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晚上,心血來潮連上 YouTube 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笑的「全民大悶鍋」片段,結果隨便點開一段,是小郭模仿楊宗緯唱「新不了情」,從來沒看過「超級星光大道」的奧莉薇,若非前一陣子中文網站怎麼連都會看到跟楊宗緯年齡相關的新聞,還真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哩!!

因為小郭唱歌的樣子誇張到好笑,讓奧莉薇好奇本尊唱歌究竟是什麼樣子,於是在改搜尋楊宗緯唱新不 了情的段落,這下看到另一個說是曾經打敗楊宗緯的人和楊同台競唱新不了情一決勝負,名字是蕭敬騰,這又是誰啊? 怎麼 wikipedia 上「星光幫」的網頁沒有這個人的名字咯? 奧莉薇再找了找其他有蕭的星光大道片段,才知道蕭敬騰根本不是參賽者,只是出場三次來增加比賽緊張度的挑戰者~ 沒想到…因為覺得他唱「世界唯一的你」跟「背叛」兩首歌挺好聽 (對華語流行音樂所知僅止於「周董 11 月要發片了!」的奧莉薇,原先根本沒聽過這兩首歌,更不知道原唱者曹格是誰哩!),讓奧莉薇在 YouTube 上搜尋其他有蕭敬騰唱歌的片段,然後愈聽愈喜歡,最後竟然連著兩天熬夜到快天亮,只為了把他上各式綜藝談話節目唱歌、在工作的餐廳唱歌、在其他場合唱歌的 各種片段聽完 @__@ 奧莉薇離開台北前,錯過了五月沸沸揚揚的蕭楊之爭,在十一月用兩天兩夜趕上進度 *^_^*
 
奧莉薇只在 YouTube 上聽楊宗緯唱了一、兩首歌,也沒聽過其他參賽者的表演,所以無從評論他們和蕭敬騰誰比誰好,只能說我還真是喜歡蕭的嗓音哪,憂鬱抒情但又帶點搖滾嘶吼,穿 透力及感染力都十足~ 尤其特別的是,這樣的嗓音跟蕭敬騰的外型搭起來非常矛盾,一個二十歲長相白淨斯文的小男生,感覺要唱歌應該是唱明亮或輕柔的歌,那種「少年不識愁滋味」的 歌,結果一開口卻是滄桑狂野像四十歲中年人的聲音! 剪了短髮後這種反差更明顯,奧莉薇疑惑為何「大人們」不肯讓蕭留著原本的長髮呢~ 綁著亂亂的辮子和他的歌路比較搭呢,尤其他還具有少見的留起長髮還是感覺很乾淨不惹人厭的長相哩! (99.97% 的男生蓄起長髮,對外型都只有減分而無加分效果 ~__~)
 
而看蕭敬騰上綜藝節目,奧莉薇又再次見識到有音樂才華的人,在樂器前跟不在樂器前的氣勢可以相差 十萬八千里(前例請見「不能說的。祕密」裡滴周董~),不唱歌彈琴時的蕭超級害羞靦腆,但讓他站到鍵盤前自彈自唱,整個人馬上轉換成超有自信、魅力萬分的 巨星模樣,奧莉薇想,在周董蛻化成今日這樣連不唱歌不彈琴時都還能隨時一付酷樣之前,應該也曾經像蕭敬騰一樣,有過這種不彈琴唱歌時,面對鎂光燈面對陌生 人會害羞到手足無措的時期吧! 就像超人還是蜘蛛人,沒遇到要變裝伸張正義的重要時刻時,也是平凡靦腆的路人樣 :-p
 
也許,這個在超級星光大道未竟全功的挑戰表演,是下一個華人巨星傳奇的序曲(會變成他落落長 wikipedia 簡介上的第一段),奧莉薇期待有那麼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