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總統大選熱潮,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佩林的衣著風格成了今年萬聖節超流行的裝扮,從糖果部轉到飲料部工作的同事莉塔說,她算不清飲料部那樓今天有多少個佩林出沒,奧莉薇和小芬午餐後出去買茶的路上 (是滴! 我終於在阿雀找到我的茶友了,感動!!),迎面而來又是一個佩林風裝扮的女士,她還在左肩上別著一個北極熊玩偶,強調她來自阿拉斯加 :-p 「慾望城市」電影裡有一幕是 Miranda 邊在賣場裡邊選擇她萬聖節裝扮邊抱怨:「女人在萬聖節就只有兩種裝扮好選…妳要不是女巫,就只能是性感小野貓!」要是電影晚點兒開拍,Miranda 就多了一個新選擇: 佩林~ 這對佩林算是褒還是貶 :-p

 

今年也是奧莉薇萬聖節初體驗,昨天阿雀在公司門前辦了一場露天的嘉年華會,讓員工帶小孩來親近「可愛動物」(有羊、斑馬、迷你豬…等),玩遊戲,作臉部彩繪及拿糖吃糖(重點在此!),奧莉薇穿了吊帶褲裝,戴了個法式貝雷帽,加上藍藍的臉部彩繪,負責在給小朋友試打高爾夫的攤位發糖果~

 

今天更是早早收拾書包飛車回家,裝滿了一大籃各式阿雀的糖果巧克力,等待新社區的小朋友上門。第一群來報到的小小朋友裡,就有戴夫老板家的寶貝~ 可惜峰頂社區還是以小家庭租戶居多,奧莉薇引頸期昐了一晚,三不五時就開窗開門探望,也只昐來二十個不到的小朋友/青少年,每個小訪客又客氣地只拿一兩顆糖(安東尼說這是小朋友討糖吃的禮貌~ 我還以為每個討糖吃的小朋友都會帶一把糖果走呢!),最後籃子裡還是滿滿的糖果~ 安東尼說:「嘖嘖~ 妳醬子作糖果預測阿朗會不高興哦!(阿朗老板一再重申,我們一定要減庫存、減庫存、減庫存!) 不過幾乎每個來訪的小朋友見到奧莉薇的糖果籃都是一陣驚呼:「哇~ 這是今天看到最棒的糖果!(拿糖的小孩嘴巴最甜了)「這是耶穌給的禮物嗎?(小朋友也太抬舉阿雀了)「妳怎麼有這麼多這麼讚的糖果?(小朋友~ 阿姨在糖果公司工作,而且我的工作就是算你今天會吃多少糖,會讓你週遭的大人花多少 $$ 買糖給你吃呀!),小朋友開心的笑臉還是讓奧莉薇一陣飄飄然,恍惚間以為自己是在發什麼神仙美味呢!

 

發糖果的過程中,奧莉薇算是實際體會了「我不是目標客群」的真諦~ 那些我們在辦公室會順手撈起來吃的各式巧克力,顯少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而那些奧莉薇嚐過或光看樣子就覺得無法理解「到底是誰愛吃這種東西?」的糖果(尤其是砂糖裏上層層糖衣及人工色素的糖…),每個來訪的小朋友第一個伸手拿的就是它~ 收攤後安東尼問老婆萬聖節發糖的感想,奧莉薇:「還可以…不過明年我要在窗邊貼上大型的告示,讓討糖的小朋友知道不要錯過拜訪我們家!」安東尼觀察入微,說:「我覺得妳不只是愛發糖,妳最愛的是把糖果『發光光』~ 就像妳在學校晚會上賣啤酒時一樣,一切都以庫存最佳化(也就是零庫存!)為優先!!」沒辦法… 奧 莉薇這幾天在辦公室拿到太多糖,安東尼不能吃任何含有花生的食物,我也不愛花生,當下數種阿雀的巧克力在家裡就注定滯銷,我們兩個大人也吃不消超甜的糖, 今天已經先讓安東尼帶一箱糖果去阿康與同事分享了,現在家裡還是剩好多糖,沒想到我在辦公室煩惱過季庫存不夠,回到家還要繼續想辦法與庫存作戰 (「庫存大戰」可是今年敝部門的年度工作重點…話說回來,庫存在哪間消費/食品公司物流部門不是永恆的工作重點呢?)  ~__~

 

雖然大家只過今天一天萬聖節,奧莉薇和季節小組的同事已經過了十個月萬聖節了… 從年初就開始「朝思暮想」萬聖節的銷售預測,到年中時「緇銖必較」地計算各工廠各品項該生產多少,到前一陣子「分秒必爭」配貨出貨調貨找貨…明天起終於可以把萬聖節拋諸腦後 (除了賣不完的貨還是得每週檢討出清進度外),這是奧莉薇在阿雀經歷的第一個完整的季節 (去年底進公司時,已經在出情人節/復活節的貨了…),手上同時特技雜耍的四個球,暫時可以放下最大的一顆 (直到二個月後、明年年初再開始下一季的萬聖節銷售生產計劃~),總算總算,覺得看到隧道底的那道光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