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阿雀工作將近七年,就屬今年上半年最忙碌,加上水果兄弟晨昏環繞音響,我常常有累到靈魂出竅的錯覺~~ 想起上一輪馬年時,正好也是在阿寶狂加班的黑白人生,莫非這是馬年的宿命? 就是要馬不停蹄滴狂跑一整年,讓我這種沒有腳又愛睡長覺的(蛇)追起來格外辛苦~~~

隨機還是命中注定?

奧莉薇三月時在公司內轉,接下洛城辦公室新增的職位,負責長程產能規劃。這是我在阿雀的第四份工作,多次的內轉,就屬這次感覺最隨機,卻也似命中注定。

去年十月時,在東岸辦公室有場長達一週的大拜拜研討會,我當時的老板阿克應邀出席但分身乏術,就派奧莉薇作代表,去研討會向其他部門推廣我組研發的各種決策支援分析工具,及開發新的專案。在研討會時我首次參見大名鼎鼎的吉老大,認識了小老板大歐、同事小卓,也首度認知東岸有個作長程產能規劃的部門,作的專案還挺有趣!

近年底時,有個週五下班前阿克找我談話,說隔壁財務部有個支援供應鍊的存貨管理計劃進行不順,吉老大指定要換我當專案經理~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一頭栽進一個能見度超高但充滿政治角力的專案裡,只因我在大拜拜時曾不知好歹滴向吉老大推銷過我組的優化模型(還失敗了Orz... 因為吉老大對優化供應鍊有很不同的願景…)

 

我常常收到沒頭沒腦的內部求才資訊(卡車司機之類我無法勝任的工作!),一月下旬某天又看到卡車司機消息,終於登入內部人資網站想修正我的求才資訊篩選條件,結果晃來晃去硬是找不到該在哪裡改設定,倒是看到洛城辦公室新增了一個缺: 長程產能規畫專案經理! 原來隨著阿雀供應鍊大動作的改組,西岸的事業群新納入吉老大和大歐的管轄範圍,大歐得以在洛城新增組員一名~

 

二月時照規矩投申請書、和各層級老板面試,但因為研討會及存貨專案的關係,大歐和吉老大對我已有先入為主的好印象,即使我面試表現不理想,大歐還是肯冒險雇用我,~

大歐發布人事消息,很多我們共同認識的同事主動幫我美言背書,讓大歐感慨為什麼以前不認識我,及「來東岸參加大拜拜,是妳在阿雀最棒的契機!」的確,要不是阿克當時分不開身,這後續的一切可能都不會發生,就算我還是碰巧得知有新職缺,沒有支援吉老大心愛專案的成功經驗,沒有和大歐小卓先前的見面三分情,光憑我的面試表現,應該還是會再收下一張好人卡吧。 想起好幾年前某次內轉失敗,當時主管們不是質疑我的工作能力或面試表現,而是因為他們和另一個應徵同事先前已有過合作經驗,they just felt more comfortable going with him. 當時我覺得很不公平,結果這次內轉換成我是那個憑先前合作經驗排擠掉其他應徵者的人,成了這不公平結構的一部份~ 甚至有要好的同事私下問我這是不是早就內定好給我的職缺,因為我們都被發過太多次好人卡,不太相信憑實力升職這回事了啊!

奧莉薇就帶著有點不可置信的心情,加入大歐和小卓的三人小團隊~ 新工作很有趣,但面臨的政治挑戰更嚴峻,已經記不清有多久天天帶工作回家,週末還得和大歐分工趕隔週提報的資料,偶爾讓我懷疑,這是不是一場命中註定的…孽緣 XD

 

眾人之事

世局不平靜,包括我親愛的寶島。

烏克蘭總統下台後,曾經支持他的民眾,首次踏進總統住宅,驚覺前領導人的私人生活竟是如此奢華。NPR 報導世界各地內戰外戰的新聞,都不比這則催淚,因為我聽到的不是烏克蘭民眾對政治領袖的幻滅,而是以前、現在、未來各國人民不斷的幻滅輪廻。我們總是這麼輕易相信政治人物的允諾,相信他/她和前人不同,相信他/她會忠於人民,致力於眾人之事。直到各種證據推翻你我的想像,屢次證明權力有多大,掌權者腐化的程度就有多大。

今年上半年的學運,起因為服貿協定,但不知您是不是和我一樣,無法不思考起更深更廣的議題,聽聞年輕孩子在街頭、在議場大聲的控訴,不得不辨證起自己的信仰和主張,關於經濟發展、關於社會正義、關於言論自由、關於國家機器、關於台灣的未來。

謝謝在臉書上不吝分享想法、分享新聞連結的朋友,我們不一定對所有事情看法百分百一致,但我萬分珍惜這種可以熱烈爭辯的自由,知道自由不會從天而降,知道一分一毫的民主、人權都是有人勇敢挺身爭取而來。

 

十五歲

329 那晚,我和安東尼一起參加五月天在洛城的音樂會,當天也是五月天成軍十五週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世界巡迴的最後一場,阿信看起來頗憔悴。其實也可能是距離我們上一場參加的五月天演唱會時已經過了七年,五月天和我們都老了七歲,再也掩飾不住的中年大叔大嬸臉,安東尼和我經歷芒果將近五年的日夜磨鍊,一照鏡子面容只會比阿信還慘一百倍吧!

當晚水果兄弟託菲菲姨照顧過夜,於是也是我們當爸媽後第一次的跨夜 date night。演唱會後去華人區吃消夜,身邊淨是活力十足的年輕人,和邊吃飯邊打哈欠的中年夫妻是兩個世界呀~ 更別提年輕人徹夜玩樂後隔天可以睡大頭覺,我還是得像上班日一般早起,飛車去接回水果兄弟,再送芒果去上中文學校…幾個小時後,前一晚五月天演唱會已經像是南柯一夢般,幸福的不太真實。

 

Destination Vacation (定點旅遊?)

四月時,安家全家大小相約聚首夏威夷,為安爸祝七十歲大壽,於是水果家首次非關台灣的家庭渡假,獻給茂宜島。

茂宜的公路,一邊挨著青山,一邊臨著大海,好似來到美麗的台灣東岸 :)

原本我很質疑安東尼為何要捨旅館而訂出租公寓,覺得住飯店天天有人張羅三餐、整理房務多省事。不過一週下來我要誠心向安東尼認錯,帶著小孩住一般住宅般的出租公寓實在方便許多,而我們租處社區有大片草地隨時可讓小孩耗電,社區緊臨海邊讓住戶全天候看海、聽海,幾回在鄰居通報下,我們看見遠方游過的鯨魚,比登賞鯨船時還看得清楚 :-p

從來不肯玩沙又怕水的芒果,在茂宜兩者都愛上了,離開的那天已經在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再來玩~ 別人家可能會擔心帶小孩出遊,以後小孩完全記不得,水果家的情況相反,芒果記憶力已經遠勝過他娘,前幾天他說我們在茂宜住的是號碼 123 的公寓,我還以為他在唬我 (結果安東尼作證兒子沒記錯,是媽媽太健忘),未來出遠門旅遊回家後,恐怕要靠芒果提點媽媽曾去過哪裡作了什麼了~

 

以上

隨著奇異果活動力增強,小黑三代遭重摔不治,我在家不再有任何打字的時機。今天特別請假一天,借了安東尼的筆電(還得強迫他灌入嘸蝦米輸入法),簡單記錄上半年感受最深刻的幾件事,清空容量有限以致於常有爆炸感的大腦。希望下半年步調可以放緩些,給我個機會補記水果兄弟今年的大小趣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