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安東尼和奧莉薇神情恍惚地捧著婚戒走出 T 公司後,雖然一致認為奧莉薇的戒指美極了,但始終覺得有一點點的不完美: 安東尼的白金戒樣式,常常在別人的手上見到大同小異的,而奧莉薇的小鑽戒呢? 怎麼看都沒有和安東尼的是「一對」的感覺,完全不符合我心目中的婚戒: 就是兩個人要戴一模一樣的款式,一看就知道是夫妻~ (和年輕人愛穿情侶裝類似的某種奇怪心態 ~__~)

結果奧莉薇回台灣後沒幾天,某個晚上跨海聊天時,習慣性一邊 Skype 一邊衝網的安東尼突然驚呼一聲:「哇~ 妳看這個婚戒好酷!」原來他晃到 C 公司的網頁上,看到了一款三色金的婚戒,有窄版、寬版、及碎鑽版三種。奧莉薇照著連結過去看,覺得…嗯,看起來蠻普通的嘛~ 不若 C 公司另一款三色金的三環戒那麼引人注目。

但是,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好奇心也會讓雙子奧莉薇坐立不安。隔沒幾天,奧莉薇就找機會去拜訪台北的 C 公司,想瞧瞧三色金的婚戒實品及試戴起來的感覺。沒想到,一見到實品就驚為天人啊!!! 因為它的窄版比 T 公司 milgram 的窄版還要寬許多,但是因為有三層顏色,讓它在女生手上也不顯得粗,就是那種奧莉薇會喜歡的,有存在感但沒有壓迫感的戒指 (很抽象唄!), 選寬版戒給安東尼的話,不但他跟別人「撞衫」的機率小很多,跟奧莉薇的戒指也會是完美的一對,最後~ 因為材質是 K 金而非鉑金或鑽石,當下婚戒的成本就降了 50%!!

雙子奧莉薇除了好奇外,對當下熱衷的事也一向是十萬火急~ 回家後馬上打電話催安東尼起床,跟他說想換婚戒。安東尼應該是嚇醒的吧~ 沒想到他隨口提的一個網頁,竟會引起未婚妻這麼強烈的連鎖反應,而我們根本不知道 T 公司能不能讓我們退貨呢!! 但是奧莉薇正在興頭上,繼續鼓動三寸不爛之舌,連經濟學的效用曲線都搬出來了:「你看~ 這款三色金的婚戒,能成為一對又與眾不同,對我們的效用已經提高了,結果成本還降低,你若是一個理性的消費者,無論如何你也會想從 T 公司的戒指換成 C 公司的戒指吧?」安東尼這下發現奧莉薇是認真的~~

半天後,安東尼捎來好消息~ Jessica 小姐真是一個大好人~ 安東尼很尷尬地提退貨要求,而且還是為了換成別家產品而退貨,Jessica 沒有用 T 公司發票上載明的原則刁難我們,反而很好心地幫忙安東尼處理退貨檢驗、退款至帳戶…等等瑣碎的程序,這在台北…我不敢想像有哪間珠寶公司會這麼善心接受非貨品瑕疵(而是客人偏好瞬間改變…)的退貨吧!

一週後,安東尼和奧莉薇已經各自在洛杉磯及台北的 C 公司買到自己指圍的三色金婚戒,安東尼很開心,因為他喜歡三色金的設計及三色各自象徵的意義 (黃金/忠誠; 白金/友情; 玫瑰金/愛情),覺得作為婚戒再恰當不過,奧莉薇也很開心囉~ 因為終於找到能和安東尼一模一樣的戒指 ^_^y (安東尼註: 就單是把戒指由美國產品換成法國產品,對奧莉薇而言,效用也是立即提升很多的啦!)

但是阿嬌公司的老板娘有交代,作任何事都要有 "lesson learned",因此,這個故事的小啟示可以說是:

1、如果妳是個業務員,千萬不要太輕易相信妳的客人對妳述說的他們的偏好,即便他們以為瞭解自己且他們當下對妳說的是真心話: Jessica 哪天若看到我們的三色金戒,應該會想昏倒吧!! 因為當我們最初請她介紹婚戒時,曾斬釘截鐵的說我們只考慮鉑金材質的,其他黃金、K 金的材質絕不考慮。結果呢? 我們的婚戒上啥材質都有了,就是沒有鉑金 XD

2、如果妳是個想在婚戒上求經濟實惠的新人的話,千萬不要以為省下來的 $$ 會有更好的用途: 以安東尼跟奧莉薇小倆口為例唄~ $$ 從 T 公司退回安東尼帳戶沒兩天,安東尼就開著小灰在車庫裡莫名其妙地撞凹了一大片,車廠一估算換保險桿及鈑金等等的維修費用,天啊!! 比 T 公司一對婚戒還要再貴上一大截~ 當月的支出不但沒節省到,還比原先設想的再多花一大筆 $$... 奧莉薇想,下次見到小灰時,看著修好的鈑金,應該會浮現那個與我們無緣的小藍戒指的巧笑倩兮唄 T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