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星空>

在網路上看預告時覺得小美好面熟,讀了介紹才驚覺她是<長江七號>裡的小男生~~~ 安東尼和我都不知道<長江七號>裡的小男生戲外是個小女孩!!! 安東尼說這個發現破壞了他對<長江七號>的美好印象…奧莉薇沒有不喜歡女扮男裝的堅持,但是在看<星空>時一直分心想起<長江七號>:「當時怎麼也看不出來那是個小女生扮的呀!!!」

不過星空裡的少男少女主角很有幾米風,特殊的氣質(非常萌的氣質?)讓兩小無猜真的像是從繪本裡走出來的人物 :)

奧莉薇很喜歡鏡頭下飽和的色澤,喜歡小傑和小美爸媽的影像在小美夢裡像拼圖般崩解的那一幕,還有小傑小美折出來的動物隨著他們走過城市直到日落的那一幕~

故事最後讓小美在巴黎與小杰重逢的結局,讓浪漫派的安東尼非常滿意,但不浪漫派的奧莉薇是寧可小美和小傑不再相見的。絕大多數的人生拼圖,是會永遠缺一片拼圖的,但是人生不一定要等找到那失落的最後一片時才值得開心,才值得幸福。

 

歌曲<星空>

會知道並想看電影<星空>,是因為十一月某個晚上在 YouTube 上偶然連結到五月天為電影創作的同名主題曲,一聽就像是被震撼到五臟六腑,不能自己…然後就顧不得隔天還要早起上班,硬是熬夜回味五月天新舊 MV 到半夜兩點多 :-p

這麼震撼的原因是,奧莉薇後知後覺滴體認到,「青春」,在五月天的創作裡,已經從「現在式」變成「過去式」了!

十一月的 YouTube 上搭配這首曲子的,還只有電影裡的畫面剪輯,現在 YouTube 上已經有五月天官方版的 MV 了,官方版的 MV 裡是另一個獨立故事,對媽媽奧莉薇而言,「兒子想念媽媽」這個主題比電影裡的故事更催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