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經過「仕女區」,奧莉薇指著專櫃跟安東尼介紹: 「這就是我們訂婚時媽媽穿的禮服的牌子!」「這是我們結婚時媽媽穿的禮服的牌子!」那兩家的衣服,或者該說是那整層樓的衣服,都走華麗路線,布料色彩鮮豔外,上面幾乎都繡/繪上超級複雜的圖案,簡言之就是奧莉薇看了會頭昏的華麗~

但是這些可是在準岳母/準婆婆界響噹噹的狠角色呀! 當吳媽媽和朋友聊起要嫁女兒時,手帕交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 那妳想好要穿什麼了嗎? 我知道有一家 oooxxx 很不錯的~ 那個誰誰誰娶媳婦,誰誰誰嫁女兒的時候就是去那作/買衣服的唷!」

走出仕女區後,
奧莉薇:「你覺得二、三十年後,我會不會也開始喜歡上這種現在讓我昏頭的布料呢?」
安東尼:「那是一定的囉~ 而且到時候妳和好朋友聚會的時候,大家還會興高采烈地談論,誰嫁女兒的時候,穿的那個大紅大金綢鍛有多美多美,自己嫁女兒娶媳婦的時候也一定要去買一套呢!」
哇~ 安東尼描述的好有畫面感喔~ 那真的是奧莉薇二、三十年後的模樣嗎? 到現在為止還是堅定地熱愛棉布、喜歡單純的顏色、討厭身上穿有任何圖案或 logo 的奧莉薇,會變成熱愛絲綢 + 大紅大紫大金 + 無敵繁複的刺繡花樣的媽媽奧莉薇嗎?
奧莉薇: 「到那時,我應該終於懂得欣賞那種一大串像大餅一樣的珍珠項鍊、大紅大綠的寶石戒指、還有咖啡色的阿婆鞋吧!!」都是目前為止奧莉薇完全沒辦法領略箇中美妙的珍品~

不過女人總是一直在推翻昨日的自己(的裝扮)的,這麼日新又新滴,安東尼是完全的有信心以後會見到老婆穿上超華麗的媽媽禮服~~

奧莉薇暗自祈禱,希望那一天晚一點到來,請讓我跟我這些總是皺到讓吳媽媽皺眉叨念、安東尼忍不住拿去燙的單色棉衣棉褲棉裙多相處一點時間吧~ 讓我在誠心接受我的生日石就非得是祖母綠 (而不能是其他好看一點的東西嗎?!) 之前,跟我的銀色蓋瑞再多講兩句話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