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生日的大事,是送走了家裡的老灰車。

老灰車是安爸上個世紀末在肯德基州短暫工作時買的,陪安爸短程通勤幾年後,給贈與要重回學校的安東尼。2003年夏天,安東尼到俄亥俄州爸媽家牽車,和安媽兩人花了幾天時間,載著精簡再精簡過的家當,橫過大半個米國開到洛城,成為安東尼與我至今通勤持家的最佳良伴。

在學校時老灰車的生活算悠哉,因為安東尼走路上學,只有週末假日買菜吃飯時才需勞動,偶有長征幾十哩路去買茶吃台灣小吃的任務,通常都是因我而起~ 安東尼學校畢業後初進阿康時,就住在公司旁邊,老灰車繼續他悠哉的生活,幾個月一次的機場往返,不管是安東尼要出境去找我,還是我入境來看他,大約就是當時老灰車最長程的任務。2007年我搬回洛城,年底進離家三十幾英哩的阿雀上班,那之後是我個人及老灰車共創的歷史紀錄,每天近三小時的通勤時光,我倆共享很多很多一起聽新聞、聽音樂、看著前方車陣放空/亂想/發呆的時間,直到 2008 年搬家、2010 年再搬家後,才漸漸縮短我和老灰車每天的共處時間。過去這幾年,因為覺得老灰車年事已高,我改開家裡另一台車載水果兄弟通勤,老灰車又變回安東尼週間的短程通勤交通工具,週末全家出門時他多半在家休息。

老灰車的長相非常不起眼,是那種常常在路上看到、而看過絕對不會留下深刻印象的那種車型及顏色。但是他靜靜的陪了我們一家人十八年,累積二十萬英哩的過程裡,見證了好多家庭生活裡值得回憶的時刻: 安東尼在洛城機場停車場裡超級不浪漫的求婚、結婚那天充當禮車進了婚紗照、陪我去 DMV 考到駕照、陪新手駕駛在洛城四處面試、加州內好多次南下北上的家庭旅行、無數次往返機場接送來探望我們的家人、從醫院接回新生兒芒果(老灰車有沒有也從醫院接回新生兒奇異果已不可考…問題不在老灰車,而是關於第二個孩子的一切,爸媽的記憶都是這麼的模糊~~~)、多年陪我早晚接送水果兄弟見證他們從襁褓到小男孩的成長過程、過去這一年陪安東尼早晚接送芒果(就憑接送上下學這件事,爸爸就榮登兒子作文中最感激的人啊!)、週末陪著父子倆打網球上中文學校……

而今隨著水果兄弟長大,我們終於下決心送走舊友老灰,改入手稍大的車款,方便載四口之家的生活雜物及出門行李。買新車固然興奮,到了與老灰臨別的那一刻,全家都有點悵然~ 奇異果時不時仍問起「爸爸的灰車」去哪裡了,芒果還記得每天在灰車上和爸爸獨處的短暫甜蜜時光,而我和安東尼快速回想多年來有老灰的各種時刻,心中最感謝的是他的安穩可靠!

老灰車,謝謝你! 希望你的新伙伴會好好的保養照顧你,希望你和路上我們仍常見到的那些同年同款車一般老當益壯,繼續縱橫洛城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