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月 11 日,安東尼今天滿 32 歲囉!

安東尼: 「好可怕! 我怎麼過掉這三十多年的日子啊!」
奧莉薇: 「是啊,你竟然浪費這麼多年日子,大學時不坐『愛之船』來台灣,虛度光陰,等到 28 歲才認識我~」

「愛之船」是 ABC 取的暱稱,指那種回台灣參加救國團辦給海外青年學中文、認識台灣的營隊,因為在活動期間團員互相滋生愛苗的比例很高,就有了「愛之船」的代號,也被奧莉薇引申為一切來台灣玩或是當交換學生的活動。可惜唸大學時的安東尼忙著打工、作實驗,完全沒搭過愛之船,更沒機會來寶島玩,而等到 2000 年奧莉薇去到波士頓時,安東尼早已大學畢業,離開波士頓到德州工作去了~ 果然唄~ 錯過了愛之船,就要等到安東尼 28 歲時,安東尼放棄東岸的獎學金 (就為了 UCLA 有往亞洲的交換學生計畫)、奧莉薇放棄冰天雪地的獎學金 (就為了溫暖的陽光和自以為有善終的愛情),兩個人的生活才有機會在同一個時空交集。雖然在 LA 的兩年,對洛杉磯或是學校不滿的時候 (還有繳學費的時候…),兩個人輪流懷疑「當初是在堅持什麼一定要到這裡啊?」,但是也不得不相信,這應該是老天爺給我們的唯一一次相遇的機會,如果不是洛杉磯,如果不是 UCLA,我想我們會各自在不同的時空裡,遇到不同的人,然後發展出完全不一樣的人生故事吧! 於是奧莉薇無賴地改變了句子裡的因果關係,把「安東尼因為來到了 UCLA,所以認識了奧莉薇」硬改成「安東尼為了要認識奧莉薇,所以非來 UCLA 不可!」,避開去思考我們當初認識是好幾個莫名其妙的決定的加總,而變成是一種命定式的堅持…

(對於與愛人相遇所持的「宿命觀」,我想我寫的不是很清楚,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Alain de Botton 的 <我談的那場戀愛>,他的描述,我想適用於每一對戀人,不管結局如何!)

2003 年的 11 月 11 日,不知道安東尼怎麼渡過的? 奧莉薇當時還不知道未來的老公是隻蠍子…不過因為 11 / 11 是米國的國定假日,奧莉薇當時八成是號召了一批人,趁著放假去打牙祭吧!

2004 年的 11 月 11 日,AMR 小組約著討論報告,奧莉薇先和 Sean, Wataru, Hiroshi 編好劇情,Sean 甚至串通了 AMR office 裡的冷面 Sarah 和微笑 Paul,騙安東尼說指導教授 Rajaram 對我們非常不滿,要他代表大家,硬著頭皮去跟 AMR office 的人說情…… 結結實實地耍了他一頓後,才給他戴上小朋友過生日必備的圓椎帽子,送上可愛老虎臉圖案的蛋糕,大家邊吃吃喝喝邊努力想我們跟 HP 有沒有明天~~

2005 年的 11 月 11 日,奧莉薇飛到洛杉磯,在人馬雜沓 (這形容詞用得有點怪…哪來的馬啊! 但卻很符合 LAX 的氣氛) 的機場,安東尼若無其事的從外套裡掏出一個小小的藍袋子,若無其事地問了一個問題,於是 11/ 11 也變成求婚紀念日 :-) 聰明的安東尼,醬子就不會犯那種忘了重要日子被老婆電的錯囉~

2006 年的 11 月 11 日,安東尼一大早飛舊金山,參加安爸的受獎典禮, 32 歲的生日 (還有即將來臨的感恩節),家人在身邊,但是老婆不在身邊 :-(

祝福人遠在天邊的安東尼生日快樂,希望未來每次生日,老婆都能近在眼前,希望老婆的無厘頭笑話,可以讓你每天大笑三回、長命百歲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