條我們最頻繁使用的高速公路,在雪橡市交會,我們租賃的小窩還就在交會處的交流道旁,一出門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一下高速公路就能進家門,一秒都不浪費! 去阿雀阿美上班方便,假日想去華人區還是去西洛杉磯吃喝玩樂也同樣便捷~原本很擔心住在交通要道旁會日夜為噪音所苦,但新窩隔音設備出其意料的優,門窗關上時比住峰頂還是阿古拉丘都還要靜謚~ 靜到讓人直到下次開門還是開窗才會突然又想起來,我們住在全米國排名第一壅塞高速公路交會處旁~

於是奧莉薇跟芒果每天終於可以睡到早上七點才起床囉! 前一陣子米國學生放寒假時,晨間高速公路少了接送學生的人潮,奧莉薇還有幸享受門到門(雪橡小窩停車場大門到菲菲姨家大門)只需 15 分鐘的好康~ 現在學生回籠,上下班堵車又成常態,但每每想到我和芒果現在單程「只」需費四五十分鐘,而非住峰頂社區動輒超過一小時(或是阿古拉丘時期芹菜就超過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覺得非常感恩!

唯一的缺點…是租金,第一年的租約打了促銷折扣,維持和峰頂家類似的水準,到第二年調回原價,就是超出我們預算的價格了…是那種安東尼覺得「理性的消費者會寧願每個月花比較少的錢付房貸住類似大小或甚至更大的房子」的價錢~ 而我們今年會不會變成理性的消費者呢? 下半年走著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