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帽」<Hoodwinked>
電 影院裡很多小朋友,嗯,如果我是家長的話,我不是很確定我會不會帶家裡的小朋友來看「小紅帽」這樣的片子耶~ 因為裡面角色的對白實在太成人了,小紅帽自己就是一個比誰都還深思熟慮的小女生~ 不過奧莉薇偏心的覺得安海瑟薇的聲音是絕配,甚至以為小紅帽的樣子及表情就是以安為藍本製造出來的~

詭異的 是,兩隻烏龜逃命的橋段,奧莉薇先前已經在廣告上看過好幾次,每次看都大笑,到真正看到電影裡的那個橋段還是笑不停~ (另一個笑不停的點是看到山羊在自己的角作成的搖籃裡唱歌唱不停~~),結論是,看這種片子會讓早熟的小朋友更加的老成,不夠成熟穩重的大人加倍的幼稚 =__=


「心靈之歌」<The Song of Spirits>
一直到開演前一分鐘,奧莉 薇都還是偌大的戲廳中唯一的觀眾,當時真的有一種衝動想打電話給各個曾經好心地陪我看冷門片的朋友,「朋友們! 妳們以為上次捨命陪君子看的片子已經是世界無敵最冷門了嗎? 妳們以為票房最慘不過如此嗎? 不! 來看看奧莉薇今天選的片子~ 天~ 觀眾就只有我一人哪!~」所幸在開演前一剎那,另兩位觀眾入場,否則奧莉薇會有點小愧疚…要是我這唯一的觀眾沒來的話,戲院這場根本就不必放映,好歹可以 節省一點燈光/冷氣/電費…… (謹代表梅花戲院旁白: 「妳以為多兩個人就能好到哪裡去嗎? 不要隨便收起妳的愧疚心!」)

因為張鈞甯 的美貌和原住民的議題而走進電影院,走出電影院後奧莉薇覺得小失望,雖然的確是看到了美美的張鈞甯也聽到了美美的布農族八部合音,但那就是全部了… 九二一地震的線很模糊,漢人錄音師和原住民間的互動和互相感動也沒有表達清楚,最讓奧莉薇不能接受的是其中幾個角色的演技,一位以演舞台劇的方式來演電 影,一位在開場時跛腳、中間時跛時不跛、最後又跛腳 (以致於妳完全搞不清楚他究竟是跛腳但復原了又摔到? 還是他演到忘了自己是演跛腳)… 張鈞甯美眉竟成了這部電影裡演技最好的人… 我想看過白色巨塔的人應該能體會奧莉薇這個結論的意義…幸好當天沒有找哪個倒楣的朋友共襄盛舉,這種中到獎的苦我自己嚐就可以了~~

結果 我最喜歡的是布農族小朋友唱歌 (而不是長老唱歌哦~ 不知是不是戲院設備的關係,長老八部合音時我被低音共嗚的嗡嗡聲震得頭好痛 T__T) 還有排舞秀戰功的片段, 想到多年前看喜兒 / 少惟他們唱歌表演,不同的部落族群,小朋友是一樣地活潑可愛,也只有在這樣的片段,能讓妳相信,部落裡有些氣氛,鏡頭永遠只能表達其一; 而每一個用心去拜訪部落的漢人,都會像桐哲一樣,不由自主把心留下。

隔一天,亨利爸爸好心安慰奧莉薇,說曾有那種片子只演四天就下檔,全 檔票房是台幣三千多元的慘例,意思是在「心靈之歌」包場也不用太傷心啦~ 當下奧莉薇的確稍感安慰,事隔幾天愈想愈不對,如果真有那種慘片的話,恐怕我就是那種眾人皆醒我獨醉、上映前兩天就去貢獻了 250 / 3000 的痴情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