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米國國慶日時,奧莉薇表姐正好來洛城出差~ 十多年沒見面的表姐還是一樣美麗大方 :) 謝謝姐姐特地留一天給我們,明年春天我們再去夏威夷找妳玩啊!

IMG_9155.JPG  

國慶日隔天是個週五,我和安東尼約好一起請假,早上把芒果奇異果送上學送去保姆家後,趕快衝戲院看已經上演好一陣子的 <Before Midnight>! 看完電影後悠閒的吃頓午餐,在商場裡小晃了一陣(去商場是為了乳牛要找有插頭的隱密空間上工…),就到了接小朋友下課的時間 :-p

IMG_9176.JPG IMG_9178.JPG  

 

本月蒞臨洛城的還有奧莉薇的大學同學許博士! 恭喜仁豪拿到學位及找到這樣有趣且有挑戰性的工作,小朋友們有你這樣的老師,非常幸福!

IMG_9357.JPG IMG_9353.JPG  

(芒果當天也在場,但堅持不肯入鏡~)

 

因應米國國慶主題,芒果在學校學了 <God Bless America>,本月有一陣子小朋友時不時就要引吭高歌一下~

IMG_9256.JPG  

(上圖右下角是芒果作的米國國旗…不講應該沒人看得懂 XD)

 

到本月下旬,芒果還是愛哼哼唱唱,但我發現他常常是保持歌曲的旋律,自已應情景改歌詞!

IMG_9254.JPG IMG_9255.JPG IMG_9257.JPG IMG_9258.JPG  

(本月芒果在校其他創作,圖三是我首次見他嘗試用線條畫人,圖四是芒果漸漸能控制畫圖的力道,著色在星星線條的格子內~)

 

有天晚上奇異果不睡覺,安東尼把他抱離床時順口跟也還在床上滾來滾去不睡覺的芒果說:「媽媽可以抱你三分鐘!」芒果欣喜若狂,以光速滾進我懷裡! 自從弟弟來報到後,「媽媽抱」對芒果而言變成一件稀有的事!

IMG_9205.JPG  IMG_9350.JPG IMG_9352.JPG  

(找到機會就要鑽進媽媽懷裡撒嬌的芒果~)

 

本月芒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同學有類似的東西,一直和我們提說他「需要」一個 Cars 的帽子及手錶。每次和我們出門時都會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買帽子/手錶了?

IMG_9223.JPG IMG_9225.JPG  

 (芒果幫麥坤蓋的豪華車庫~)

 

某個周末芒果收到台灣來的包裏~ 裡面除了有巧虎月刊外,還有阿媽特別塞滿滿的洋芋片及氣球~ 芒果一天內就把所有的洋芋片吃光光,週一上學時帶了氣球去學校 Show and Tell,還主動跟我說想打電話回台北跟阿媽說謝謝 :)

IMG_9244.JPG IMG_9249.JPG  

(大人沒空理他,芒果自已照著巧虎教具的說明書拆拆裝裝~)

IMG_9328.JPG  

(另一個巧虎教具描圖板,也可以讓小朋友暫時安靜一下~)

 

奧莉薇給水果兄弟新買了同款不同尺寸的睡衣,一大一小穿起來好可愛呀! 芒果很開心能和弟弟穿一樣的衣服,對弟弟說 "We can be friends!" (我們可以當好朋友!)

IMG_9146.JPG IMG_9168.JPG IMG_9175.JPG  

 

常去的日本超市旁有間日式西餐廳,我們一直到最近才進去一探究竟~ 喜歡吃義大利麵的芒果好愛他們的日式義大利麵,吃完後發表感想: "It tastes good.  I want to come back again!" (好吃~ 我還要再來吃!) 安東尼和我覺得他的義大利麵不錯,但我們更愛的是餐廳的氣氛(不是太安靜也不會太吵,通常不會客滿),帶著兩個幼兒一起用餐非常沒有壓力,因此即使離家有段距離,還是幫他蓋章認證為水果家的家庭餐廳,每週末都要去報到一次!

IMG_9274.JPG  

(吃完義大利麵,芒果也知道媽媽還要買茶,全家才會踏上歸途~)

 

本月芒果和我一起上圖書館借了許多 Eric Carle 的書,回家後由安東尼和我輪流睡前共讀,通常爸媽都會互相推卸一番(因為到了晚上九點,兩個大人都只想躺平睡覺!),但芒果很公平的,會仲裁要媽媽唸一本、爸爸唸一本 XD

 

IMG_9320.JPG  

(來自於 Eric Carle 圖畫書的玩具~)

 

芒果對 Eric Carle 沒有特別愛,本月他最愛(然後爸媽很怕…因為字很多!)的是一本講蓋建築過程的 <Construction Zone>,奧莉薇在圖書館順手拿的書,等安東尼陪兒子唸後才知道這是本記錄 Frank Gehry 為 MIT 蓋的建築的童書!

IMG_9486.JPG IMG_9488.JPG  

 

芒果太愛 <Blue's Clues> 這個兒童節目,有次安東尼買給他一個小筆記本(節目主持人總是把解謎的線索畫在小本子上),小朋友興奮的把每一頁都塗鴉一番,跟我說他在畫各種線索~

IMG_9464.JPG IMG_9465.JPG IMG_9467.JPG  

(暑假期間,芒果在學校剪剪貼貼的時間更多了~)

 

芒果見到陌生大人都常會害羞,但是他上超市時總會主動和收銀員打招呼及揮手拜拜,讓我們見到兒子也有大方的一面!

IMG_9263.JPG IMG_9273.JPG  

 

芒果愛吹泡泡,常常拿著泡泡問我們可不可以出門吹~ 我跟他說過白天大陽大,要等傍晚天氣稍微涼一點才可以在前門口吹,小朋友就常常問我天氣涼了沒,或是說 "I think it is cold outside now!" (我想現在外面不熱了!)

IMG_9438.JPG IMG_9444.JPG  

 

某個週末在家,芒果心血來潮想打網球,同時堅持要背著小時候的防走失背帶,就以下圖裝扮在家裡跳上跳下一下午…

IMG_9396.JPG IMG_9402.JPG IMG_9405.JPG IMG_9415.JPG  

 

本月芒果因為媽媽不肯買糖而哭慘了! 那是在好萊塢一間糖果專賣店,滿坑滿谷的糖果,芒果看上了一小包軟糖熊,奧莉薇媽媽一看價錢後($8!!)不同意,只許買價錢沒那麼誇張的 M&M 巧克力,芒果哭得歇斯底里,給爸爸抱出店裡後還是一直哭一直哭,到了地下停車場才止住眼淚(然後跟我伸手要 M&M)~ 為此安東尼那天賞我好久的臭臉,怪我帶小朋友進糖果店又不准他買糖很自找麻煩~~

IMG_9359.JPG  

(手裡緊握著 M&M 巧克力,哭累睡昏過去的小朋友~)

 

隔天父子兩人偶然 Men's talk 時,芒果跟爸爸說 "I saw gummy bear but Mommy didn't let me, so I cried a lot." (我看到軟糖熊可是媽媽不讓我買,所以我就一直哭),小朋友講給爸爸聽時很平靜,好像在講他在學校溜滑梯那般平常,但是那天晚上我再問起他這件事時,他鑽進我臂彎裡緊抱著我手臂不肯看我也不說話…看來記憶力奇佳的芒果會一輩子記得有個小氣媽媽了 @__@

IMG_9363.JPG IMG_9364.JPG  

 

奇異果開始發出 "Ummmmm" 的聲音~ 通勤時如果心情好的話,奇異果會一路咯咯笑或發出聲音,好像在評論窗外景色~

IMG_9160.JPG  IMG_9341.JPG IMG_9342.JPG  IMG_9508.JPG  

 

奇異果冒出第一顆牙囉! 然後不出幾天,第二顆小門牙也出現了~

IMG_9217.JPG IMG_9219.JPG  

 

為了年底返台探親之旅準備,本月我們先帶奇異果去照大頭照,再去申辦護照~ 辦護照那天水果一家在郵局排隊排了近兩個小時! 幸好安東尼爸爸各種證件準備齊全,在我們前後好幾個家庭不是漏東就是忘西,排那麼久的隊結果一下子就被承辦人員要求補件下次再來,應該會很想捶胸頓足吧!

IMG_9188.JPG  

(上圖痞客邦無論如何不肯幫我貼正 >_<) 

 IMG_9233.JPG IMG_9235.JPG  

 

本月的奇異果開始嘗試副食品囉! 首先上場的是米糊 (?rice cereal),寶寶滿五個半月時,我開始餵他加了母乳的 rice cereal~ 一開始奇異果對湯匙的興趣比對食物大,總是專心咬軟質湯匙,試了幾次後寶寶學會吞食物(但也學會把食物呸出來!)~ 和芒果當年一樣,奇異果對 rice cereal 沒有特別愛,所以之後奧莉薇媽媽就把餵米糊的重責大任…委交給菲菲姨了 :-p

IMG_9197.JPG IMG_9198.JPG IMG_9200.JPG  

 

奇異果滿六個月後,嚐試了下列寶寶食物泥: 豆子、胡蘿蔔、甜薯、西洋瓜(?squash)~ 其中他最愛胡蘿蔔泥!! 奧莉薇自已很愛吃胡蘿蔔,也許奇異果在我肚子裡當房客時就已經熟悉了胡蘿蔔的香甜味道了吧!

IMG_9299.JPG IMG_9310.JPG IMG_9312.JPG IMG_9370.JPG IMG_9489.JPG  

 

除了上述的食物泥外,本月奇異果還在爸爸懷裡直接啃食草莓和柑橘! 安東尼宣稱兒子很愛吃橘子 :)

IMG_9454.JPG  

(草莓在專供嬰兒啃食的網袋裡~)

IMG_9480.JPG  

(奇異果也啃書上的大顆草莓~)

IMG_9495.JPG IMG_9497.JPG  

(難得在家裡瓶餵奇異果母乳,第一圖裡的小朋友出現了和親餵時相似的迷濛神情,通常親餵時這樣神情的寶寶一下就會睡著,但因為這天很稀奇的給媽媽瓶餵,小朋友一下子又精神抖擻起來,如第二圖示!)

 

奇異果滿六個月的健檢結果: 身長 28 英吋 (91%),體重 19 英磅 0.8 盎司 (72%),頭圍 17.24 英吋。六個月大的奇異果和之前比起來,對於環境/陌生人敏感許多,躺在診檯上讓醫生檢查時,我可以看到他眼睛裡閃過的惶恐!

IMG_9470.JPG  IMG_9268.JPG  

(健檢那天安東尼不在,我一個人沒辦法多工抱小孩又拍照,就用一張奇異果在家的哭臉照示意他上醫院的心情唄!)

 

這次健檢又得挨三針,不同的是護士說這個年紀的寶寶常對護士有戒心,所以讓我餵他吃 Tylenol,打針時也要我抱著奇異果讓他坐我腿上~ 針落下時寶寶生氣的大哭,不過因為是在媽媽懷裡他一下子就平靜了,甚至還對護士微笑哩!

IMG_9376.JPG  IMG_9346.JPG  IMG_9392.JPG  

(恢復鎮靜加笑咪咪的奇異果示意圖~)

 

趴著時,奇異果可以用手臂撐起上半身~

IMG_9281.JPG IMG_9285.JPG IMG_9291.JPG IMG_9297.JPG IMG_9388.JPG IMG_9411.JPG IMG_9432.JPG

 

芒果小時候奧莉薇媽媽很認真讀嬰兒雜誌,芒果幾個月大就照表操課提供幾個月大適合的玩具書籍。現在對奇異果我整個就是隨隨便便啊…奇異果最常作的「活動」就是坐在爸媽懷裡觀察哥哥活動~ 本月我翻自己的舊網誌才想到芒果同樣年紀時玩這樣那樣的玩具或書…趕緊去芒果玩具箱裡找出來洗乾淨讓奇異果玩~

IMG_9228.JPG IMG_9382.JPG  

(但是奇異果有個花錢買不到的「玩具」--哥哥!)

 

奇異果玩玩具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吃」! 想辦法拿住、送到嘴邊,吃了再說~

IMG_9242.JPG IMG_9243.JPG IMG_9246.JPG IMG_9248.JPG  

(自己的小胖腳是奇異果最常玩/吃的玩具~)

 

本月是安東尼與奧莉薇結婚滿七週年,謝謝安東尼的七年之「養」!

IMG_9163.JPG IMG_9325.JPG IMG_9368.JPG  

(第一圖安東尼唸的是老婆送的搞笑禮物<Stuff Every Husband Should Know> (丈夫需知),範例: 如何選擇站在老婆這邊而不是老媽那邊 XD)

 

長舌水果媽媽報告完畢,最後是幾張無主題的圓滾滾奇異果照! (顯示為草草收尾,要去作家事先!)

IMG_9194.JPG IMG_9222.JPG IMG_9318.JPG  IMG_9252.JPG IMG_9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