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Midnight>

前兩天我和安東尼約好一起請假,把水果兄弟送去保姆家/學校後,連袂進電影院看 Celine 和 Jesse 故事的第三集。

和前兩部電影相比,這次的劇情寫實的可怕… 家有兒童的中年夫妻生活,通常就是這麼的混亂平庸,和「浪漫」兩字距離大概有十億光年之遠吧!

片子一開頭看 Jesse 送兒子上飛機,奧莉薇就哭了,因為我不能想像讓孩子單獨旅行,何況還得和孩子分隔這麼遠這麼久啊! 導演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說的好,人作了決定後就要一輩子和後果共存 (live with the consequences)。Jesse 和 Celine 重逢後決定離開妻小和 Celine 在一起,就註定了他要一直活在「不能多陪伴兒子」的悔恨中~

安東尼的感想是,事隔九年,當媽媽的 Celine 嘮叨、愛抱怨到讓人退卻三尺的程度,他同時覺得「全家搬到芝加哥、Celine 重新找份工作」沒什麼大不了的~ 看吧,這就是中年丈夫的共同想法,總是覺得妻子理所當然該為了家庭放棄自我實現的機會,總是不自覺妻子默默擔下超過一半以上的瑣碎家務,然後再覺得妻子對生活不滿意很奇怪!

跟著 Celine 和 Jesse 過了十八年,我們的外貌和他們一樣有了明顯的歲月痕跡,我們的想法也和他們同樣受了生活歷鍊影響,這部片子很適合十八年前就認識 Celine 和 Jesse 的五、六年級生,年輕人看了應該會覺得這對中年夫妻和家裡的爸媽一樣愛抬槓又不討喜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