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香檳 Pink Champagne

Kathleen Edwards 這首新歌,奧莉薇最近上班時不斷重覆播放,每次聽總能感受到一股巨大的悲傷,卻不影響我幫產線排程。也許是忙碌著悲傷和忙碌著排程的是大腦不同區位,也許是在感同身受她的悲傷時,排程這樣的工作變得好輕鬆~

Edwards 自己在接受訪問時說,Pink Champagne 對比她結婚時和離婚時的心情,是專輯裡她自己最不忍聽、最像把傷疤狠狠撕開的曲子。奧莉薇的朋友同事裡,不時傳出離婚的消息,安東尼的同事年紀多半稍長,更常見的是早就離婚成為單親家長、或是再婚成立新的家庭。奧莉薇同意不再相愛、不再有心共同持家的兩個人,離婚是個好選擇,只是就像 Pink Champagne 裡描寫的,這每一段失敗的婚姻不都曾有過美好的瞬間是讓當局者覺得可以持續一輩子的? 那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美好呢? 而在婚姻裡的人遇到挫折難關,什麼時候該堅持下去、什麼時候該認賠出場呢?

 

平語歌

鄭容和的這首舊歌,奧莉薇最近睡前不斷重覆播放,描述的是每一段感情初初萌芽那樣甜蜜的心情,是真正一首粉紅色到要冒泡泡的情歌~

奧莉薇喜歡容和獨唱的版本,每次聽總有想法: 「哦~ 假如是現在才結婚的話,婚禮上一定用這首歌當主題曲啦!」「哦~ 假如安東尼不是姓「何」跟「和」同音的話,下次生孩子不管是男是女,就取名「容和」了呀!」安小妹的名字,來自安媽懷孕時喜歡的連續劇女主角名字,這個家族傳承不能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