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 many days: 不斷地洗腦!!

奧莉薇雖然怕麻煩,但還沒灑脫到不把婚紗照、喜餅等台灣特有的習俗當一回事,所以從一決定要結婚開始,就要利用各種機會讓米國人安東尼了解台灣人喜歡/習慣的訂結婚禮儀~ 尤其是婚紗照!! 因為這不像喜餅,我選自己喜歡的送自己的親友就了結~ 這可是需要新郎參與在其中的呢!!

所以就是要不斷地洗腦~ 「婚紗照是必需品!」「台灣攝影公司拍的婚紗照比 LA 公司照的要讚多了~ 你看!! (附上幾個婚紗照網站讓他見識一下台灣奇蹟~~)」「照婚紗照時要花一整天照幾百張喔! 不是一兩個小時就能解決的喔!!」等等~ 總之先把這件事描述得隆重盛大些、麻煩些,醬子到時候無知的新郎才不會受到太大的驚嚇及不耐煩~~


D – 1 month: 挑選婚紗公司 & 繼續洗腦

在兼職作新娘祕書的同事小臻陪同下,奧莉薇一窺 R 公司及 S 公司堂奧~ 說老實話我看不出禮服或造型有什麼區別耶~ (以我的視力,我想也是看不出這前幾大的公司和其他小公司的區別滴…) 不過瀏覽網站後,覺得大公司的攝影品質比較穩定 (因為我們沒空重拍,一定要一試就 okay!),然後 S 公司幫我服務的門市小諭小姐人超級親切,奧莉薇就開開心心地和小諭簽約囉~ 即使到簽完約,我對我合約裡有什麼沒什麼依舊沒啥概念… 就是單純地相信一個和藹可親的業務小姐不會欺騙我的感情囉~~

因為 S 公司的價格偏高…高出我原本想像中婚紗照的價格,所以需要繼續幫未婚夫洗腦~~ 「他們比較貴… 不過禮服好漂亮喲!! (其實我在付錢之前也只試穿過兩件 :-p) 你一定也會喜歡~」「寧可花多一點錢,不要照完不滿意還要排時間回台灣重照咩~~」之類的~ 無知的未婚夫又不知不覺接受各種洗腦~~ 雖然安東尼根本都 okay,覺得我開心就好~


D – 2 weeks: 試禮服 & 提醒新郎好自為之

聽說試禮服的工程非常浩大,通常都需要未婚夫、親友團等人陪同幫忙作大抉擇!! 安東尼彼時還在 LA 努力賺錢,吳媽媽對看禮服也沒什麼興趣,於是奧莉薇就單刀赴會到 S 公司囉~

在親切的禮服部小姐婉如及愷妮協助下,其實還蠻好玩的耶~ 2 小時內試了將近 20 件禮服吧~ 因為事先跟婉如講了我喜歡厚緞面、簡單、無袖的設計,所以她幫我找的衣服中,除非顏色我不喜歡 (像是咖啡色配土耳其藍之類的,超可怕!),我幾乎都能接受~ 最後就依內外景需求、剪裁上的變化、顏色的均衡,選了兩件白色禮服、深紅、天藍、深金色禮服各一~

由於新郎只會有一黑一白兩套西服,奧莉薇得提醒安東尼自己準備各式襯衫、領帶來和我的禮服搭配~ 無知的新郎漸漸體會到他花在婚紗照上的大把銀兩,只有一小小小部份會直接回饋在他本人身上,嘻!


D – 2 days: 與攝影師溝通 & 試西服

終於等到安東尼來台灣囉! 趕緊連袂前往 S 公司拜一下碼頭~ 拿別人照的樣本給安東尼看,並和我們的攝影師駿呈先生溝通想要的風格~ 奧莉薇很嚴肅地跟駿呈強調,不要叫我露齒笑著照相 (牙齒還蠻見不得人的,哈!),然後我們想要「靜靜」的相片及跟我們的寶貝娃娃合照幾張~ 駿呈及助理小王也很嚴肅地回答說,奧莉薇連講話的時候都一直露齒笑了,怎麼可能照相不醬子笑~ 另外除了「靜物照」外,他也會視情況讓我們試試不同風格囉~ 簡言之就是一段 “Let’s wait and see! (咱們走著噍!)” 的對話 :-)

接著陪安東尼去試西服,突然能理解讓男生看女生試衣服是件多殘酷的刑罰~ 因為我根本看不懂男裝有什麼區別嘛!! 當下在旁邊坐著就想打起嗑睡來 zzzZZZ 還得假裝看得出什麼所以然的給一些意見 :-p 安東尼試了約七、八套西服後,我們除了原本的黑色王子式禮服外,還乖乖地讓業務 Mickey小姐 “up-sell” 了一套租金比較昂貴的白色成禮服~~

回家路上還順道帶安東尼去見識一下「喜餅」是什麼玩意~ 無知的美國人對著一盒超普通的禮盒大驚小怪: 「什麼? 結婚要送人這麼大一盒餅?」原來奧莉薇洗腦這麼久,他一直沒理解到喜餅不是什麼小小包的餅乾,而是一大盒包裝精美的謝禮呀~ 所以革命尚未成功,洗腦仍需努力!!!


D – 1 day: 重試禮服 & 想辦法把頭髮變直 & 燙衣服 & 臨時抱佛腳的海藻精華液!!

為了照相時神清氣爽,這天照理說是該早早回家休息睡美容覺滴~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下午小諭打電話來說,我選的那套深紅色禮服出問題,得利用下班時再去挑一件衣服。然後細心的小臻一直掛念著我的一頭捲髮,即使休假還特地打電話進辦公室,提醒我要記得先去把頭髮夾直,不要隔天讓造型師欲哭無淚~~~

於是下班後趕緊拉著安東尼衝~衝~衝到S公司,在愷妮的幫忙之下奧莉薇又試了紅紅紫紫好多件禮服,安東尼也算體驗到陪未婚妻試禮服是什麼樣的感覺 (就是一直想打瞌睡還要強顏歡笑的感覺~~)。

接著又衝~去髮廊洗頭吹頭髮~ 根據安東尼的講法, 夾直頭髮就跟燙衣服是一樣的道理 (作這個比擬是因為燙衣服對安東尼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奧莉薇雖然覺得這個比喻很貼切,但想像一個熨斗在我耳邊、頭上燙來燙去,還是覺得蠻詭異好笑的:-)

折騰了半天,回到家都已經十點了,討論完安東尼該穿哪些衣服/配件和奧莉薇禮服搭配後,安東尼開始他的大工程: 燙所有要穿的西裝、襯衫、褲子、內衣(!!) 就醬子一直燙到天荒地老~~~ 不,是燙到過半夜兩點,在奧莉薇兇惡的催促聲下,才依依不捨的放下熨斗去睡 (這熨斗還是當天下午特地去百貨公司買的新品哩!! 夠執著吧!)~ 並且隔天五點就起床,繼續燙衣大業 =__=

唉~ 沒想到就醬子完全錯過睡美容覺的時間~ 奧莉薇只好在睡前心虛地擦上最愛的海藻精華液,祈禱隔天不要太不上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