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茂宜渡假的某天,芒果和奶奶聊天,宣稱他比爺爺聰明,彼時在旁邊午睡(但耳朵沒睡著)的安爸聽了很不服氣,忍不住和孫子拌起嘴來 "I don't think so!" "No I'm smarter!" 爺孫倆的對話非常有趣~ 這天下敢挑戰安爸金頭腦的,恐怕也就只有這顆不知天高地厚的芒果吧~

安爸不僅頭腦好,更有常人不及的研究熱忱,年過七十仍然是全家中各地出差及加班最頻繁的一人,因此多年來榮獲國內國際各項大獎肯定,芒果日後想向爺爺看齊,有。得。拼。了… 而今年七月起,安爸為芒果立下的各種高難度障礙,又新增一項:中央研究院院士! 以下節錄中研院及中央社消息,紀念這錦上添花的美好時刻,大恭喜芒果爺爺!!

 

本院宣布第30屆新任院士名單

中央研究院

本院於2014年7月1日起連續4天召開第31次院士會議,並於7月4日順利推選出第30屆中央研究院新任院士18位,及2014年名譽院士2位。

數理科學組

何文壽
1943年生
現職: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化學與生物分子工程系/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大學學者講座教授
專長:化學工程、工程科學、化學
 
 
新科院士何文壽創新技術 解決酸雨問題
中央社

旅美學者何文壽今天當選第30屆中央研究院院士,他研發的專利技術,能大量降低硫化氫,解決煉油廠製造的酸雨問題。

現年71歲的何文壽,2002年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科學院院士,目前任教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何文壽研發出創新技術,能夠將煉油廠殘餘的硫化氫降低至排放標準,煉油廠不再需要再把殘餘的硫化氫轉化為製造酸雨的二氧化硫,成功解決酸雨問題,這項技術目前已商業化。

此外,何文壽在近期的研究中開發出一種薄膜,能夠抓取煉油廠排出的二氧化碳,除了能有效降低煉油廠的碳排量,經壓縮後的二氧化碳可存放於地表1萬英呎下,與石油融合後,可降低黏度,使石油容易流出,一舉兩得。

何文壽的另一項研究是「水的純化技術」,可將海水變淡水,或淨化受污染的水源。但他坦承,如何增加產水量、降低能源消耗,是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

過去何文壽曾任職於美國Exxon石油公司,在美國工業界擁有28年的製程研發經驗。他希望把經驗傳承下去,對社會做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