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蘋果說過,他要在 28 歲時結婚,原因我已經忘了,但是就一直記得他的這個願望。結果真的,蘋果就在 28 歲倒數的日子中結婚了~

今天發現 ZZ 同學講話一針見血!! ZZ 說一段失敗的戀愛可以造就後來四個快樂的人,也算是美事一椿。不過 ZZ 更厲害的是拋出奧莉薇有點招架不住的問題: 「如果當初不是蘋果堅決的要離開妳,妳能發現及接受安東尼想要給予妳的愛嗎?」

奧莉薇悶著頭思考了很久,覺得如果那時蘋果沒提分手,奧莉薇應該還是會死守著奇怪的愛情 FIFO 原則,堅持說服自己,先遇到的蘋果就一定是那個對的人,那麼跟安東尼之間,即使能成為很投合的朋友,即使能感覺到安東尼對我不尋常的好,奧莉薇應該還是會固執的相信心不在焉的蘋果,也不會去回應全心全意的安東尼吧!

這樣想來,還真該感謝蘋果,他的決定讓奧莉薇有埋怨他怪罪他的充份理由,但同時其實是促成我和真正適合我並且全心愛我的人走到一起,也就是說,讓奧莉薇可以「得了便宜還賣乖」啊!

奧莉薇對蘋果的愛情,該是在 1999 年那個不斷地繞著操場走圈圈、不斷地問為什麼的秋天夜晚就呈現腦死狀態,只是一直固執地相信心電圖上只要還有微弱的訊號,愛情就會有甦醒的一天。直到 2004 年那個夏天晚上,蘋果在電話裡輕描淡寫的說:「還是拔掉氧氣罩吧!」,奧莉薇終於聽懂了、想通了,不再用電擊去虐待瀕死的愛情。這張心電圖變成一直線的時候,另外兩段愛情,於是得到了長長久久的生命力。

謝謝媽媽和妹妹的用心良苦,我一向以為藏報紙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明星(經紀人藏起對他們不利的負面消息)或是老人家身上(家人不忍心讓他們看到太震憾的新聞),沒想到奧莉薇既不是明星也不是老人就能讓家人這樣的寵~

謝謝安東尼總能在一接通電話的那瞬間就聽出奧莉薇的心情,然後大半夜聽我叨叨唸,安東尼很有風度,從來沒惡言批評過蘋果一句話,只是靜靜地聽,然後想辦法逗奧莉薇笑。

謝謝小 Q 和我如出一轍的第一反應,我們果然是七世註定的好朋友,妳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想法奇怪的女人。

謝謝小華和我完全相反的思考邏輯,尤其是擅長把奧莉薇從牛角尖裡拖出來,妳的政治家口才讓我覺得世界上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但可能都不是我認定的理由。


謝謝吉學長超誇張的反應,奧莉薇還要一個字一個字唸出來,才能看懂您的台語文,我是講不出這麼有「深度」的字詞,不過學長誇張到詼諧的反應,讓我瞬間輕鬆許多。

所以,祝福蘋果結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