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Regensbug, Deutchland

天公不作美,一早醒來就聽到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 T__T Steffi 早早出門上班企,Adam 的褓姆已經來家中報到,我們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包含各式起司火腿,還有 Tom 自採自製的蜂蜜喲!),還是跟著熱情滴導遊冒雨出門。

 

雨中的雷根斯堡像披著一層薄紗般很朦朧,位於雷河及多瑙河交會處的古城,下雨、起霧在這兒都是家常便飯,但朦朧的天氣仍會強烈影響居民的心情,Tom 感慨說:「這就是為什麼雷根斯堡的自殺率居高不下呀!」從 Tom 家這邊穿過老石橋 (Steinerne Brueke) 就進入舊城區,舊時雷根斯堡想掌管進出城交通及附近河域航行權,就靠橋頭的守望塔 (Brueckentor),我們登上守望塔,照著 Tom 的指示從小小的洞望出去,果然能將橋面上及附近河上的景況一覽無遺,標準的易守難攻的戰略位置!

 

Tom 帶著我們在舊城區裡東看西瞧,眼前隨便一座建築物都是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歷史,Tom 跟安東尼說:「可能在美國,一百、兩百年以上的就算很了不起的古蹟,但在這邊幾百年歷史真的不算什麼~」除了歷史悠久外,奧莉薇更驚訝的是在古城裡「新舊共存」、生意盎然的情景: 就著千年前羅馬人留下的遺跡,幾百年前的居民在其上搭起了新的樓房,而今人就在這「千年地基、百年建築」的房子裡繼續經營各種現代商業,很有趣的畫面! 導遊先生在市政廣場上找來找去,一邊喃喃自語:「我記得是在這呀…去哪兒了呢…」突然大叫一聲:「哈! 找到了找到了!!」原來 Tom 找的是小時候祖母跟他說的,一個掛在市政廣場花圃旁的銅環,說是「把它轉一圈,以後就有機會再回到雷根斯堡!(好熟悉的願望喲,嘻!),我們當然是聽話地一人轉那銅環一圈,順便祈禱下次來訪時是大晴天囉!


每一個歐洲古城都有她引以為傲的大教堂,身為中古世紀大城的雷根斯堡更不例外,城裡處處是教堂,但最顯目最突出的還是聖彼得大教堂 (Dom St. Peter), 除了典型的高聳入天際的雙尖塔外,在地下室可見到更早期科爾特人的建築遺跡,教堂內另設有博物館,收藏了歷任主教華美的宗教飾品,不論是袍子、禮帽、權杖 還是十字架,一樣比一樣金碧輝煌,要不是在亞維儂已見識過中世紀宗教領袖豪奢的皇宮,奧莉薇在雷根斯堡又要感慨個沒完沒了哪!


Tom 帶我們去看他和 Steffi 公證結婚的市政廳時,雨勢一發不可收拾,一旁來公證結婚的新人也只能狼狽地躲在屋簷下等待,於是我們到老石橋旁嚐一回雷根斯堡香腸後,就先回 Tom 家躲雨~~ 此時奧莉薇久仰大名滴 Jacob 已經從奶奶家回來,和 Adam 在餐廳各就各位吃午餐,Adam 一樣甜蜜的笑個不停,同樣金髮藍眼的哥哥 Jacob 卻非常害羞,不敢看我們,很嚴肅滴跟他爸爸說為什麼昨天放他一個人去非洲那麼遠的地方過夜~ (可愛的小朋友形容詞,事實上他奶奶家也在雷根斯堡,開車不要 15 分鐘的距離說~) 幸好,奧莉薇阿姨是有備而來滴! 馬上回房間取出送小朋友的絨毛玩具,一個是藍色的小海豚,一個是迷你美式足球 (因為不知道三歲的小男生究竟會喜歡具象的動物玩具還是運動玩具),果然馬上讓Jacob 眼睛一亮,在兩個都很可愛的玩具間陷入長考,最後他很慎重地宣布:「我要海豚!」小王子終於露出燦爛的笑容,帶著海豚回他房間去介紹給其他玩具認識了~ 弟弟 Adam 也很開心地抓著小美式足球咿咿呀呀大叫,呵~ 絨毛玩具實在可說是作人家叔叔阿姨的魔力法寶呀! Tom Jacob 很喜歡和玩偶說話編故事 (安東尼跟奧莉薇不好意思承認: 我們在家裡也是這樣耶!!),沉浸在自己創造的小世界裡面~~ 果然不一會兒,Jacob 再度現身餐廳,這回除了拎著小海豚外,還帶了好幾隻小蜜蜂玩偶來給我們認識,那幾隻小蜜蜂是兒童節目的主人翁,算是德語界的巧虎吧!


下午一點多, Steffi 下班回家,恰巧雨也停了,於是全家一起出動 (Jacob 可是帶著小海豚同行唷!),先在家附近的小餐館用餐,接著前往雷根斯堡郊區的「瓦拉拉名人堂」(Walhalla Hall of Fame and Honor),仿希臘神殿式的建築,裡面奉有歷代德語系名人頭像,而發想要建造這座名人堂的路得維希國王,在名人堂裡的雕像則穿著希臘式的服裝 (這算是當年的 cosplay :-p) 已經來過名人堂許多次的 Tom 比我們還認真地欣賞每一座名人像,看到今年新加入的名人像更興奮地與我們分享,真正是個熱血級導遊 ^_^


離開瓦拉拉,一行人轉往附近山頭上的古堡遺跡,包含了幾公尺深,當年犯人有入無回的「餓鬼塔」(把犯人丟進非常深且厚實的塔中,任誰都沒辦法爬出來或穿牆而出,只能活活餓死 >_<) 可愛的 Jacob 已經唸了一下午他要去拜訪「武士的家」,看到高大的城牆,再搭配上爸爸隨手撿給他的一截小樹枝,Jacob 立刻變身為英勇的中古世紀武士,和也拿著根小樹枝的爸爸在草坪上展開英雄式的決鬥,Adam 看哥哥手上有好玩的東西也想要,聰明的媽媽就摘了路旁的小花小草,讓 Adam 握在手中學著哥哥揮來揮去,兩兄弟還在山頭上大聲歡呼好一陣子,Tom :「幸好是在這無人山頭大叫,不是在家裡吵鄰居~


回家後,Tom 大廚忙著準備煮「道地的南德料理」招待客人,我們就負責引開小朋友的注意力,不讓他們一直往廚房走/爬去~ 奧莉薇平時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這招在此不管用,因為連童書上的德文都看不太懂 ~__~|| 和安東尼陪著 Jacob 堆樂高積木,排鐵軌行駛電動小火車,聽他講小蜜蜂的故事,然後看 Adam 爬遠了要趕快把他撈回遊戲區,還要小心不要讓他去碰壁爐~~ 晚餐是燻香調味過的豬排,搭配上根莖類蔬菜,非常巴伐利亞,也非常美味~ 本來就愛吃豬肉的安東尼在大廚的勸進之下一連吃了三大盤 :-p

 

餐後已經是小朋友該睡覺的時間,Jacob 每天睡前會看一小蜜蜂的故事 (Maya the Bee),這天全部大人齊聚客廳,陪他看小蜜蜂立志照顧小鴿子的故事,Jacob Adam 再由爸爸媽媽分別帶去睡覺~~ 這算是我們第一次完整見識到養育幼兒的父母生活,等到 Tom Steffi 都得閒能坐下來和我們喝茶/酒談天時,四個大人都已經處於半昏迷的狀態了(累呀!) 不過在大家陷入昏睡前,還是聽到了 Tom Steffi 當年交往時有趣的小故事,還有他們生養這兩個寶貝的心情,奧莉薇在聽到 Adam 曾經因吞食小物,醫院 X 光又未能及時發現而差點就喪命時,心跳都快停止了~~ 小孩子的生命這麼脆弱,一切一切都只能仰賴週遭大人的照顧呀~ 不過…養育孩子就是醬一件勞心勞力但大多數人還是願意勇往直前的奇妙經驗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