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蜜月旅行,目的地是奧莉薇睽違已久的第二故鄉: 法蘭西第五共和國 :-)
關於蜜月旅行,奧莉薇只有一個堅持: 非去法國不可~
而到了法國,就想見識一下沒看過的蔚藍海岸,然後又捨不得路過巴黎而不入,
於是在老婆大人一個堅持兩種心願的要求下,夫妻倆開始規劃蜜月自助旅行!
說是「規劃」聽起來好像很慎重哦 :-p 尤其一開始奧莉薇還誇下海口說一切包在我身上啦~
實情是: 出發和回程的日期,基本上是由安東尼有限的年假及買不買得到機票決定的,
決定在尼斯入境及碰面,是奧莉薇某天的靈光乍現 (事後諸葛:不是個頂好的主意 T__T)
為了從洛城跟台北飛到尼斯這個不大不小的城市,還想要兩人能在差不多的時間抵達尼斯機場,
中間轉機的地點,幾乎是瞎子摸象矇到的~
(雖然我要先強調: 都是安東尼一直要推薦倫敦作為轉機點,而不贊同奧莉薇心中的首選法蘭克福!)
行程所經的城市(除了巴黎以外),可以說完全參考奧莉薇在誠品順手撈起的某本地中海旅遊書~
上網時注意力非常分散的奧莉薇,後來也只計畫到在哪個城市待幾晚這樣粗略的程度後,
就把在法國當地的住宿和火車票巴士票這種需要搜尋資訊和價比 N 家的工作,耍賴到安東尼頭上~


Dec. 23 / 24 Taipei -- Bangkok -- London -- Nice; Los Angeles -- New York -- Nice 尼斯定點集合

倫敦大霧


出發前一天,上網查詢倫敦/尼斯等城市的氣溫時,才從新聞得知倫敦機場連著幾天大霧,數以百計的班機取消或延遲,很多耶誕假期要返鄉或旅行的人,被迫在希斯洛機場過夜、重排機位~ 奧莉薇忍不住小抱怨:「為什麼要我到倫敦轉機啊…」萬一我飛尼斯的班機延遲或取消怎麼辦~ 殊不知,倫敦這個轉機點帶給奧莉薇的「驚喜」豈止濃霧而已~

嗄? 曼谷?

奧莉薇很不喜歡轉機,能有直飛的選擇我的需求彈性是很低滴~ 訂機票時旅行社的小姐明明說是台北直飛倫敦呀~ 結果到中正機場報到時,赫然發現,中間要先停曼谷呢… 原來我心中「直飛」的定義跟旅行社的行話是不同的,唉~

妳那邊幾點?

好歹這也是奧莉薇第一次踏上泰國的土地,轉機的空檔不能浪費,非常專心地逛起賣各種大象飾品用品的商店,還想到該在泰國土地上嚐一下最愛的酸辣蝦湯,就在苦等現煮的酸辣蝦湯時,奧莉薇突然有一種異樣的感覺,那就是… 到底下機前空姐是說幾點登機呢? (長榮的廣播一講就是四種語言好長一串,彼時剛睡醒的奧莉薇只記得登機門,時間是完完全全地忘了~~)心中的異樣感終於強烈到趨使奧莉薇起身,要求店家幫我由內用改為外帶,就拎著酸辣蝦湯往安檢區前進,要作安檢前見到一個著長榮制服的空姐,本來是想問她能否帶湯上飛機滴~(還記得機上廣播過英國機場有獨特管制)沒想到她一聽奧莉薇要搭長榮往倫敦的班機竟然瞪大了眼睛,立即拿起 walkie-talkie講個不停,原來…奧莉薇遲到了=ˍ=「全班機的人都在等妳一個呀!」啊~奧莉薇在空姐的協助下快速通過安檢(瞬間也沒人管我是帶著酸辣蝦湯還是液態炸彈了…),狂奔至登機門,登機門口聚集了一群地勤空姐,其中一位顯然是盡力在維持溫柔的形象,說「You are so late!」 但忍不住抓起奧莉薇的手腕看手錶上的時間(還在台灣時間啦~但重點是我根本完全記不得時間咩~),知道我是在倫敦轉機後,再幽幽地加一句「All passengers may miss their connecting flights in London, including YOU!」一上飛機後,奧莉薇人都還沒坐定,飛機就開始滑行了,機長廣播說非常抱歉「因為我們的延遲讓大家久等了!」到那瞬間奧莉薇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飛機誤點的背後,可能就是我這種天兵型旅客造成的…天兵究竟晚了多久登機呢? 天兵到現在也還是沒搞清楚~ 就說我不喜歡轉機了唄…(原來是沒有轉機的能力,只適合台北-洛杉磯這種簡單明瞭的小學生路線)

媽祖保祐

酸辣蝦湯超級辣,味道又非常濃烈,完全是個機上不宜~奧莉薇不禁疑惑起,怎麼會為了酸辣蝦湯差點錯過班機…幸好媽祖保祐,否則我怕是得在曼谷演航站情緣了,偏偏理由還真是見不得人@ˍ@ 奧莉薇心中惦記著空姐溫柔的指控,一路上不斷求媽祖繼續保祐,我可不想當罪人害別人錯過轉機呀~雖然我自己橫豎是得在希斯洛耗上十二個小時沒得選滴~

希斯洛流浪記

媽祖法力無邊,倫敦大霧已散,班機起降正常,奧莉薇搭乘的班機「只」晚了十五分鐘左右降落(各位同行的旅客,之後你們就自求多福吧~轉不上機就不能算我頭上了喲~),奧莉薇搭 shuttle bus到隔天轉法國的航站後,在英航阿姨的指示下趕緊去買晚餐和水,因為商店晚間七點半到八點之間就陸續打烊了(台灣人完全不能適應這個打烊時間哪!),買了晚餐及雜誌後,奧莉薇隨著其他「遊民」流浪到夜間開放休憩的區域,坐在椅子上打盹等待黎明~

小寶不見了

奧莉薇的曼谷經驗餘悸猶存,在希斯洛轉法國可是非常謹慎小心,早上五點就報到劃位,一公布登機門就直奔飛機完全不敢怠慢~ 到了尼斯機場,入境時官員連頭抬都沒抬,瞄了一下護照就放行,奧莉薇正竊喜著很快就能見著安東尼呢(安東尼的班機比我早兩個小時抵達),在行李轉盤旁一等就是一小時(一堆旅客中間還聽廣播從這個轉盤跑到另一個轉盤,不久後再聽指示再跑回原本的轉盤)還是不見小寶的蹤影,與奧莉薇同樣苦苦守候的還有十來人,行李轉盤上則來回輸送著好多件遲遲沒人認領的孤兒…苦主們終於放棄甘願去掛失行李,沒想到光要掛失行李又讓奧莉薇排隊排了超過一個小時,客服人員告知「妳的行李只有在台北刷條碼的記錄喲!(意思就是行李有沒有運到希斯洛都是個謎哪!)還不夠,又雪上加霜地提醒奧莉薇「明天聖誕節機場休假,所以如果今天沒消息的話,妳後天再來看看吧…」

安東尼等了四個多小時總算等到老婆出關,老婆大人第一句話就是:「休。想。叫我再飛到希斯洛轉機!」(小藍熊旁白: 問題不是在希斯洛而是在妳愛選尼斯當入境城市吧! 要是約在巴黎見面的話大家夥兒都直飛多省事呀!) 奧莉薇就是這樣踏上祖國的土地滴, 這就是祖國蜜月行的開場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